2013/10/6

咬老師闖紅燈肇事 「出家人不打誑語」 比丘尼打誑語破戒

2013-10-6

咬老師闖紅燈肇事 比丘尼打誑語全都錄

比丘尼開車經過潭子區台74線平面道路與潭興路一段165巷口紅綠燈(如圖),和騎機車女英文老師發生車禍。(記者謝鳳秋攝)

〔記者謝鳳秋/台中報導〕出家人不打誑語?一名比丘尼日前在台中市開車和機車發生擦撞,她與同車比丘、比丘尼,3個出家人同聲指控機車女騎士闖紅燈,為了取信警察,甚至強調「出家人不打誑語」,若說謊會破戒,警方調出監視器畫面,發現闖紅燈的是……比丘尼!

監視器說明一切

這位比丘尼日前開車經過潭子區台74線平面道路與潭興路一段165巷口的紅綠燈,和騎機車的英文女老師發生車禍,年輕女老師被撞得摔飛出去,路人趕緊報警,女老師輕微腦震盪、擦傷,幸無生命危險。

開車的比丘尼和同車的比丘尼、比丘下車查看時,異口同聲指控女老師騎機車闖紅燈,才會發生車禍,3人還強調「出家人不打誑語」,不會說謊。

雖然這個路口沒有監視器,但一旁的私立華盛頓小學大門、外牆裝的監視器,拍下比丘尼闖紅燈畫面,警方調出監視器畫面,賴都賴不掉,3名出家人在警局很尷尬,不敢吭聲。

警察說,根據處理車禍經驗,車禍兩造十之八九都認為是對方的錯,可見這種自身防衛本能,連出家人也不例外。

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解釋,「誑語」意思為騙人的話,「出家人不打誑語」意為出家人不說騙人的話。

彰化鎘污染毒米,總面積達44公頃

44公頃農地毒米 政府查不出元兇

2013年10月06日


 

和美地區農民要求政府一定要查出農地重金屬污染源。資料照片

和美地區農民要求政府一定要查出農地重金屬污染源。資料照片

【鄧惠珍╱彰化報導】「污染源不查出來,永遠是農民受害!」環保署今年3月抽檢查出彰化29筆稻田共5.9公頃遭鋅、鉻、鎳、銅等重金屬污染,7月底擴大檢驗東西二、三圳、嘉犁、鐵山支線等周邊314公頃土地,結果前天出爐,共新增223筆鋅、鉻、鎳、銅高污染土地,其中6筆還有鎘污染,總面積達44公頃。

污水工廠仍橫行

環保署昨下午在彰化和美鎮公所舉辦說明會時,不少農民痛罵:「這麼多年為何政府還是查不到污染元兇?」葉姓農民則是不滿地說:「農地若不能耕作,乾脆變更為建地!」還有農民在一期稻作收割後才知道有污染,怒批環保署:「為什麼不早說,害大家做白工!」農民並要求政府一定徹查污染源,否則隨便銷毀稻米會被老天爺懲罰!
彰化縣環保局長劉玉平說,11年前爆發鎘米事件後,彰化縣自2003年到2011年共整治了319公頃重金屬污染農地,目前有5公頃仍在整治中,其間持續發現有零星農地污染值超標,均立即禁種、銷毀稻米,並未有污染稻米流出市面。而水圳灌、排不分是污染源查察困難的主因,目前已推動灌排分離並設定放流水標準,監控周邊的工廠。
環保署第三組組長何建仁說,污染源疑為早期電鍍工廠的污染遺毒,本月14、15日將進行稻作剷除、銷毀;在年底前會發放補償金,一期稻作每甲地補償20萬元、二期稻作17.5萬元,並會整治污染農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