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27

Sony被駭 7千萬網路平台個資遭竊,善後代價可能高達245億美元。

Sony被駭 7千萬網路平台個資遭竊

聯合新聞網 2011/04/27

日本Sony公司的PlayStation Network和Qriocity串流音樂服務上周遭到入侵,但Sony直到26日發表平板電腦後才宣布,7700萬名用戶個資可能被駭客竊走。如果信用卡資料也被竊,受害人數可在網路犯罪史排前幾名,Sony善後代價可能高達245億美元。

【聯合晚報╱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PlayStation Network被駭,全球PS3用戶個資外流。 路透(非報系)

日本Sony公司的PlayStation Network和Qriocity串流音樂服務上周遭到入侵,但Sony直到26日發表平板電腦後才宣布,7700萬名用戶個資可能被駭客竊走。如果信用卡資料也被竊,受害人數可在網路犯罪史排前幾名,Sony善後代價可能高達245億美元。

PlayStation Network和Qriocity在17日到19日之間遭到入侵,於20日關閉。Sony表示,用戶的姓名、地址、生日、密碼、安全提問和電子郵件地址等個資,可能已經遭竊。

Sony向用戶表示,「雖然沒有證據顯示信用卡資料被盜,我們不能排除這種可能性。如果您曾透過PlayStation Network和Qriocity提供信用卡資料,您的信用卡號碼 (不包括信用卡背面的三位數安全碼)和到期日可能也已經外流。」

Sony提醒用戶,特別提防不明人士透過電郵、電話、傳統郵件詢問個資的詐騙手段,為預防身分遭冒用或財務損失,用戶應注意對帳單和信用卡消費紀錄。

Sony表示,罪魁禍首身分目前不明,已聘請外部電腦保全公司調查入侵事件。該公司並表示,工作團隊24小時努力,希望盡快讓PlayStation Network和Qriocity恢復連線。

資訊安全研究公司Ponemon估計,2010年處理竊取個資事件的每人平均費用是318美元,比2009年增加48%。按此計算,Sony損失接近245億美元。

PlayStation Network於2006年11月啟用,可讓用戶上網連線玩遊戲或以串流方式看電影、聽音樂,目前用戶遍及全球59國。

Sony以訴訟手段對付改機的PlayStation 3玩家,曾有團體揚言報復。Wedbush Morgan電玩產業分析師派屈認為,侵入PlayStation Network的駭客可能意在炫耀,而不是真的想要竊取個資牟利。

「日圓先生」榊原英資看人民幣:10-20年會漲2-3倍

「日圓先生」看人民幣 榊原英資估:10-20年會漲2-3倍

Jean Yen

2011年4月27日 13:19

 

  • 有「日圓先生」之稱的前日本大藏省(現財務省)官員榊原英資。(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素有「日圓先生」之稱的前日本大藏省(現財務省)官員榊原英資今(27)日預估,2025年中國大陸將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而且人民幣未來10-20年將會升值2-3倍,也因為人民幣長期看升,他覺得現在可以投資人民幣,很多日本人現在也都有人民幣存款帳戶。
與金融巨鱷索羅斯、美國前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並稱,影響世界經濟最深的經濟學家之一「日圓先生」榊原英資今日受邀來台,出席由《今周刊》及兆豐金控主辦的「2011下半年全球金融市場展望論壇」,他在上午記者會也針對中國大陸未來經濟表現及人民幣走勢,提出他的看法。
榊原英資是日本最受敬重的經濟學家,過去擔任日本大藏省次官時,一手掌握日圓走勢,經常透過口頭或實際干預行動左右日圓,積極介入外匯政策,因而贏得「日圓先生」封號,當時在國際金融市場的影響力,不亞於美國聯準會(Fed)主席,他並在2008年12月曾準確預測日圓兌美元匯價將金融危機而升破 90日圓,在日本金融市場中,擁有崇高的地位。
對於中國大陸的崛起,榊原英資今日表示,中國大陸與印度GPD將逐漸超過其他國家,中國大陸去年已超過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他預估,10 至15年中國大陸GDP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印度在2040至2045年也將成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屆時全球經濟重心將在亞洲,亞洲又以中國大陸及印度為經濟龍頭,而且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因為從人類二千多年的歷史來看,絕大時間中國大陸及印度經濟排名都是第1名或第2名,現在中國大陸與印度的崛起只是回到常軌。
對於人民幣走勢,榊原英資認為,人民幣升值對中國大陸經濟有好處,目前中國大陸正為通貨膨脹所苦,升值可讓中國大陸的通貨膨脹稍微紓緩,尤其目前中國大陸每年還有9%的經濟成長,長久來看,人民幣一定有升值空間,像日圓在1971年從360日圓升至現在80日圓兌1美元,他預期,未來10-20年人民幣會漲2-3倍。
至於這是否代表人民幣可以投資?榊原英資相當認同,他說,在日本東京的中國銀行及匯豐銀行已開放人民幣存款業務,非常受到日本人歡迎,長遠來看人民幣是看升,現在很多日本人都有人民幣帳戶。

原文網址: 「日圓先生」看人民幣 榊原英資估:10-20年會漲2-3倍 | 財經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4/27/320-2708099.htm#ixzz1KhogsVx1

511末日:101大樓斷成3 截,全台百萬人喪命?王老師:若沒發生,我就是『跳梁小丑』

王老師易經算「511末日」?埔里見貨櫃屋躲「14級瘋震」

張力天

2011年4月27日 11:13

 

  • 王老師的學生以「金線之路」推出511台灣大地震。(圖/取自emlightester部落格)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有基督教團體大膽預言,世界末日將在2011年5月21日降臨,但現在台灣人的壽命可能要再少10天了!有一名自稱為「王老師」的網友指出,台灣將在5月11日上午10時42分37秒遭遇人類史上前所未見的震度14級地震,而他以及信眾們已經先一步在埔里愛蘭台地購置貨櫃屋避難。
王老師指出,他的學生利用類似易經的運算法則「金線之路」,推算出大地震、海嘯的發生,屆時總統府、景福門將會倒塌,台北101大樓更會斷成3 截,光台北市死亡人數就超過15萬人,以及近30萬人受傷,全台上百萬人喪命。王老師強調,雖然這是他的學生做出來的推算,但他完全同意此說法,甚至掛保證說:「若511台灣沒發生超大地震,我就是『跳梁小丑』。」
王老師解釋,太陽系每隔4560年運行至赤經359.868560929度軌道時,會與獵戶座左側的「小流行星」交會,而太陽風暴及大量的隕石將襲擊九大行星;幸運的是,「地球內的高科技人種」會升起防禦板塊,保護地表,不過代價就是會引來地震及海嘯。
他還補充說,該地震強度達14級,若待在建築物內必然會被壓扁,因此住在貨櫃中才安全;此外,地震引發的海嘯將高達170公尺,必須將貨櫃搭在海拔400公尺以上的台地。

↑「511末日」預言台北可能的災情(取自網路)。
近期在埔里鎮愛蘭里的閒置空地上,已陸續出現近200個貨櫃屋,還有一座用途不明的「八卦水池」。目前施工人員正為這些貨櫃屋進行裝潢,如加裝冷氣、鋪設地板等。工人說,貨櫃屋將會在5月初完工,接下來燃料及基本民生物資也會送到;據了解,這些貨櫃屋連同裝潢,一戶要價16萬元。
不過王老師及信徒的「511末日說」及避災手法,卻讓專家學者嗤之以鼻。中央氣象局指出,依現有資訊來看,並未出現特殊異象,此類無科學根據的說法只會造成社會恐慌。地質專家也說,14級地震是前所未聞,依常理判斷根本不可能發生。

**********

雲水人間:

危言聳聽..

胡言亂語..

毫無根據..

只為出名?

教育部次長:老師工時制,是因為有不少老師沒課時即離校

憂教師沒課就離校 責任制才改工時制

2011/04/27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國中小老師要從「責任制」改為「工時制」,老師、家長都反彈。教育部次長陳益興昨天說,要明訂老師「在校服務時間」,是因為有不少高中職老師沒課時即離校,常發生學生找不到老師的情況。

陳益興說,他曾帶團到日本參訪,隨行的明星高中校長發現日本的老師從早上7點半到下午4點半都待在學校,相當詫異,還追問日本的老師留在學校做什麼?日本老師則回答,留校可備課,或與其他老師教學討論。

陳益興強調,教師「在校服務時間」若透過團體協約來協商,恐怕耗費學校及縣市政府的人力及時間成本,卻沒結論,進而影響學生受教權,也會造成一國多制的情況,有必要由教育部統一明訂。

教育部指出,目前正在研擬中的〈教師請假規則〉修正案,將明訂教師每周在校服務時數,也會將教師擔任導護、陪伴學生午餐及午休時間、異地住宿校外教學、課後輔導、家庭訪視及親師聯繫等納入考量;但現行學生上下課時間不因此而更動。

全國校長協會理事長張榮輝支持明訂工時,他表示,以前老師全包,反動輒得咎,如今明訂教師的工時、工作內容等,哪些應該做、哪些不用做,都更清楚,不必打混仗。

全教會理事長劉欽旭表示,比起國中小老師,高中職老師的在校時間的確較自由、有彈性,但教育部不能把台灣情況與日本相比,因日本的教師都是公務員。

有不少國中小老師在沒課時,也會到校外開統整教學會議,或有老師找空檔買菜、辦私事;劉欽旭表示,到校外開教學會議有其功效,但最好要有開會紀錄,經得起考核檢驗。

男子脫光衣服鑽進下水道多日要「淨身」

鑽進下水道淨身 中邪裸男臭翻天

  • 2011-04-27
  • 中國時報
  • 【李義/高雄報導】

▲黃姓男子赤裸鑽入下水道多日,渾身汙泥臭氣難聞。(李義翻攝)

 ▲黃姓男子赤裸鑽入下水道多日,渾身汙泥臭氣難聞。(李義翻攝)

     黃姓男子自稱卡到陰,疑似鬼魂纏身跟隨回家,竟突發奇想,脫光衣服鑽入長寬各一米的下水道「淨身」。消防局好說歹說,才將滿身臭味的黃男拉出送醫。

     左營區海功東路一帶住戶,連續幾天皆聽到有人喊救命,卻找不到求救人,直到昨天下午三時許,才確定求救聲來自下水道。

     消防局左營小隊趕到現場時,只見黃男在下水道裡來回爬行。為防止黃男亂竄爬到其他支線管道,消防員將三米寬的兩處下水道水溝蓋掀開,派員堵住兩處向黃男喊話:「趕快出來,下水道裡有沼氣會中毒」。

     黃男回應:「我要出來,但是沒有穿衣服」消防員向附近住戶借衣服給他穿,黃男才伸出手讓消防員拉起,全身汙泥臭氣沖天,被蚊蟲叮咬紅腫,圍觀民眾紛紛掩鼻。黃男被救出後,還先回家梳洗乾淨,才讓消防局送醫。

老人悲歌....兩姊先後餓死 ,弟伴屍7天

求救鄰居沒人理 老人悲歌兩姊先後餓死 弟伴屍7天

  • 2011-04-27
  • 中國時報
  • 【張企群/台北報導】

▲台北市龍江路一處民宅26日發現兩名將近80歲的老婦人,在住家身亡多時,而陪伴遺體的是這對老婦人的弟弟,也年過7旬。殯葬人員在調查後,將大體移出送往殯儀館。(趙雙傑攝)

 ▲台北市龍江路一處民宅26日發現兩名將近80歲的老婦人,在住家身亡多時,而陪伴遺體的是這對老婦人的弟弟,也年過7旬。殯葬人員在調查後,將大體移出送往殯儀館。(趙雙傑攝)

     又是一樁令人鼻酸的人間悲劇!三名年過七十的曾姓姊弟,相依為命住在北市龍江路公寓,七十九歲的姊姊七天前過世,七十七歲的妹妹二天後死亡,七十四歲的弟弟卻不知如何因應,伴屍多日。警消爬窗而入,只見弟弟呆坐屋內一臉茫然,身體狀況極差。檢警初步相驗,懷疑死者是營養不良餓死的。

     死亡的姊姊曾端芳和妹妹曾淳芳與弟弟曾國宏,同住在曾端芳名下的公寓三樓,姊弟都沒結婚,父母和最大的姊姊都已過世。經查他們在台沒有任何直系親屬,生活花費全靠曾端芳的銀行退休金和腿部殘疾的曾淳芳領取的殘障補助金度日。

     上周六(廿三日)上午,曾國宏曾到樓上按吳姓女住戶家門鈴,開口就說:「我家裡死人了,要不要來看看?」因曾國宏平日與住戶少有互動,講話又語焉不詳,吳姓女住戶以為他胡亂詛咒人,當時未以為意,直到前晚才向公寓主委高志忠提起這件事。

     主委前往曾家按門鈴,但無人應門,擔心發生不測,趕緊通知警方及里長,會同消防人員爬窗進入曾家。

     警消入屋後,發現曾端芳和曾淳芳躺在床上,屍臭味瀰漫整間屋子。曾國宏則呆坐自己房間床上,神色茫然,身體狀況相當虛弱。

     警訊中,曾國宏不時發起老人家的牛脾氣,對員警愛理不理,員警耐心哄他,他才勉強回應員警。

     曾國宏說,曾端芳長年臥病在床,曾淳芳腳疾行動不便,她們的生活飲食由他照料打理。廿三日上午九時卅分許,他叫兩個姊姊起床吃早餐,發現她們都沒了氣息,找樓上鄰居又不肯幫忙,他就回到家裡,整整四天都沒有出門。

     曾國宏說,他不信任警察,也懷疑住處和家中電話長期被人監控,逼他不能出門,才沒有向警方報案姊姊死亡。員警聽到他的說詞,只能感到無奈。

     檢警初步相驗屍體,發現兩名死者相當瘦弱,出現營養不良跡象,研判兩人挨餓致死,姊姊死亡約一周時間,妹妹晚兩、三天才死亡。但為查明確切死因,將擇日解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