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15

Kelly Brook---食人魚3D

 

Image

異位性皮膚炎 ..先擦乳液再抹藥

異位性皮膚炎 先擦乳液再抹藥

2010年09月15日蘋果日報

空姐林亞若曾因皮膚偏乾、脫屑,有難上妝的困擾。許佳惠攝

【許佳惠╱台北報導】台灣有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孩童患有異位性皮膚炎,每到季節變化就皮膚乾癢,影響學習與睡眠品質。醫師表示,現值季節交替好發季節,患者應避免搔抓,平日可用含脂質成分的保濕品再擦藥,可加強吸收,有助緩解病情。

類固醇易增感染

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施一新昨天表示,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因為角質細胞分化不良、缺乏脂質,造成肌膚乾癢,治療多以類固醇藥膏減緩症狀,但頻繁使用的話恐造成皮膚變薄與增加感染機會。
五歲的異位性皮膚炎病童淇淇一歲起發病,手肘內側、膝窩常乾癢,就醫擦藥卻降低皮膚抵抗力引發感染,後使用含脂質成分保濕乳液,症狀才獲控制。
二十七歲的空姐林亞若則因工作關係,常飛到溫差過大的國家,她指以前皮膚常乾癢、難上妝,後使用含脂質保濕品,才改善不適。
施一新說,異位性皮膚炎或皮膚乾燥者,平日可擦保濕乳液,而有用藥者,因類固醇是脂溶性,先擦含脂質保濕品,可提高藥效吸收。

選含脂質保濕品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含脂質成分保濕品可加速皮膚皮脂膜修復,輕度的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可單獨用,中重度者仍應搭配藥膏才能見療效。

異位性皮膚炎注意事項

*勿用含皂成分清潔,以免破壞肌膚皮脂膜
*避免用過熱的水洗澡,以免皮膚發炎惡化
*洗完澡後趁皮膚含水量還高時盡快塗抹保濕產品
*建議使用含脂質ceramide成分、無香精、敏感膚質專用的保濕乳液
*抹類固醇藥膏前,應先塗上保濕乳液,以加強藥效吸收
資料來源:施一新醫師

帶著神的祝福 ...我辭去檢察官,改當教會義工

我帶著神的祝福 辭去檢察官

2010年09月15日蘋果日報

林俞妙表示,人唯有活出生命特質,才會快樂、滿足。許淑惠攝

這個月,我告別了14年的檢察官生涯,理由是「我要活出生命特質」;很多親友無法理解,碎碎念:「都當檢察官了,還什麼特質?」「無病呻吟、想太多、人在福中不知福。」

人生順遂卻感空虛

我從小就是人人稱羨的女孩,父親是鎮長,功課名列前茅、參加各種比賽,同學說我文武雙全;國中畢業,我考上北一女和台中師專,父母希望我當老師,畢業後教書3年,師專畢業的學長有考司法官的風氣,為了替師專女生爭一口氣,我考上政大法律系,當了檢察官。
我愛打扮、追求時尚,朋友說我讓每個女人嫉妒,人生在當時對我而言簡直沒有無法達成的事,但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我心中一直有個連自己也說不上來的空缺。
8年前,父親生意失敗,我是保證人,薪水被扣三分之一還債,我難堪到無地自容,和丈夫也常爭執,我對人生開始感到無能為力,甚至活不下去,長官、同事把信仰帶給我,我常流淚問神:「神呀!您創造我到底要做什麼?」內心有股聲音告訴我:「尋找生命的特質。」
我察覺自己喜歡與人群接觸,但檢察官的身分很難拿捏,後來我調到執行科,大量接觸更生人的觀護報告,裡頭一直重複記載「沒有接納、找不到工作、被家人罵沒用、再度入監」。有一天,收容更生人的機構「趕路的雁」到教會見證,一名黑道大哥訴說他16歲混黑幫找尋家庭缺少的愛,三度入監,因為「愛」讓他徹底改變;我在台下感動得眼淚直流,我知道神把對更生人的負擔放在我的心裡。
我帶著神的祝福辭去檢察官工作,改當教會義工,兼職當律師,協助更生人、受暴婦女和原住民,往後的歲月我要活出我的生命特質。

「司法官應更謙卑」

對於最近連續爆發的司法事件,我的感想是,司法官的權力真的很大,網友串聯雖然很多是情緒,但也反映出民眾長期對司法不信任。
大部分的司法官都認為自己很厲害,判斷不會錯,但我們的養成就是一路讀書讀上來,社會百態怎能看得透?只有承認自己真的很有限,才能更謙卑面對每個案件。對於司法圈的同業,我只想貢獻一句話─「行公義、好憐憫!」記者許淑惠採訪整理

林俞妙小檔案 44歲

◎家庭:已婚、育有二子
◎現職:教會義工兼職律師
◎學歷:台中師專、政大法律系畢業
◎經歷:國小老師、司法官第34期結訓、台中地檢署檢察官
資料來源:林俞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