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13

頭社兩公頃金針花海,美麗景致不輸六十石山。

頭社金針花海 產值超高

  • 2011-08-13
  • 中國時報
  • 【沈揮勝/南投報導】

一舉兩得▲頭社盆地新出現的金針花海,為日月潭地區創造新的景觀價值。(沈揮勝攝)

 一舉兩得▲頭社盆地新出現的金針花海,為日月潭地區創造新的景觀價值。(沈揮勝攝)

     「少年郎,真有他的一套!」魚池鄉農村子弟王順瑜,九二一震災後返鄉陪父親種田,創「台灣農夫」品牌,並順利打進美國市場,為家鄉農產拓新路。最近,他又在頭社盆地的溼軟爛泥中,種出燦爛的金針花海,每頃收益三百萬元,讓老農們看得瞠目結舌!

     卅六歲的王順瑜,三年前因不忍見頭社盆地許多農田被閒置,擬透過金針栽培創造景觀及農產價值。

     不過頭社盆地之地質結構為特殊的泥炭層,不少鄰居和農試所專家,或譏諷、或提醒,指爛泥種金針,終必根腐、血本無歸。

     「但田邊那幾棵老金針,是怎麼活下來的?」王順瑜納悶,於是先試種了兩分地。不久後卡玫基及辛樂克颱風來襲,都造成頭社大淹水,但他種的金針,卻全都活得好好的。   「爛根」疑慮全消,王順瑜把金針園擴大到兩公頃,美麗景致不輸六十石山。

「因為我們需要航母」,這難道不已經是很好的解釋了嗎?

大陸航母用途 美日要求解釋

  • 2011-08-13
  • 旺報
  • 【記者楊慈郁/綜合報導】

     中國首艘航母10日出海試航,引發國際關注。不只美方在試航當日即呼籲中國對發展航母的需求和用途做出解釋。日本防衛相北澤俊美昨日也再度向中方喊話,要求在航母問題上,向國際社會提高透明度。

     北澤俊美12日要求中國解釋為何要配備航母這種靈活而具有強大攻擊性的裝備,以及出於什麼目的。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說,日本一直對中國首艘航母試航保持「冷靜」,但中國「正在建造中的首艘國產航母」才是「真正的威脅」。

     中國首艘航母試航,尤其牽動美國當局神經。試航當日,美國務院發言人紐蘭對中國航母可能加劇地區緊張局勢表示關切,呼籲中國對發展航母的需求和用途做出解釋。此說法意外引來在場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記者的詰問。

     該名記者質問道:美國為什麼要求中國就擁有航母進行解釋,中方僅僅說一句「因為我們需要航母」,這難道不已經是很好的解釋了嗎?接著說:難道中國的航母是隱形,或是微型的嗎?你知道它就在那裡,有何透明不透明可言?

     《人民日報》記者還拿出兩國軍費作比較,指在過去10年,美國軍費開支增長速度快於中國,在6千億美元以上。「在美國仍享有如此超強優勢的情形下,為何美國對中國裝備政策、防禦開支如此關切?僅以航母為例,以前是14比0,現在不過是14比1。」面對該記者連串的犀利問話,紐蘭最後只說:具體的軍費和航母數量比較,我想你最好去問我在國防部的同事。

筏子溪自行車道 上路

筏子溪自行車道 上路

  • 2011-08-13
  • 中國時報
  • 【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筏子溪自行車道12日啟用,提供休閒新去處。(盧金足攝)

 ▲台中筏子溪自行車道12日啟用,提供休閒新去處。(盧金足攝)

     在台中市騎自行車,創下可以和高鐵賽跑的奇景!這條沿著高鐵橋下的筏子溪自行車道昨天上路,全長約六公里,串聯西屯區、中科及潭雅神自行車道,騎著自行車可以輕鬆欣賞筏子溪的水岸景色,徜徉高鐵橋下浪漫的田野風光。

     這條自行車道從福科路旁環保公園預定地開始,沿著福科路、筏子溪旁的防汛道路,再騎到高鐵橋下抵中部科學園區,全長六公里的自行車道,還能串連潭雅神自行車道,成民眾運動休閒好去處。

外資5天狂殺1266億元,創下史上外資單周賣超台股最大金額!

外資大倒貨 5天狂殺1266億元

  • 2011-08-13 01:01
  • 中國時報
  • 康文柔、沈婉玉╱台北報導

 歐美股強勢反彈,一掃陰霾,台股昨日跳空開高,但外資持續瘋狂倒貨,摜壓台股走勢溜滑梯,終場由紅翻黑下跌82點,收在7637點,外資昨賣超達200億元,重要電金權值股,通通變身提款機,總計本周5個交易日外資狂賣 1266億元,創下史上外資單周賣超台股最大金額!法人對下周行情看法保守,短線慎防停損賣壓。

武師車禍撞濫下體 改穿裙高跟鞋戴Bra

 

中天新聞》台南一名60歲特技師傅,9年前發生車禍撞爛下體,開始覺得自己是女人,從此戴胸罩、穿裙子、高跟鞋,還要4名子女改口叫他「阿母」,地方蔚為奇人,

鄰居則氣罵:「變態,教壞囝仔大小!」

不過「她」一笑置之,並強調:「我只是扮演好上天安排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