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25

化妝對比照被瘋傳 ...北京新娘氣到流產

化妝對比照被瘋傳 北京新娘氣到流產(2011/03/25 12:46)

北京一名鄧姓化妝師的網路相簿裡,有不少新娘化妝前後的對比照。(圖/取自網路)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一名化妝師幫新娘化妝時,拍下了前後對比圖,隨後發布在網路上,結果被瘋狂轉載,許多網友還發表了貶低言論。新娘莫名成為「網路紅人」,生活中也受到親友非議,與化妝師協商不成,一時惱怒而流產。此事經法院審理,化妝師必須賠償2000元(人民幣,下同)精神損害撫慰金。
《京華時報》報導,去年5月,北京通州區一名王姓女子透過網路找上鄧姓化妝師,並與對方約定除了在婚禮時化妝,還免費幫忙拍攝照片。然而,在那之後,王女發現鄧姓化妝師的網路相簿裡上傳了不少新娘化妝前後的對比照,其中一張就是她。
王女的化妝前後對比照被瘋狂轉載,先後出現在搜狐網、貓撲網等論壇上,很多網友還發表了貶低性言論。據王女指出,這使得她和丈夫工作受到影響,生活中也受到親友非議,造成巨大的精神壓力,她還因為忙著刪帖而流產。
王女要求鄧姓化妝師給予精神損害賠償,並出面道歉及發表聲明以消除影響。不過,鄧姓化妝師表示,網路相簿已加密,不對外公開,照片之所以被轉載是有人盜取,所以在這起糾紛中自己沒有錯。
法院審理認為,鄧姓化妝師將照片上傳網路相簿,卻沒有充分認識到這些行為可能存在的風險,使得王女遭到精神損害,因而應對沒有盡到保管攝影作品的義務,承擔相應的責任。法院最終判定,鄧姓化妝師需賠償2000元精神損害撫慰金,並停止侵權行為,負責刪除相關網路資料及向王女書面道歉。
↓鄧姓化妝師的網路相簿裡,有不少新娘化妝前後的對比照。(圖/取自網路)

************

雲水人間:

這化妝師真巧手

自作自受兼害己害人

 

(2011-03-15 13:35)

今天看到日本的福島第一電廠,終於接近全面核融化了。

首先要說明的是,這次的核子大災難,不僅僅是天災,而是人禍。

日本核工業的信用本來就非常差,之前的二十來年,發生了至少三到四次核事故,但都被利益集團,加上日本的政府和媒體,一起給捂蓋子摀住了。

這幾天逐漸透露出來的不完全的信息,其實後備的柴油發電機並不是被海嘯給滅掉了。 而是在設計中,這些反應堆的備用電力交換器,就是當正常電力失常之後,後備電力轉換上來的設備,是建在最低點的。

而日本用來保護這些電力設備,靠的是防水牆。 結果地震之後,防水牆裂了,海水就灌了進來。

所以後備發電機運作了不到1個鐘頭,在海嘯還沒有衝來的時候,就已經掛掉了。

這之後,靠消防車直接往反應堆裡面灌水,因為溫度很高,而且壓力大,這種做法已經被不少核子專家質疑,是否有用。 不過大家,都不好意思公開宣稱無用,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在這個時候,海水進去,馬上就蒸發,就必須另一頭放含有核輻射的蒸汽出來,減低壓力,以便於更多的海水打進去。

這個是發生在一號堆和三號堆的事情,就是雖然發生了氫氣爆炸,但是還沒有迫在眉睫的危險。

可是二號堆,就沒有這麼幸運了。 一個洩漏蒸汽的閥門失靈了,導致海水進不去。 另一個可能,就是這個堆的底部已經有了裂口,導致海水洩漏出來,水平面上不去。

總而言之,二號堆恐怕是已經全部溶解了,日本已經開始撤退搶險人員。 這麼看來,其他兩個堆,沒有人搶救,也會全部溶解。

最要命的是,日本人採取了燃料,不是大家通用的鈾,而是鈾和钚混合體。 這樣做,增加了安全危險。

其實這也是日本一直滅而不宣的“和平核能”政策,就是通過所謂和平的利用核能,日本名正言順地生產和儲存了可以製造幾千顆原子彈的钚,再加上日本的技術,可以快速地安裝原子彈,用來製衡它認為有威脅的國家。

其實說到底,日本人的這種算盤,和伊朗現在幹的事情,是差不了太多的。

當然主要區別,就是人家伊朗人選擇的地方,可不是強地震地帶,也不是強海嘯地帶。

而現在這幾個反應堆出現徹底融化之後,會對日本東京地區帶來什麼樣的核輻射影響,是一個令人擔心的問題。

談到這個問題,自然不能迴避中國的核安全問題。

中國現在運行的核電站有兩個,一個是在廣東的大亞灣,其實是兩個核電站。 一個是大亞灣的兩個機組,一個是嶺澳的4個機組。 這些機組採取的是法國的壓力堆和英國的常規島設備,是屬於三代核電技術,比日本這次出事情的二代要安全不少,畢竟是經過了美國三里島和蘇聯切爾諾貝利的事故之後,大家吸取經驗,進行了改進。

另一個是在浙江的秦山核電站,是中國利用的壓力堆的技術自己研發的。

現在進行建設的,就有山東位於青島北部的海陽核電站兩個機組,和浙江唯一寧波南部的三水核電站兩個機組。這四個機組,是用了美國的西屋的AP1000技術,是屬於三代半的技術。

另外就是位於廣東台山的兩個機組,是用了歐洲的EPR技術,也是最先進的三代半。

中國的核電站,選址和日本非常不同,是絕對不能在地震帶上面。

其次就是因為太平洋島鏈的屏蔽作用,中國沿海基本上沒有太大的海嘯威脅。

不過話也不能說得太滿。 俺自己的估計,現在中國已經運行和正在建設的核電站,估計沒有考慮到飛機撞擊的因素,而這個因素,其實應該好好考慮。

畢竟自從美國的911事件之後,劫持民航機,來撞你的核電站,是一個非常現實的安全隱憂。 如果借助這次日本核輻射的事件,引發中國政府對此的重視,當為好事。

來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1090fd01017f94.html

****************

另外在日本的這個核災難中,大家其實中了調虎離山之計。

因為真正危險的東東,並不是核燃料的徹底溶解。

當然這個也是問題,但是更要命的是,燃燒過的核廢料洩漏,更要命。

美國長島的布魯克黑文國家實驗室,在1997年的時候,做過核廢料洩漏的模擬。

得出的結論是,一次嚴重的單個反應堆洩漏,導致的結果是在500英里的區域內,立即死亡的人數,會達到100人,而最終導致的綜合死亡人數,是13萬8千人。

而整個受到輻射影響的區域,是2170英里,最終的經濟損失是5460億美元。

這個研究用的反應堆模型,就是日本現在出事的沸水堆。

日本福島第一電廠的4、6和6號反應堆,因為維修,在地震發生的時候並沒有運作。 但是因為這些核廢料需要放在水池裡面,靠冷卻水繼續冷卻。 而這一次,因為整個冷卻系統失靈,第四​​號反應堆的水乾了,人家自己發熱著火了。

因為這個水池,通常是在最高的地方,這一次1、2和3號堆,都發生了爆炸,把建築物的頂給掀翻了,所以這些核廢料都可以直接接觸大氣。

當然這些核廢料多快時間開始發熱,也要看數量的多少,和新舊程度。 如果比較新的話,那麼幾天到一個星期,就會變熱,然後一個星期後,就危險了。

不過日本人對這些核廢料的情況如何,現在是守口如瓶。

來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1090fd01017f95.html

悲劇和悲情

因為最近一段時間,會比較忙,沒有時間寫大段評論。 所以會短短地寫一些想法,然後可以更新地頻繁一點。

現在全世界注意的大概只有兩個話題。 一個是日本,一個是利比亞(其實就是法國)。

在日本的問題上,大家估計都看出來了,日本政府的表現是很差的。

當然中國人民解放軍三砲部隊例外,人家是有戰略忽悠任務的。 詩云:中華有三砲,遺世而獨立。 一炮傾人城,二炮傾人國。

據紐約時報的一個分析,日本的問題,是體制問題。

戰後日本的政治體制,就是所謂的政治人物其實沒有多大的權力。 日本的外交和國防政策,是由美國做決定。而日本的內政,則是由強大的官僚集團話事。 而這些官僚,又和各大公司和財團緊密相連。

本來當時日本的憲法,就是由美國的老麥將軍制定的。 雖然不完全符合日本的文化傳統和國情,但是日本人的適應能力極強。 因此換湯不換藥的結果,就是政客們擺出來,對上面應付一下美國領導,對下麵糊弄一下日本人民。

反正選來選去,都是偉光正的自民黨,人家裡面自己派系鬥爭一下,也就罷了。

而真正讓國家運轉的,是你公眾們連誰是誰都搞不清楚的官僚們。 這些官僚們好好治理國家,無名有實,得到了報酬,就是下來之後,到大公司做官,好好地拿一份高薪,算是對他們的報酬。

但是在這近十來年,因為日本經濟的沒落,大公司總裁們的自信和影響,也大不如前。 同時官僚的權威,也受到了公眾的質疑。 可是這兩大政治勢力衰落的同時,卻沒有強大的政治家階層產生,來填補政治真空。

就像巴西前總統盧拉說,你和日本首相吃午餐,中間去了一趟廁所,回來人家就換首相了。 就是最近大概不到4年的時間,就換掉了4個首相,現在的老五倌“兼職人”,大概已經被大家給直接忽視了。 你以為一個大國的治理,像過家家一樣?

結果就是自民黨也沒落了,就把民主黨選上來。 而民主黨沒有執政經驗,人家官僚集團也不鳥你。 雖然現在官僚集團自己腐敗和無能也很嚴重,但是對民主黨的領導,普遍採取消極怠工,讓日本本來就問題重重的政府系統,在現在民族存亡的大災難面前,更加顯得無力。

所以面對核擴散的危險,首相說:自衛隊,​​給我上,這是命令!

然后防衛大臣,說:自衛隊,​​首相指示你們,要上啊。

然後自衛隊領導,說:自衛隊,​​首相要求你們,考慮上一下哈。

然後自衛隊的中層領導,說:下面的,首相建議,是不是上去看看?

然後自衛隊的基層領導,說:兄弟們,首相詢問一下,上去行不行?

然後自衛隊醬油黨們,說:回答首相的詢問,上去危險,建議坑爹,讓美軍先上去死。 美軍之死重於泰山,俺們之死輕於鴻毛。

一個國家和民族,都會出現悲劇。

你有大自然不可抗拒的摧毀人類的力量。 比如說日本東海的大地震,中國汶川大地震,東南亞大海嘯,美國新奧爾良颶風,等等。 你也有人類自己亂來搞出的悲劇。

但是一個國家和民族,不能有悲情。 面對災難,勇於承擔,勇於犧牲,才是一個國家和民族的生存之道。 在大災難之下,被動地守紀律不一定是民族之福,真正需要的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熱血和獻身精神。

如果一個民族的年輕一代,受到的教育和影響,是“要我為國家和民族死,那還不如讓這個國家和民族滅亡”,那麼這樣的民族,估計是要看癟的。

來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1090fd01017fbp.html

**********************

日本核輻射問題,從國際關注點突然降溫,其中的意味耐人尋味。

之前俺說過,在關注焦點上,日本自己比較緊張的是3號堆,就是用了钚做MOX燃料的那個堆。 而美國更關注的是4號堆,就是乏燃料那個堆。

這兩個堆的主要區別是,4號堆如果出事了,那麼核輻射是衝上大氣層,那麼在下風口的美國是會受其害的,所以美國會更緊張。 而3號堆當然也有乏燃料問題,但是水池裡面的乏燃料只有514根,和4號堆裡面的1479根,不是一個數量級。 所以安全殼被底部燒穿,造成核輻射洩露到土壤和地下水里面,才是讓日本更緊張的事情。

因此當關注下降,自然表明了一個結果,那就是日本核輻射的後繼發展,對其他國家(美國)影響有限,而最後吃癟,打掉牙肚裡吞的是日本。

至於核輻射最後的打擊程度,是只限制在核電站周邊20-30平方公里的範圍,還是會滲透到日本最重要的心臟地區關東平原的北部幾個縣,那就會對日本的經濟造成難以彌補的打擊。

而這次美國對日本的支持,是很沒有做老大的風度。 本來日本打的算盤是,美國航空母艦裡根號,會停在東北海岸邊,然後日本和美國的直升飛機以其作為平台,把救援物資運進去,把傷員和需要疏散的災民運出來。

可是一發現有核輻射的危險,美軍離開掉頭就跑。 現在連東京南部的橫須賀基地裡的航母華盛頓號,也跑得無影無踪。

這次在日本發生的災難,也在美國的國債市場上引發了憂慮。 考慮到日本需要大量的重建基金,日本政府手上的外匯儲備超過1萬億美元,而且政府的負債是GDP的200%,因此很自然地會想到日本政府會不會拋掉一些美元國債,調資金回國救難。

可是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已經發話,日本是有錢國家,不需要靠拋售美國國債。 俺認為你不需要,你就必須保證不需要。

去年底的數字是,日本的政府和私人機構手上大概有8820億美元的國債。 就算是日本政府,不敢賣,那麼也不排除人家私人賣掉。 而美國聯儲局對國債的購買,就是QE2要在六月份到期。 這個時候,美國國債的三大買家,就只剩下中國一家主持大局了。

美聯儲已經買了大概4千億的美國國債,現在美國政府發行的國債中間,有五分之三的大多數,靠的是美聯儲印的票子。 因此日本和美國的關係,因為核輻射而產生摩擦,在六月份到來的美國國債危機上面,估計會變動更加劇烈。

而日本核輻射產生的全球過度恐慌,會不會對日本出口產品,不是說只是食品和蔬菜,還包括各種電子原配件等其他產品,造成市場滯銷的局面,從而引發產能的危機,對正在佈局產業升級和經濟轉型的中國,是一個大的機遇。

來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1090fd01017fen.html

台灣軍方擁有放射性貧鈾彈...歷年演習已耗用數量計六萬餘顆

台灣軍方擁有兩种貧鈾彈 演習已消耗六万余顆


【大紀元1月16日訊】台灣軍方官員王宗海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說明,台灣軍方現存貧鈾彈共計有陸軍戰車用105毫米脫殼穿甲彈及海軍方陣快炮20毫米穿甲彈兩种。

据台灣媒体報導,台灣陸軍戰車使用的105毫米脫殼穿甲彈,是于1987年購置后就列為戰備彈藥,至今未使用,平日訓練是使用練習彈或鎢心彈。海軍陣快炮使用的20毫米貧鈾彈,現在都集中屯儲于海軍基地彈總庫的洞庫內。

王宗海稱,台灣海軍使用的貧鈾彈是于1988年至1991年購買的,歷年演習已耗用數量計六万余顆。他辯稱,“所有彈藥射擊都是在開闊海面實施,因此沒有輻射危害問題”。

王宗海說,目前使用這類彈藥的國家包括英國、加拿大、以色列、日本、沙特阿拉伯等二十余國,北約國家貯存著大量貧鈾彈。

王宗海稱,台灣軍方就戰備考量,現有庫儲的貧鈾彈仍暫列為戰備彈藥,不會停止使用。

1/16/2001 12:06:00 PM

*********************

 

所謂貧鈾是從金屬中提煉出核材料鈾235以後得到的副產品 ,其主要成分是放射性較弱的鈾238 ,故稱貧化鈾 ,簡稱貧鈾

它的密度為19.1克/立方厘米,是密度的2.4倍,與鎢相近。 但是,鈾蒸氣有毒,貧鈾也不是絕對不含鈾235和鈾234,並且鈾238也有弱的放射性,因此貧鈾仍有一定的放射性 ,這些都會對人體產生傷害,對環境造成污染。

貧鈾彈是以高密度、高強度、高韌性的貧鈾合金做彈芯,爆炸時,能產生高溫化學反應 ,穿透力極強,性能好於鎢合金彈芯。 其主要成分是鈾238,具有一定的放射性,對人體及自然生態環境危害極大。

過敏性鼻炎壓迫眼周靜脈 易有黑眼圈

過敏鼻塞壓迫眼周靜脈 易有黑眼圈

2011/03/25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過敏性鼻炎常誘發黑眼圈,林森中醫院區中醫兒科主任申一中建議,患者每天早晚以熱毛巾熱敷雙眼,或是雙手互搓至掌心發熱,覆蓋眼睛,促進眼周循環。另不妨按壓睛明穴、魚尾穴、承泣穴、內睛明穴,手指按壓時可輕柔轉動,早晚各做10分鐘。

申一中表示,眼眶周圍的皮膚特別薄,皮下組織又少,所以,有過敏體質且又有過敏性鼻炎之患者,容易因鼻塞而壓迫眼睛及周圍靜脈血管,形成眼周暗沉現象,有的呈現紅色,有的呈現黑紫色,同時眼部周圍會有厚厚的、近似浮腫的黑眼圈。

有些民眾的口腔異味也與鼻子有關,長期鼻塞的結果,也可能引發口苦、口臭。很多民眾因鼻塞或鼻竇問題造成張口呼吸、打鼾、嗅覺失靈等症狀,進而影響食慾,若鼻涕倒流厲害或鼻竇中的分泌物無法順利清除,除了經常會頭暈、頭痛及口臭之外,嚴重時甚至會引發中耳炎,造成聽力減退等併發症。

這類患者喜歡揉眼睛、摳鼻子以及清喉嚨,又因為鼻腔內的慢性發炎而導致眼眶下循環不良,也常常可見到黑眼圈。

台灣地區合理的房價應該是多少?

合理的房價是一個社會(含國民所得、社會經濟力、國家整體表現)普遍所能忍受的價位,國際上一般使用的是家庭年所得的4~6倍(另一說3~5倍)作為估算標準。


亦即,若一個資產價值是由泡沫動力所支撐(如不明確的公共建設利多、虛假的政策利多、媒體政商勾結、不對稱資訊置入性行銷),那麼擠掉泡沫後所回復的認同價值,即可能回歸到家庭年所得的4~6倍之水準。

***********

雲水人間:

以一般雙薪家庭上班族而言,

目前年收入估約在100萬上下(全國各地有高有低)..

居住環境,35坪是小家庭最低最基本的需求..

如果以6倍計算.,全台平均合理房價應該在600萬上下..

台北收入高些,合理房價約在1000萬上下,依35坪計算,每坪應約30萬

中南部及鄉下收入低些,合理房價約在500萬上下..依35坪計算,每坪約15萬

目前台北部份區域每坪房價動則百萬起跳,太不合理..

 

 

查炒房大咖 3黃1劉... 砍勇哥黃勇義連補帶罰39億

查炒房大咖 3黃1劉 砍勇哥連補帶罰39億

  • 2011-03-25
  • 中國時報
  • 【沈婉玉/台北報導】

     不查不知道,查出來不得了!日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向台北市國稅局檢舉大咖投資客「勇哥」黃勇義,北市國稅局在詳查後,從三十六名疑似人頭資料中,查出九四○筆財產交易,平均每名人頭四年來買賣近三十戶。若以每戶成交價一千萬、每戶獲利一百萬來保守計算,「勇哥」至少要補稅八.四六億元,如加上罰款,連補帶罰最高要繳三十九億元。

     北市國稅局表示,「勇哥」的涉案資料太龐大,還在逐步釐清中,但因為調查人頭戶難度頗高,已請檢調單位協助,共同偵辦,若涉及不法,將直接移送法辦。

不只是「勇哥」,其他如黃文雄、自\稱「帥過頭」的黃家進、與「劉媽媽」劉月釵等「三黃一劉」大咖投資客,都列入今年重點查稅對象。

     除「勇哥」外,「帥過頭」黃家進因戶籍在新北市,相關資料已經移送北區國稅局詳查;本來排定明年查稅的黃文雄,提早到今年立案調查,正從地政機關等單位調查財產異動資料;初步調查「劉媽媽」名下不動產並未查出賣出紀錄,顯示其「口袋甚深」,目前尚無稅務問題,將進一步調查「劉媽媽」之子俞昌哲,以及「劉媽媽」名下公司的相關資料。

     北市國稅局雖然過去都有收到「三黃一劉」的檢舉函,但以此次鍾小平提出了一○二筆不動產、三十六名人頭的檢舉最為具體。

     北市國稅局初步調查後發現,三十六名人頭都和「勇哥」有親戚關係,合理懷疑是人頭戶。因此,調查三十六名人頭戶近四年來的報稅資料,共查出九四○筆財產交易,平均每位人頭每年買賣超過六戶。

     稅務官員指出,倘若無法確認此三十六名是「勇哥」的人頭戶,這些人頭還是要因每年買賣房屋超過六棟,被視為營業行為,要加課營業稅,最高罰五倍。倘若證明出此三十六名確實是「勇哥」的人頭,「勇哥」就要面臨天文數字的補稅加罰鍰,人頭戶則要因「協助他人逃漏稅」面臨三年以下的刑責。

     假設「勇哥」九四○筆交易都涉及人頭戶逃稅,以每戶成交價一千萬、每戶獲利一百萬來保守計算,成交價一千萬,課五%的營業稅為四.七億元;每戶獲利一百萬,課四十%綜所稅則為三.七六億元。此尚不計入營業稅最高五倍與所得稅最高二倍的罰鍰,「勇哥」就要補稅八.四六億元。如計入罰款,且國稅局都課以最高罰鍰,「勇哥」連補帶罰要繳納三十九億元的稅金與罰鍰。但如果其交易額平均超過一千萬、獲利平均也高於一百萬,則其要補罰金額又不止這個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