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8

日本的全日航空公司(ANA)新規定:乘客入廁"排空"後才能登機

日本全日空新規定:乘客入廁"排空"後才能登機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10/7/big5_59171.html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0月6日報道,日本一家航空公司為了減少飛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日前開始試行要求乘客登機前入廁排空的辦法。

據報道,該活動從10月1日起開始,將推行一個月時間。

起用這種新式環保方法的航空公司是日本的全日航空公司(ANA)。該公司試行這一措施的理由是︰乘客排空後體重將減少,而這樣可以為飛機“減負”,從而減少飛機在飛行時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英國《獨立報》稱,在該活動推行期間,全日航空公司的乘務人員將守候在所到航空港的登機口處,要求準備登機的乘客先入廁排空。該航空公司期望通過這一手段在一月內42個航班中減排5噸二氧化碳。而這一方法能否最終推廣將視乘客接受度及試行效果而定。

據悉,人體的膀胱平均能容納420毫升的尿液,如果有150名乘客在登機前排空,這相當于為飛機減負63千克左右。

全球最年輕空手道黑帶..... 5歲印度女孩大顯身手(圖)

全球最年輕空手道黑帶 5歲印度女孩大顯身手(圖)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10/8/big5_59261.html


瓦爾莎凌空飛起,將英國記者踹倒。


飛身踢人,下掃腿,5歲的瓦爾莎‧維諾德展示了身為全球最年輕黑帶的超高功夫。印度空手道小霸王瓦爾莎目前在英國訪問,英國媒體記者10月7日前往采訪並親身體驗瓦爾莎的腳力,結果是六尺男兒也不敵5歲女童,直接被踹倒。

瓦爾莎的父親是一名空手道教練,耳濡目染之下,瓦爾莎主動要求學功夫,結果,她從兩歲就開始學習空手道。和她一起學習的人年紀都比較大,最大的已經 55歲,小妮子卻初生牛犢不怕虎,學得很有滋味。瓦爾莎的父親說,從來沒有逼女兒學空手道,只是發覺她的天分,瓦爾莎的生活很平常,每天只花幾個小時練空手道,半年後,瓦爾莎拿到了黃帶,在隨後的3年後,她的功力不斷晉級,還學會使用兵器,柔道棒、雙截棍都玩得很好,個子不到1米的她在今年5月拿到了黑帶。瓦爾莎不僅在印度名聲在外,近來還受邀到英國,替代言的電腦游戲做宣傳,並且,她將在一場比賽中迎戰英國空手道冠軍、比她大31歲的莫雷諾。

法國同性戀文化部長承認多次嫖宿男孩 面臨解職(圖)

法國同性戀文化部長承認多次嫖宿男孩 面臨解職(圖)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10/8/big5_59264.html


據英國《泰晤士報》10月8日報道,法國文化部長弗萊德瑞克-密特朗7日卷入一場性丑聞風波,他不僅將為此名譽掃地,還很有可能會被解除現任職務。弗萊德瑞克-密特朗是一名同性戀者,他承認自己曾多次付費嫖宿年輕的男孩。

弗萊德瑞克-密特朗是法國前總統密特朗的佷子,在薩科齊就任總統後出任文化部長。弗萊德瑞克是一名公開的同性戀者,他的政敵7日指責他曾前往泰國曼谷的妓院花天酒地。而在此之前,弗萊德瑞克也曾在自傳中承認自己曾嫖宿男妓。2005年,時年62歲的弗萊德瑞克在法國一家電視台擔任節目主持人,他主持的一檔節目深受觀眾們的歡迎。弗萊德瑞克當時出版了一本名為《糟糕生活》的自傳,並一度成為法國暢銷書。弗萊德瑞克在自傳中寫道︰“我對于付費嫖宿男孩上了癮。如此多年輕且充滿吸引力的男孩隨時可得,讓我處在一種情欲狀態之中。我不需要再壓抑自己或者隱隱藏藏了。”

弗萊德瑞克在自傳中公布自己的性傾向並承認曾嫖宿男孩,盡管在當時曾引起轟動,但更多的法國民眾認為這是作為主持人的弗萊德瑞克的個人自由,並稱贊他為人誠實。但如今弗萊德瑞克已經是法國的文化部長,他的這一段歷史就成為了致命的丑聞。法國國民陣線極右翼政治人物馬瑞恩-勒彭日前在電視台公開宣讀弗萊德瑞克的自傳片斷,並強烈要求他立即辭職。馬瑞恩-勒彭指責說,弗萊德瑞克的這段性歷史不僅僅將徹底損害法國政壇的形象,使公眾對政治家的信任感受到沉重打擊,而且將毀壞法國政治人物與公眾之間的關系。在此之前,弗萊德瑞克還曾與數千名同性戀者共同在巴黎參加法國第八屆同性戀大游行。

法國總統薩科齊今年6月份對內閣進行大換血,整個改組中最為引人注目的就是在40年之後,愛麗舍宮又進入了一位名叫弗萊德瑞克-密特朗的人。法國媒體普遍認為弗萊德瑞克出任文化部長與第一夫人布呂尼有著相當大的關系,稱這是第一夫人向總統吹“枕邊風”的結果。據媒體報道,布呂尼一直稱自己是“天生的左翼”,她在嫁給薩科齊之後,就開始頻頻向他力薦其左翼盟友弗萊德瑞克。布呂尼曾經在一次記者采訪中說,“我是個天生的左翼,所以我沒有必要和領導右翼政黨的丈夫分享看法,而且我也並不打算干涉他的決策。”不過,法國電視2台的資深政治記者達爾蒙卻透露說,“弗萊德瑞克和布呂尼一直是好朋友,顯然布呂尼插手了這項任命。讓左派的弗萊德瑞克進入內閣可以看作是薩科齊‘開放’改組內閣的標簽,第一夫人在背後說服總統做了這項決定。”

62歲的密特朗並非職業政治家,但他在法國家喻戶曉,因為他用自己極富感染力的嗓音為多部歷史紀錄片配音,此外,他還是電影制片人、導演和電視節目主持人。在其撰寫的多本書籍中有一本名為《糟糕的生活》,密特朗通過此書透露了自己是同性戀。實際上,在之前的一檔電視訪談節目中,密特朗便對外公開了自己即將進入內閣任職的消息,這給當時的薩科齊造成了一定的壓力。

乾隆寶座以8578萬港元成交.... 破中國家具拍賣紀錄(圖)

乾隆寶座以8578萬港元成交 破中國家具拍賣紀錄(圖)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10/8/big5_59273.html




清乾隆御制紫檀木雕八寶雲蝠紋“水波雲龍”寶座


香港甦富比拍賣行8日舉行的中國瓷器及工藝品秋季拍賣會上,一個估價為2000萬至3000萬港元的乾隆御制“水波雲龍”寶座,以8578萬港元成交,打破中國家具世界拍賣紀錄。

這件寶座選用上乘珍貴紫檀木精心雕琢而成,文理細致緊密,光澤深邃古樸,“水波雲龍”圖紋莊嚴偉岸,游龍栩栩如生,工藝精湛,氣勢磅。難度極大的高浮雕技法刻畫,當出自清宮造辦處的能工巧匠之手。此寶座重厚碩大,長140.5厘米,是迄今拍賣場上最大的紫檀寶座之一。

這只寶座現場競投氣氛激烈,由第一口價1300萬港元開始競投,經過15口叫價後,最終由一名現場買家以7600萬港元成功投得,加上買家佣金,成交價高達8578萬港元,遠超估價。

香港甦富比拍賣行今年的秋季拍賣會10月3日至8日舉辦,包括名酒、中國書畫、20世紀中國藝術、當代亞洲藝術、中國瓷器及工藝品等多場拍賣。

菠菜是十大危險食物榜首?....最好是熟食

10大危險食物 萵苣、菠菜排頭

美國食物營養團體「科學公益中心」(Center for Science in the Public Interest)六日公布研究報告,列出引發疾病的十大危險食物,其中綠色葉菜類位居榜首,包括萵苣和菠菜,其次為蛋類、鮪魚、蠔、馬鈴薯、乳酪、冰淇淋、番茄、芽甘藍和漿果類。

蔬菜、鮪魚和乳品生產加工業者立即發表聲明,駁斥這個報告。

科學公益中心的科學家根據1990年以來美國與這些食物有關的疾病疫情次數,來為這些食物的危險性評級。

該中心說,這些食物引發的疾病從輕微的肚痛到死亡不等。

對綠色葉菜來說,造成疾病的最主要原因是病原體,例如大腸桿菌、諾羅病毒和沙門氏菌,原因多出於未適當清洗。

該中心說,過去廿年綠色葉菜在美國引起三百六十三次疫情,造成一萬三千多人求醫;這十大危險食物總共造成超過一千五百次疫情,使近五萬人生病求醫。

該中心說,許多人生病未接受治療或提出報告,因此真正的病例總數可能更多。

這項報告指出,沙門氏菌是蛋類、乳酪和番茄引起疾病的元凶,主要由於蛋類未煮熟、乳酪未適當加工;

要從生番茄除去沙門氏菌也很困難。沙門氏菌和大腸桿菌也與馬鈴薯有關,主要是出現在如馬鈴薯沙拉等冷食中。

另外,未冷藏的新鮮鮪魚很快就會變壞,釋放出有害毒素,罐頭鮪魚也不保險。未適當清洗的蠔則有感染諾羅病毒的危險。細菌也可在冰淇淋中生存,主要是來自被沙門氏菌感染的雞蛋。

美國相關業者都發表聲明,指致力遵行法規維護食物安全,不應用這種報告嚇阻消費者吃這些健康食物。

風水將軍王天陽辦理退伍......八八風災辦趴被逼退?

風災開趴 風水將軍位不保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蔡同榮透露,國防部政戰總隊長王天陽,在八八風災期間兩度在營區內舉辦大型餐會,經內部調查後,核定王天陽於十月十六日「打報告退伍」,王天陽也證實已辦理退伍。

王天陽在軍中素有「風水將軍」之稱,爭議不少。2007年一月,前教育部長杜正勝之子杜明夷服役期間,藉榮譽假去酒店狂歡,嚴重違反軍紀。

但當時王天陽身為杜的長官,僅對杜罰勤五天,隨即讓杜以心輔士身分抽籤調往陸軍二一砲指部當心輔官,被外界質疑換到更涼的缺。

王天陽在軍中最引發爭議的,是他篤信風水,軍內私下封他「風水將軍」。

據指出,因為他姓名中有個「陽」,所以他辦公室廿四小時開燈,也在辦公大樓「陽明樓」加裝探照燈,希望能把「陽」照旺照亮。

蔡同榮說,其實風災期間與王天陽共同飲酒作樂的,還有不少現役政戰將領,不過他認為既然國防部已火速核准王的報退,算是展現檢討誠意,他不再追究。

記者昨晚查證時,王天陽先透過友人表示確有此事,但否認與在風災期間辦趴有關,強調是因健康因素請退,友人並解釋風災辦趴一事,他已遭記申誡一次,現在要退伍了,對於過去的事都不想再談。

但稍後王天陽透過憲兵202指揮部政綜科長楊春暉來電,質問「為何要查王天陽?」接著王親自拿電話希望記者讓他「剩下這一周好過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