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為挽回丈夫的心 婦人下降頭 匯錯錢露餡

妻下降頭挽夫 匯錯錢露餡

失婚怒告法師 有符咒非詐欺 不起訴

2013年10月29日

芙蓉堂降頭術在網站介紹各類降頭術及符咒。翻攝網路

【綜合報導】邱姓婦人為挽回丈夫的心,找「芙蓉堂降頭術」網站約定十二萬元幫夫下降頭,卻因多匯八萬元,芙蓉堂聯繫不上邱婦,轉而告知其夫,邱夫得知後怒提離婚。邱婦怒告該堂女子陳穎姍、男子蔡維哲詐欺、背信。但北檢指兩人曾交付符咒且告知「會不會靈要看誠心」,認定邱婦非被騙付款,昨將兩人不起訴。

「芙蓉堂降頭術」網站上標榜是「台灣唯一正宗苗疆術」,宣稱可透過各類降頭術,幫助當事人挽回夫妻感情、招桃花、開運、詛咒、報復等,只須提供對方姓名、照片與生日等資料即可作法。

認施法可趕走小三

檢方指,邱婦懷疑丈夫出軌,去年六月透過通訊軟體MSN,與「芙蓉堂降頭術」網站自稱「芙蓉師姐」與「盧師兄」的陳女與蔡男聯絡,約定以十二萬元施作可讓其夫與小三分手的「夫妻愛情和合術」,但怕被丈夫發現,透過友人帳戶匯款。
但為期三十天的法術,邱婦只做到第二十九天,就自認無效放棄,且邱婦不小心多匯八萬元,陳女與蔡男想退款卻聯繫不上邱婦,最後找上邱夫,邱夫才知遭妻下降頭,怒提離婚。
邱婦不滿作法無效還被丈夫發現,懷疑蔡男、陳女要她再付九萬元施法報復公婆被拒,才打給其夫挑撥,憤而提告。


下降頭詐騙案例

查明並非受騙付款

檢方審酌雙方MSN對話紀錄,發現陳、蔡曾告知「會不會靈要看誠心」,且將符咒交給邱婦,並非沒作法,加上邱婦坦承在意的不是法術效果,而是被丈夫發現,檢察官認定邱婦找芙蓉堂是出於精神及心理層面慰撫,並非受騙付款,不構成詐欺,此外,芙蓉堂雖轉告邱夫害其夫妻、婆媳失和,但未造成邱婦財產損害,也不構成背信罪,昨將陳、蔡不起訴。
《蘋果》昨致電芙蓉堂,一名男子解釋「夫妻和合術」作法方式,是師父將符咒交給當事人親自燒掉,並指邱婦與丈夫早就離婚,與作法無關。但記者追問後續細節,芙蓉堂拒訪不願回應。

靈異體驗後 路走的更廣

靈異體驗後 路走的更廣

2013年10月29日

 

G小姐 單身熟女

Q:妳為什麼會被附身?
A:我母親長年洗腎,只因感冒,就突然走了。我們感情很好,我很傷心,她停靈在寺院期間,我每天為她守靈誦經,覺得平靜喜悅。有次閉起眼睛,前面有道光,感覺很好。不久就感覺有個靈體從背後附身到我身體裡。我之所以能感覺到他,是因我被降靈過,媽生前曾找老師問過,說她前世有冤親債主才生病,那次冤親債主降靈在我身上,我很震撼,開始相信有靈界。這次被附身也是同樣感覺,我感覺他是一位老先生,我變得很愛睡;連我洗澡,因靈體是男的也感覺怪怪的。
Q:他為什麼找上妳?
A:他看我誦經,可能覺得我可以幫他。家人找老師來問,才知道原來他在家人送葬時,棺木送走了,但是他的亡靈走太慢沒跟到,就流落在寺院飄飄蕩蕩。

夜半怪聲不讓我睡

Q:妳後來修行跟這有關嗎?
A:我很早就覺得我會修行,就算曾跟男友糾纏長一段時間,我也覺得結婚只是階段性任務,幸好後來沒結成。我媽過世前,我對修行沒有迫切感,但我媽走後,我有很深的無常感,像我媽早上6點不舒服,8點就走了;3年後,我爸在睡夢中突然往生,人生這麼無常,一個那麼親的人就突然不能跟我講話,也不會回來拿他的東西了。死亡這麼令人傷心,我開始吃素,不吃眾生肉,我覺得要趕快修行。
我開始去道場,幫人助念。後來還被幾個靈體附身,感覺他們的磁場在影響我,我會抖、悶。有段時間,我被靈體干擾得很厲害,睡到半夜一群在講話,很吵;還曾連續7天半夜兩點,聽到他們在我房間刮天花板,不好睡,只好拿長尺敲一敲,再躺下來睡。我身體越來越虛,沒力氣,背都重重的。我繼續幫人助念,覺得在做善事,潛意識裡似乎在治療失去母親的痛,直到有位老師說我身體不好也幫不了他們,才停止助念。
我去買房子也很麻煩,去看二手屋,碰過一間有個女的靈體跟我走到主臥室,我到廚房,她也跟著,到客廳坐下來談時,她就坐旁邊看著我,我趕快離開,到關帝廟拜拜完才回家。我也曾在安平海邊突然被靈完全佔住,整個人呆呆的,跟往常感覺不一樣,後來騎車也不知道騎到哪,最後找老師處理。

感同身受他們的苦

Q:這段經驗對妳的影響?
A:我後來皈依,覺得自己有護法神,感覺比較篤定、清醒。我也去聽經論,建立知見,逐漸明瞭往後人生路要怎麼走。
我也第一次感覺他們靈魂飄蕩的苦,那段歷程,雖然我被弄的身心俱苦,但多年後,我回想那些過程,不管是半夜搗蛋讓我睡不好,還是一些其他干擾,反而是種生活上的陪伴。因為媽媽過世後,有段日子,我一個人心靈非常孤單。靈界的干擾,反而讓我感受到另一個世界,因而覺得世間的寬廣。不過,不要執著或嚮往這種現象因靈界狀況我們不清楚,對方是誰也不確定,神明不一定是神明,執著於這些感應是障礙。

米酒沒用米 大統再罰550萬

米酒沒用米 大統再罰550萬

11款酒 食用酒精摻香料 騙很大

2013年10月29日

大統線西總廠昨貼公告指出公司資金周轉困難,僅能開退貨證明,無法退現金。圖為該廠堆滿退貨產品。鄧惠珍攝

【鄧惠珍、詹智淵╱彰化報導】真是騙很大!彰化縣財政處昨證實,大統長基公司子公司大聯製酒廠出品12款酒類,經檢驗其中料理米酒、水果酒等11款酒類都是以食用酒精摻雜香料、濃縮果汁製成,依《菸酒管理法》標示不實重罰550萬元,已全面下架。民眾得知後大罵:「大統騙很大!到底還有哪些產品是真的?」

大統黑心油爆發後,上周有民眾爆料,大統料理米酒在烹煮時有嗆鼻味,彰化縣財政處到大統觀光醬油工廠採樣,帶回配方比對,昨檢驗報告出爐,12款酒類中有11項不合格。之前,大統因假油已被處罰3040萬。


大統董事長高振利昨頭戴鴨舌帽,到派出所簽到後快閃離開。鄧惠珍攝

摻濃縮果汁成本低

彰化縣財政處長詹明叡說,大統料理米酒根本沒有米,是以食用酒精加米酒香料製成,成本8到10元,各款水果酒和高梁酒也以食用酒精摻加濃縮果汁、高粱香料等調味,只有人蔘酒標示相符,酒類不合格率達9成2。而根據衛生局資料,大統油品134項,其中91件標示不實、假冒或含銅葉綠素,不合格率6成8。
詹明叡說,大統以料理米酒為大宗,在超市、賣場等有通路,去年12款酒類共生產50萬公升,其中料理米酒佔49.9萬公升,其中約7萬公升(每瓶3000毫升裝)銷軍方,今年生產40萬公升料理米酒,其中6萬公升賣軍營,米酒頭、高梁酒、水果酒等只在醬油觀光工廠販售,酒類生產線在油品出包時已停工,目前依《菸酒管理法》每項產品罰最高50萬元,11項共罰550萬元。
大統線西總廠昨貼公告說,公司資金周轉困難,僅對憑發票證明消費者開立退貨證明,無法退現金。退貨民眾大罵:「只拿到一張紙,太沒誠意!」



立委表示,員工爆料高振利拆除製酒設備,疑要變賣換現。翻攝畫面

疑拆製酒設備變賣

立委魏明谷昨再接獲大統員工爆料,大統正拆除製酒設備準備變賣換現。昨有人看到大統將一袋袋疑大豆原物料,用堆高機搬上貨車運走。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說,工廠設備與原物料屬生財工具,不在扣押大統資產之列,可變賣因應資金需求。而高振利昨電話關機,高姓經理透過電話表示不知此事。



 

大統黑心酒類一覽表

大統黑心酒類一覽表

270件油品1成凸槌

法務部長羅瑩雪昨帶鮮花、蘋果到彰化地檢署,嘉勉承辦大統及富味鄉兩案檢察官,羅瑩雪稱讚鄭智文、葉建成兩位檢察官辦案合作無間,還要媒體幫兩人想一些響亮名稱,如「食品剋星」、「食安英雄」。另彰縣府向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提免供擔保假扣押,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昨以行政處分即可強制執行,駁回假扣押聲請,法制處長簡金晃說會抗告。
衛福部食藥署研檢組組長施養志昨說,針對各地宣稱成分百分之百純油油品檢驗,目前初步檢驗270件油品,發現1成油品脂肪酸與衛福部油品資料庫有些許差異,將要求衛生局再稽查。

財政部:第2戶房屋稅率應調高 所有金額的預售屋都要查緝逃稅

財政部表態 第2戶房屋稅率應調高

籲地方動起來 以中央統籌款為誘因 民眾憂心打到自住客

2013年10月29日

財政部表態,希望各地方政府提高第2棟非自用的房屋稅,以抑制房市投機。康仲誠攝

雙管齊下
【林巧雁╱台北報導】財政部長張盛和昨表態,希望地方政府調高第2戶以上房屋稅,將以中央統籌款為誘因,如果地方政府願意提高房屋稅率,中央補助也可增加,將當作奢侈稅修法的配套措施,希望減少囤房現象。


 

張盛和談話重點

張盛和談話重點

立委孫大千昨在立法院財委會提案,要以囤屋稅抑制房市投機,但他不願透露內容。張盛和說,全台個人名下有3棟以上的房子超過66萬人,大多是出租。
張盛和表示,目前自用住宅房屋稅為1.2%~2%,地方政府卻多只課最低1.2%,並沒有課到2%,造成房屋稅率很低,而現有機制是有彈性的,是可以調高的。


將放入補助款公式

房屋稅是地方稅,不能處罰地方政府,但可給各地方政府誘因。張盛和說,擬將房屋稅率調整放入補助款公式,願意調整的縣市可拿到較多補助款,不調整的補助款較少。地方政府調整房屋稅的方式有很多種,比如可以調整地段率或是建築造價等。
張盛和指出,目前85%的人都只有1戶房屋,一般人不會受影響,第2戶不可能是自己住,可能是營業或出租,房屋稅上調是合理的。
清華大學計量財務金融系講座教授兼系主任鍾經樊表示,支持調高房屋稅,他認為金融工具再做下去就變成干預銀行,以稅的工具來抑制房價、防範人頭戶是1種打房的工具,是正確的方向,各地方政府也可按自己的經濟情況調整。

預售屋查稅沒門檻

上班族方憲鵬表示,支持政府對持有第2間房子的人加稅,他認為:「可以避免囤屋,穩定房價。」自由業張先生也贊同政府提高房屋稅抑制房市投機,只是他認為,中央以提高房屋稅來增加補助,可能不夠有吸引力,且縣市長選舉將至,各地方政府為了選票不太可能調高房屋稅。
擔任學校行政工作的李小姐質疑有2房的家庭未必是囤房。她說:「周遭有些朋友有2間房子都是自住,比如因為工作,夫妻南北各買1戶,或是買給父母子女,她擔心可能會打到一般自住。」

鎖定炒房較兇區域

立委費鴻泰質詢時則指出,自從財政部說要加強查緝預售屋逃稅,他的服務處接到數百通支持電話,但是希望查緝不要有3000萬的門檻,凡是預售屋都要查,特別是轉手炒作房價的投資客。
張盛和對此表示同意,強調所有金額的預售屋都要查,沒有門檻,以轉手的預售屋為母體來查。
國稅局近來對包租公大查稅,張盛和答詢時表示,有租賃所得本來就要核實申報,租賃所得本來就是查核對象,沒有特別針對目標,5區國稅局每年都會對有多屋的人查稅,也可針對性查稅,比如鎖定炒房較兇的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