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5

苗栗泰安湯悅溫泉會館 小木屋屬違建

空窗湯屋是違建 苗縣府禁營運 【21:15】

〔中央社〕苗栗縣政府今天前往湯悅溫泉會館聯合稽查,發現日前發生「空窗」意外的二館木屋屬於違建,已勒令暫停營運。
位於苗栗泰安溫泉區內的湯悅溫泉會館2日發生「空窗」意外,1名男子在房間內替親友拍照時,因業者將窗戶送修未裝回,導致男子向後仰時背後靠空,整個人翻落10多公尺懸崖,重摔至馬路上身亡。
家屬指控業者離譜疏失;苗栗縣政府憂心苗栗觀光形象受挫,今天由國際文化觀光局會同工商發展處、衛生、環保、消防、稅務等單位前往飯店聯合稽查,發現包括出事的小木屋在內,湯悅二館數棟小木屋均屬違建。
工商發展處副處長黃智群表示,經與泰安鄉公所共同勘查認定二館木屋違反建築法,將函文業者限期補照,否則強制拆除。
國際文化觀光局副局長林彥甫指出,業者因違反發展觀光條例擅自擴大營業場所,已在現場做成會勘紀錄,勒令業者擴大營運範圍暫停營業,限期改善。
業者下午開會檢討疏失責任,相關部門主管遭記過、調職處分。湯悅溫泉會館董事長葉欣芝表示,除以最大誠意向家屬致歉、賠償外,也會全面檢修館內相關設施,絕對安全才恢復營業。

「容積率」取巧移轉財產 暴利逃稅 財部決強力抓漏

暴利逃稅 財部決強力抓漏

  • 2013-03-05 02:05
  • 中國時報
  • 【沈婉玉/台北報導】

     都市建地稀少、寸土寸金,不少業者將腦筋動到提高「容積率」上,利用政府各種容積獎勵措施換取容積,大賺一筆卻幾乎不用繳稅。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政府針對容積暴利已提出「增額容積歸公」、容積銀行等檢討方向;容積買賣利得的獵漏,也將納入今年租稅漏洞防堵計畫中檢討。

     「容積移轉」時,業者先低價購買冷門地段的古蹟或公共設施保留地,捐給政府後取得可移轉容積,再將容積移轉到燙金地段的建案上使用,讓小巷道也可蓋出摩天大樓。一來一往之間獲益可觀,但卻幾乎不用繳稅,儼然形成暴利者逃漏稅的超級大黑洞。

     國稅局官員表示,常見富人利用容積移轉,避繳遺贈稅。因公設地贈與子女免贈與稅,曾有建商購買公設地後贈與給子女,子女再轉贈給地方政府,換取容積獎勵。子女取得容積後,再與父親合建,最後取得共八六○○萬元的售屋款。國稅局發現此種取巧移轉財產的方式,已依實質課稅原則,課徵贈與稅三四○○萬元。

     張盛和表示,容積買賣是近年來新興的案件,不像買賣不動產要到地政事務所辦理產權過戶手續,國稅局只能靠檢舉獲知,逃漏稅的可能性高,今年會將容積移轉所得,列入租稅漏洞防堵計畫中。(系列完)

全球首例!雞尾酒療法治癒美國愛滋寶寶

全球首例!美國愛滋寶寶治癒

【聯合報╱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2013.03.05 03:36 am

首例!雞尾酒療法 愛滋寶寶治癒 / 王方筠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兒童中心黛博拉‧波紹德醫師發表全球首見的愛滋寶寶治癒病例報告。
(美聯社)

美國的一組醫療團隊三日宣布,一名在密西西比州出生的愛滋女嬰,接受廣泛使用的雞尾酒療法治療後,已經痊癒,成為全球第一個被治癒的愛滋寶寶。這項驚人的突破性進展,可望改變受到感染的新生兒治療方式,同時大幅降低病童人數。

將愛滋女嬰治癒的密西西比大學附設醫學中心小兒科醫學副教授漢娜‧蓋伊。
(美聯社)

這名女嬰目前二歲半,已經停藥大約一年,而且未出現受到病毒感染的徵兆。醫師在她出生大約卅個小時後,就為她施以三種抗愛滋病藥物的雞尾酒療法,顯示在出生不久後立即治療,可以在HIV病毒形成藏身處之前把病毒消滅。

如果進一步的研究顯示這種治療方式適用於其他新生兒,幾乎肯定會推廣到全球各地。根據聯合國統計,二○一一年全球大約有卅三萬名新生兒受到感染,病童超過三百萬人。

如果這項報導獲得證實,將是有紀錄的全球第二個治癒病例。部分專家認為,這名女童的病例可能與成人病例無關。

全球第一名治癒的愛滋病人是又稱「柏林病人」的中年男子提摩希‧布朗。他曾因罹患白血病而接受一名先天具有愛滋病抵抗力的捐贈者移植骨髓。

HIV病毒攻擊人體免疫系統。
(取自英國廣播公司網站)

前述女童癒後追蹤報告主筆人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病毒學家黛博拉‧波紹德在亞特蘭大召開的學術會議中表示:「對小兒科醫學而言,這是我們的『布朗』。它證明,如果能夠複製這個成功的案例,我們可以治癒受到感染的嬰兒。」

這名女童二○一○年秋早產,密西西比一所鄉間醫院檢測發現女童的母親可能感染之後,將女童轉送密西西比大學附設醫學中心接受治療。該中心小兒科醫學副教授漢娜‧蓋伊隨即檢測女童體內的病毒濃度及其RNA、DNA,並在檢驗結果尚未出爐前,就為她治療。檢驗結果發現,她可能在胚胎期即已感染。

全文網址: 全球首例!美國愛滋寶寶治癒 | 醫藥新聞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7736521.shtml#ixzz2McNlDLNC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