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

床的上方避免橫樑

樑柱問題

傳統的風水認為,橫樑的形狀就像一把刀,刀懸在床上,就如同頭上懸掛著危險。

樑柱

風水中,床的上方若有橫樑經,則稱為「抬樑床」。

樑壓床是臥室風水中的大忌,以科學的角度來分析,樑的形狀容易產生壓迫感,仿彿有東西壓迫在頭上,潛意識中容易產生不安,下意識的提高警覺,容易有睡不好,或是難以入眠的情況,間接影響主人的睡眠品質;而人在半夢半醒之間,眼前的物品都可能會變成各種形象,進入夢境,干擾睡眠。

曾有報導指出,當強震震垮房子時,樑下面的生存機率幾乎等於零,反倒是樑柱旁邊,因為家俱及牆壁倒塌堆疊的關系,反而會有一些可供生存的縫隙。

樑壓床

臥室風水:樑柱問題 > 樑在床邊。
圖A 樑在床邊
臥室風水:樑柱問題 > 樑在床頭。
圖B 樑在床頭

樑柱的影響力,主要來自當樑壓在床上時,給人的壓迫感,容易影響主人的睡眠,在潛意識中產生不安的感受;而凸起的樑柱也會有干擾氣場對流的效果,令氣場較為絮亂。

房間中的樑或柱子,當無法避免壓床時,可以利用床邊櫃或是床頭櫃來化解(如圖A、圖B)。而床邊櫃或床頭櫃的寬要至少大於樑的寬度。

樑若是壓到一般家俱:如衣櫃、書櫃…等則無妨,若壓到書桌、沙發、梳妝台等,只要人坐在上面,樑不會正壓在頭上則沒有關系。若無法避免只要避免在樑下待超過30分鐘便可。

柱子問題

臥室風水:樑柱問題 > 氣流碰到柱子而轉彎。
圖C

臥室風水:樑柱問題 > 利用床邊櫃化解。
圖D

臥室風水:樑柱問題  > 利用床頭櫃化解。
圖E

柱子的影響力也和樑相同,主要來自於它的壓迫感和影響氣場的流動;如圖C所示,氣場流動因受到柱子的影響而轉向,會直接衝到床位,而柱子的左方則無氣流通過,床鋪二邊的氣壓會有微妙的不同,長期下來會對身體健康有些微的影響。

房間內有柱子,一樣可以利用床頭櫃或是床邊櫃來化解(如圖D及圖E)。

柱子若是對到一般家俱:如衣櫃、書櫃…等則無妨,若對到書桌、沙發等,只要人坐在上面,不會正切到柱子則沒有關系。

十字樑大凶

臥室風水,十字樑大凶。

房樑靠二邊的牆支撐,中間為懸空,因此在材質上需非常講究結實。

而以建築安全的角度上考量,十字形的橫樑,在中間交叉的地方,一般是利用膠或釘子粘合,或是將樑挖掉一部份,二根樑就可嚴絲合縫,在形象上雖然較為美觀,但在結構安全上,中間交叉處卻是最不牢固的,房子經過歲月的沖蝕,及地震的考量,時間一久,結構老舊,十字樑容易成為安全上的隱憂。

而十字形狀會產生分割的效果,將天花板分成了好幾塊,就形象上有分裂、分離、不協調的意味,天花板宜保持平整,不宜有造型的設計,其形象容易干擾睡眠,造成多夢或是做惡夢的情況。

床頭櫃或是床邊櫃的寬度,要至少大於樑(柱)的寬度。
十字樑在結構上較為脆弱,容易有安全的隱憂,而天花板的設計以平整為佳,分割的形象不佳。

床不能正對臥室的門

開門不見床

床不對門

臥室風水:開門見床

門為氣口,床不能正對臥室的門。

傳統的風水認為,床正對房門,會令人做惡夢、失眠或睡的不好,時間一長,則容易精神衰弱。

以左圖分析,床位正好位在門A及門D的延長線上,屬於開門見床,而門B及門C,雖站在門的位置上仍看的到床位,但非正對到,因此並不算是開門見床。

科學的角度來分析

門為進出之口,經常會有人來來往往,當床對著門時,潛意識裡會提高警覺,以防止有人進入房內,這是一種本能的自我保護。如此一來,人躺在床上時,會特別注意門外的動靜,自然就較難以入眠,即便睡著了,仍會擔心有人進出房門,睡眠受到思慮干擾,就容易多夢或睡的不好。

若平時難得到良好的睡眠品質,時間一長,精神狀況差,脾氣就容易暴燥,不論做什麼事,都有可能因此而不小心出錯,或是因為一點小事就容易發脾氣,進而影響到平常的生活及人際相處。

廁所門對床

臥室風水:廁所門對床

廁所門對床也同樣屬於「開門見床」。

廁所門對床,除了容易影響睡眠品質之外,其廁所內部的濕氣、穢氣,也容易在開關門時跑到房間來,形成一種煞氣,影響主人的健康。

如左圖所示,門A正對到床位,屬於開門見床,而門B則有廁所門對房門的問題。

※ 廁所門對房門的情況,可在房門及廁所門掛上長門簾化解(房門可不掛),同時廁所門平常皆需關起,內部的通風小窗需打開保持通風及乾燥。

化解方式

而不論是房門對床,或是廁所門對床,最簡單的化解方式是利用「移床」的方式,來調整房間的擺設佈置,以避開「開門見床」的禁忌。 而當房間因受限於格局,無法移動床位來避免時,可利用以下的方式化解:

長門簾:
在床無法移動的前提下,可在房門(廁所門)上,掛上一片式的長門簾(離地約30CM)化解,可增加隱蔽感。
若為廁所門,除了在廁所門上掛上長門簾之外,廁所門平常皆需關起,並打開內部的通風小窗以保持廁所的通風、乾燥。
屏風:
房間的空間若較足夠,建議可利用屏風來改房門為玄關式,遮敝性的效果會較門簾佳。
其他家具:
除了利用屏風及門簾之外,也可以利家具來製造出玄關式的效果,例如:衣櫃、書櫃等等(不透明的家具),但需注意家具與床鋪之間宜保持一個合適的距的離,太近容易造成壓迫感。

開門見床,容易影響主人的睡眠品質,進而影響到日常的生活及人際交往。

房間要方正

小孩臥室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人的一天中,至少約有8個小時的睡眠都會待在臥室中,臥室風水的擺設影響小朋友極深,不可忽略。

孩子房間要方正

孩子房間宜方正,方正的格局氣場流通較佳,有助於小朋友的身心發展,而此風水原則中也暗藏「君子之道」原則,提醒父母要以君子之道來要求自已及孩子,行的正,走的端。

 

臥室位置

西邊西曬不宜
孩子臥室不可在西晒炎熱方位,容易心浮氣燥。
北邊冷風不佳
孩子臥室不可在北方風冷風之位,心不安穩。
孩子臥室不可在機房旁(樓上、樓下亦不佳):
機器、馬達運轉會產生噪音及電磁場,鍋爐運轉時亦會產生熱能。
臥室門不可與廁所門對沖
廁所屬穢方,房門與廁所門相對,廁所內的穢氣及濕氣易跑進房間,影響小朋友的健康,若有此現象,建議可在廁所門上掛上長門簾(一片式,不透明,離地30cm)化解,廁所門平常亦要常關,注意保持內部的通風及乾燥即可。
孩子臥室不可設在陽台水池下

壁面佈置

牆壁不宜使用花亂的壁紙或奇形怪狀的動物畫像:
孩子房間的佈置宜明亮乾淨,花亂的壁紙花紋容易干擾思慮,脾氣容易煩燥。
牆壁不宜擺設武士戰鬥之圖:
武士戰鬥的圖畫或是武器類的擺設、玩具皆不合適擺放在臥室內,小朋友容易產生好鬥之心。
用色忌粉紅色:
粉紅色系易使人脾氣暴燥,導致小朋友個性爆燥不安。

裝潢佈置

  • 裝潢宜簡,以空間大為吉。
  • 燈光宜明亮,不可昏暗,最忌五光十色,閃爍之燈為大凶。
  • 天花板佈置宜平坦,不宜做造型或懸吊物品(吊燈、吊扇為凶)。
  • 天花板的用色以乳白色為佳,暗色為凶。
  • 天花板不宜裝潢縱橫木,形成橫樑效果。
  • 房間不宜懸掛風鈴,易使神經衰弱。
  • 地板不宜用深紅色地氈,紅色系令人脾氣暴燥。
  • 長毛地氈不佳,維護不易,小朋友易有過敏或是支氣管炎方面毛病。

小孩房間格局要方正,佈置宜簡,釋放空間,玩具、物品要從小養成整理、排放整理的習慣。

臥室不合適擺設魚缸...床鋪設計宜有床架

地氣問題

床鋪設計宜有床架(墊),地有地氣,若直接躺在地上睡覺,長期易受地氣影響,健康宜受損。

一般床面離地面宜在70~85公分之間,太低容易受地氣影響,太高則不符合人體工學,使用上不方便。

和式房間:
和式建築式的房間,一般而言木質地板皆有架高,雖已與地氣之間稍作隔離,但仍建議需要在床位底下鋪上床墊,較為理想。
床架:
不論是何種造型設計的床架,床底下皆需保持清空為宜,不宜堆放物品,可保持床底的通風,保持床鋪乾燥。

臥室不宜擺設魚缸

臥室內的擺設中,以布質居多(被褥、衣物…等),而布類物品最容易吸收水氣,魚缸容易有水氣蒸發,造成房間濕度上升,布料一旦吸水,就容易發霉、變質,所產生的化學變化同時亦會對主人的健康造成影響。

此外,在房間內擺設魚缸,也容易產生以下問題:

噪音干擾:
魚缸的抽水馬達運轉時產生的聲響,及魚缸內流水聲,在夜深人靜時都會形成一種噪音,影響主人的睡眠品質。
水的反射及折射光:
魚缸的水面會反射及折射光,光線波動不斷,容易造成眼睛的負擔,易使眼睛疲憊;而閃爍不定的光芒,平常可能沒特別的感覺,但長期下來可能會造成眼睛視力上的一些問題。
濕氣問題:
魚缸影響最大的,莫過於是濕度的影響,魚缸內的水會蒸發成水氣,而聚積在房間內,而濕氣會造成黴菌及細菌的滋生,一點一點侵蝕主人的健康。

原則上仍不建議在房間內擺設魚缸,但在真的無法換位置的情況下,需注意以下原則:

  • 魚缸不宜太大,只能是小型的魚缸,長、寬皆不宜超過30cm
  • 魚缸要遠離床、書桌。
  • 魚缸要加上蓋子,避免水氣蒸發造成房間濕氣過重。
  • 要定期的清理魚缸,保持魚缸清潔。
  • 注意房間濕度的控制。

房間內忌水氣,因此並不合適在房間內擺設魚缸,而床鋪宜加床墊或床架,以避免地氣的影響。

床頭不掛照片

床頭照片

臥室風水:床頭照片

臥室的裝潢佈置當中,容易犯的風水禁忌便是在床頭掛上結婚照或是個人照片、偶像的海報…等等,傳統的風水認為會令床的外形看起來就像墓碑般,讓人產生不好的聯想。

若床頭照片為黑白的大頭照海報,容易令人聯想到遺照,非常的不吉利。

而以科學的角度來分析:

安全性問題:
若物品的固定不牢或是吊線斷線…等原因,都可能導致物品掉落,除了掛畫之外,時鐘、其他的擺設物品,皆不宜掛設在床頭或是床邊的牆壁上。
特別是在地震發生時,吊掛的物品都很容掉落下來,萬一打到自已的頭或是身體,輕者只是皮肉外傷,留下醜醜的傷痕;嚴重者,萬一不小心打到要害,或是砸到眼睛,也是有可能失明或是送命的。
潛意識感到不安:
在床頭擺設物品容易會有掉落的危險,潛意識裡會有這樣的顧慮而感到不安,進而影響睡眠品質,主人容易睡不好、多夢,而導致精神狀況差,精神一旦得不到良好的休息,脾氣容易變的暴燥,與人相處就容易有所摩擦,做事時也可能因為不佳的狀況而有所失誤。

延申出去,許多人也習慣在床頭櫃上擺鬧鐘、書本、衛生紙等…其實也都不合適,原因和上述的理由相同,建議最好是可以避免的。

床頭最好不要擺設照片、掛畫或是海報,容易有不吉利的聯想而產生形煞;床邊和床頭的牆上也不宜掛有物品,易有掉落砸傷人的危險。

床頭要靠牆

床頭靠牆

床頭懸空容易產生空氣對流。

床頭為何要靠牆,傳統的說法是有靠山。

以科學的角度來看,床頭若無靠,則容易在床頭的後方產生空氣的對流,產生微風在頭頂上方吹動,人在睡眠時抵抗力較弱,很容易因為吹到一點小風就感冒和頭痛;

因此一般都會建議床頭最好要靠牆,以避免床頭後方產生空氣的對流而造成頭痛的現象。

床頭最好能靠牆,不宜懸空,而所靠之牆以實牆為佳,木板牆次之。

衛生問題:
隔間用的木板牆,通常都非實心的木質,一般都是利用薄的木片做夾層使用,中間常留有空洞,很容易滋生螞蟻和成為蟑螂的通道,易有衛生及健康上的顧慮。
噪音干擾:
而木板隔間厚度較低,對於聲音的阻隔度較差,房外的聲響容易聽的一清二楚,在睡眠時容易受聲音的干擾,因此建議床頭靠牆,以實牆為佳。

但如果房間沒有實牆,只有木板牆的話,也可以在床頭加個床頭櫃,隔開距離便比較不會受到聲音的干擾。

床頭最好能靠牆,以避免在床頭產生空氣對流而造成頭痛問題。而木板牆和實牆(水泥或實心木頭),以實牆較佳。

臥室不堆雜物 氣場要流通

臥室不堆雜物

氣場要流通

臥室風水,氣場流通佳。
圖A
臥室風水:氣場流通差。
圖B

臥室的氣場要流通,傳統認為床邊的路三面環繞著床(圖A)是較理想的聚氣形格,仿佛把生氣凝聚在床上。

※ 床邊是否靠牆,可依各人喜好決定,床邊靠牆,會較有安全感,但氣場流通性就會較差一點。

而圖B中,三面臨牆的格局是床位擺設的禁忌,氣場流通差,睡著時吐出的廢氣及二氧化碳容易聚積在床附近,不易排出,缺乏新鮮的空氣,主人容易越睡越累。

除了床位的擺設之外,床底下及床位的附近皆不宜堆放箱子、雜物…等,床鋪的下面離開地面要有適當的距離,使其通風,讓床鋪保持乾燥,若在床底及床邊堆滿物品,除了影響通風外,也影響走路,同時也容易在細縫處積滿灰塵、塵螨。

臥室不堆雜物

傳統風水,嚴格來說,除了不可在房間內堆積雜物外,就連過季的衣物、用不到的被褥等,都宜收納置儲藏室為佳。

傳統認為,物品都有自已的味道,特別是長久都不去動的物品,經過時間的洗禮,會慢慢變質、腐敗或是發霉等,慢慢產生不好的氣體;最常見的情況就是,去年換季的衣物,今年打開後,都容易有一股霉味。

臥室是人休息的地方,最需要清潔及流通的空氣,若在床底或房間角落堆積雜物,則就像慢性中毒一樣,慢慢吸收物品發散出的不好氣體,長久下來,人的健康自然就受到影響。

化解方式

現代的生活空間有限,一般家庭可能沒辦法擁有自已的儲藏室來收納物品,不得已非要將部份物品收放在臥室時又該怎麼辦呢?

臥室不堆放雜物最重要的二個原因:

  • 影響通風
  • 物品變質

因此在擺設的重點上,要注意,物品都必須收納整齊,不可雜亂,市面上也有販各式的收納用品,將東西分門別類收納好,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將東西打開整理乾淨、曬曬太陽(自然殺菌),來維護東西的品質及衛生;簡而言之,就是要定期的清掃房間。

from:http://mobile.yusoo.com.tw/?dir=Geomantic&web=Geomantic_Knowledge&bbs_id=26

臥室不宜有落地窗

臥室不宜有落地窗

臥室是休息的地方,宜有「藏」的感覺,臥室內設計有大面的落地窗,感覺外面的人都看到房間的內部,沒有「藏」的效果,而大面的玻璃,在夜晚時會形成鏡面的效果。

鏡子對床是風水的大忌,玻璃會反射倒影,感覺就好像有人影在晃動一般,長期時間下來,會讓人精神緊張、睡不好、易做惡夢,嚴重的話,可能還會有神經衰弱的情況。

化解方式

臥室有落地窗,房間的隱蔽性較差,入夜後,窗戶形成的鏡面效果…等問題,皆可以利用加裝「窗簾」的方式化解,來增加隱蔽性及擋住窗戶鏡面的效果。

※ 窗簾的材質需為不透明的設計。

床靠廁所牆的禁忌

床靠廁所牆

廁所的根本問題來自穢氣及濕氣,因此解決穢氣及濕氣問題,便可化解廁所的禁忌。

床靠廁所牆

床靠廁所牆,可利用床頭(邊)櫃化解。

床靠廁所牆在風水上被視為大忌,以科學的角度來分析,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廁所用水所產生的濕氣,台灣一般都是浴廁合併,也較無歐美國家乾濕分離的概念,浴廁潮濕的情況較為嚴重,而濕氣會構成細菌、黴菌的滋生,長期下來,影響家人的健康。

使用完廁所後,人的排泄物所產生的穢氣,其中所含有的化學物質,如硫化物、甲烷、氨…等,對人體的健康皆會有不良的影響。廁所內的濕氣容易藉由牆壁的擴散作用,影響到共用牆壁的另一個房間,而濕氣破壞牆壁結構造成黴菌滋生,也可能會引起油漆剝落或是造成壁癌的現象,產生細小的粉塵,若不甚吸入,可能會影響主人的呼吸系統健康或是過敏現象。

化解方式

防水漆
在廁所的內牆使用防水漆來代替普通油漆,可以增加廁所的防潮性,避免水氣滲入牆壁中,降低黴菌滋生的可能。
加裝抽風器
一般廁所內的通風小窗設計,為了隱私的考量,設計都較高且窄小,通風的效果實在有限。建議可以加裝抽風器將穢氣及濕氣外抽,以增加空氣的對流性,特別是原本的廁所沒有窗戶,或是廁所位於房子的中央,就更需要利用抽風器來保持空氣的對流。
廁所門常關
將廁所門打開保持通風是錯誤的觀念,這樣的作法會讓廁所內的穢氣流入家中,污染空氣的潔淨,影響家人的健康及運勢,正確的作法是要將廁所門關起,打開內部的通風小窗以保持通風。
※ 廁所在房間內的套房式設計更需要注意此部份。
廁所門掛上長門簾
平常除了廁所門要關起之外,廁所的門上也最好能掛上長門簾,這主要是要隱藏廁所的入口,讓人忽略廁所的存在,避免想到廁所就聯想到廁所的穢物。
利用床頭櫃或床邊櫃
床靠廁所牆,在空間擺設難以調整的情況下,也可以利用床頭櫃或是床邊櫃來化解,以避免床直接接觸廁所牆。

 

床靠廁所牆的禁忌,主要是因為廁所內的穢氣及濕氣所引起,有效的保持廁所內部的潔淨及通風,便可有效化解廁所牆的禁忌。

from:http://mobile.yusoo.com.tw/?dir=Geomantic&web=Geomantic_Knowledge&bbs_id=17

臥室不設爐

臥室不設爐:

臥室不設爐的「爐」,泛指一般的烹飪器具,例如:微波爐、電磁爐、電水壺、咖啡爐…等。

安全問題:
臥室內都是床單、被褥、衣物…等易燃物品,在房間內擺設爐具等加熱物品,雖然煮東西比較方便,但只要一不小心就可能引起火災。
臥室忌火氣、水氣、油煙:
在臥室擺設爐具,在煮食時,勢必會產生火氣,火氣除了可能會引發火災之外,另外會干擾人的代謝機能,引起煩燥的不寧的情緒,而煮食的過程中難免會產生水氣及油煙,臥室並不像廚房一般有完善的通風設備(抽油煙機),火氣、水氣及油煙容易聚積在房間內,滋生細、黴菌,影響主人健康。
僥倖心理:
明知道在臥室內煮東西隱藏著許多風險,但仍為了貪圖方便而在臥室煮食,這說明了主人多少存在著僥倖的心理,認為自已夠小心注意,所以不會有問題,但事實證明,許多的意外發生,都是因為人為的疏忽所引起的。
這樣的僥倖心理延申出去就由自信變成自負,不聽人勸而變成偏執,固執的認為自已的想法才是正確,進而影響主人的為人處事及態度。

2011 Getty Grants for Good攝影獎

“Grants for Good”是Getty從2009年開始設立的一個新獎項,這個獎項每年評選一次,“支持那些通過影像對世界產生積極推動作用的攝影師及項目”,每名獲獎攝影師將得到15000美元拍攝基金以完成一個新項目。 今年的兩名獲獎攝影師分別為來自南非的Gwenn Dubourthoumieu,以及英國攝影師Alex Masi。
閱讀鏈接: More 『攝影獎項』@Leica.org.cn


獲獎攝影師:Gwenn Dubourthoumieu,南非攝影師
拍攝項目: “Raped Lives”是為剛果女性保護組織(AFPDE)進行的拍攝項目,AFPDE是一個旨在製止剛果South Kivu地區性暴力犯罪事件的非贏利組織。 根據當地醫療機構報告,這一地區每天平均有40起強暴事件,從2000年至今,South Kivu首府的Panzi General醫院接受過的受害者已超過16000人。 這一拍攝項目將用於South Kivu地區女性權益普及活動,喚起更多人的警覺,並且幫助受害者們放棄沉默,通過法律途徑追究施暴者。

『摄影奖项』Getty Grants for Good 摄影奖 2011

『摄影奖项』Getty Grants for Good 摄影奖 2011

獲獎攝影師:Alex Masi,英國攝影師
拍攝項目: “Open Wounds Bhopal: 1984-2011”,作為人類歷史上最嚴重的工業事故之一,印度Bhopal毒氣洩露事故導致2萬人死亡,超過20萬人殘廢,而其影響在25年後依然沒有結束。 由於飲用水污染問題長期沒有得到解決,當地兒童大規模出現中樞神經損傷、肢體控制無力等症狀,直到2008年,國際人權協會才裁定當地政府有責任保證居民獲取到安全的飲用水。 在這個拍攝項目已經完成的作品中,你可以感受到攝影師極其強烈的情緒與對被拍攝者的憐憫,這種情緒是拍攝項目感染人心的核心所在。

『摄影奖项』Getty Grants for Good 摄影奖 2011

『摄影奖项』Getty Grants for Good 摄影奖 2011

『摄影奖项』Getty Grants for Good 摄影奖 2011

『摄影奖项』Getty Grants for Good 摄影奖 2011

『摄影奖项』Getty Grants for Good 摄影奖 2011

Dominic Nahr、Moises Saman攝影

Dominic Nahr是我們非常熟悉的一名年輕攝影師,1983年出生於瑞士,是瑪格南目前最年輕的提名成員,在香港長大,2009年入選PDN30新銳, Oskar Barnack Award年度新人 ,2007年在多倫多讀書時成為一名自由攝影師,拍攝項目主要關注於社會問題、弱勢群體、爭端地區等題材,在復雜置景中時對故事細節的控制能力非常出色,擅長利用色彩和光影,多拍攝彩色。

『摄影师』玛格南新提名成员:Dominic Nahr,Moises Saman

『摄影师』玛格南新提名成员:Dominic Nahr,Moises Saman

『摄影师』玛格南新提名成员:Dominic Nahr,Moises Saman

『摄影师』玛格南新提名成员:Dominic Nahr,Moises Saman

『摄影师』玛格南新提名成员:Dominic Nahr,Moises Saman

『摄影师』玛格南新提名成员:Dominic Nahr,Moises Saman

相比之下,另一名新提名成員Moises Saman則更接近瑪格南的傳統風格,擅長黑白,鏡頭語言極具衝擊力,拍攝題材多為戰爭問題。

Saman從2001年開始專注於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2004年參加荷賽大師班,2007年拍攝的海地大選項目為其贏得一項World Press Photo獎,目前生活在紐約,作品經常發佈於《New York Times 》、《Newsweek》等媒體。
瑪格南圖片社每年年中召開一次全體會議,在會上選出新一屆提名成員名單,審核原成員的晉級申請,成為提名成員(Nominee)兩年後可以申請準會員(Associate member) ,成為準會員兩年後才有資格申請成為正式成員,只有正式成員才可以對瑪格南的運作決策擁有表決權。
近年來,瑪格南內部形成兩個陣營,一派堅持傳統報導攝影風格,另一派則更多關注藝術攝影領域。 有趣的是,今年入選的兩名新提名成員的拍攝作品均為紀實類題材,也許可以視為“紀實陣營”的又一次勝利。

『摄影师』玛格南新提名成员:Dominic Nahr,Moises Saman

『摄影师』玛格南新提名成员:Dominic Nahr,Moises Saman

『摄影师』玛格南新提名成员:Dominic Nahr,Moises Saman

『摄影师』玛格南新提名成员:Dominic Nahr,Moises Saman

『摄影师』玛格南新提名成员:Dominic Nahr,Moises Saman

『摄影师』玛格南新提名成员:Dominic Nahr,Moises Saman

世界杯的另一種角度:The Beautiful Game...Dean Dorat

“The Beautiful Game”是英國攝影師Dean Dorat在2006年世界杯時完成的一個私人拍攝項目,在這個項目中,攝影師精妙地捕捉到人們在觀看世界杯時豐富而有趣的表情,如果你每天晚上都去酒吧和朋友一起看球,也許可以嘗試一下這個主題。
“2006年世界杯期間,我每天晚上按計劃前往倫敦和巴黎不同的酒吧拍攝,想從人們的表情中找到每場球賽最獨特的本質。每一名觀看球賽的人都興奮而投入,以至於完全感覺不到鏡頭的捕捉。
這些照片具有一種特殊的力量,讓人重新回到最激動的時刻,並持續感染每一個深愛這項運動的人。 ”

『他们在拍什么』世界杯的另一种角度:The Beautiful Game

『他们在拍什么』世界杯的另一种角度:The Beautiful Game

『他们在拍什么』世界杯的另一种角度:The Beautiful Game

『他们在拍什么』世界杯的另一种角度:The Beautiful Game

『他们在拍什么』世界杯的另一种角度:The Beautiful Game

『他们在拍什么』世界杯的另一种角度:The Beautiful Game

『他们在拍什么』世界杯的另一种角度:The Beautiful Game

『他们在拍什么』世界杯的另一种角度:The Beautiful Game

『他们在拍什么』世界杯的另一种角度:The Beautiful Game

『他们在拍什么』世界杯的另一种角度:The Beautiful Game『他们在拍什么』世界杯的另一种角度:The Beautiful Game

『他们在拍什么』世界杯的另一种角度:The Beautiful Game

 

丹麥攝影師Christian Als記錄肯尼亞最大的貧民窟Kibera

The Shadow City ”是丹麥攝影師Christian Als歷時2年完成的一個拍攝項目,在這個項目中,攝影師深入肯尼亞最大的貧民窟Kibera地區,記錄肯尼亞社會發展中階級分化所導致的嚴重貧富差距以及社會最底層的生活狀態。
More 『他們在拍什麼』@Leica.org.cn
“聯合國報告指出,2008年底,全球有半數人口選擇在城市裡定居,這是人類歷史上城市人口首次超過50%。與此同時,全球城市郊區貧民區的人口亦突破10億,換句話說,每3個城市人口中就有1個貧民區居民。
2030年前,全球城市人口還將增長20億人,至少90%增長來自發展中國家,而這90%中,將有超過一半為貧民區居民。
Kibera貧民區與肯尼亞首都內羅畢距離僅5公里,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之一,在這個面積僅相當於曼哈頓中央公園的區域中,生活著超過100萬人,佔內羅畢總人口的四分之一。
Kibera面臨著惡劣衛生條件、污染、治安、宗教衝突等諸多問題,但是其人口總數依然保持著高速增長,超過一半Kibera貧民區人口年齡在15歲以下,嬰兒數量則達到10萬,嬰兒夭折率則是內羅畢市的四倍。
我希望這個項目能夠讓我們重新審視城市不平衡發展中的弊端,並為現狀與未來做出改善。 ”
關於攝影師
Christian Als,丹麥攝影師,出生於1974​​年,長期關注全球社會、政治問題與衝突,作品發佈於Time、New Yorker、WSJ等一線出版物。

『他们在拍什么』Christian Als,影子之城

『他们在拍什么』Christian Als,影子之城

『他们在拍什么』Christian Als,影子之城

『他们在拍什么』Christian Als,影子之城

『他们在拍什么』Christian Als,影子之城

『他们在拍什么』Christian Als,影子之城

『他们在拍什么』Christian Als,影子之城

『他们在拍什么』Christian Als,影子之城

『他们在拍什么』Christian Als,影子之城

『他们在拍什么』Christian Als,影子之城

『他们在拍什么』Christian Als,影子之城

『他们在拍什么』Christian Als,影子之城『他们在拍什么』Christian Als,影子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