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9

不滿美式足球比賽延期...賓州州長:如果這是在中國,你認為中國人會取消這場比賽嗎?

賓州州長:中國人不怕暴風雪 我們成軟腳蝦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10.12.29 06:19 pm

美國賓州州長蘭德爾(見圖)抨擊為本周暴風雪所採取的防範措施,認為這是美國日益衰弱的一個跡象,並表示中國人面對這樣的風雪絕不會畏縮。
歐新社

美國賓州州長蘭德爾抨擊為本周暴風雪所採取的防範措施,認為這是美國日益衰弱的一個跡象,並表示中國人面對這樣的風雪絕不會畏縮。

蘭德爾27日告訴費城廣播電台:「我們已成為軟腳蝦國家,中國人在各方面都比我們行。」

美式足球聯盟 (NFL)因天氣預報將降下大雪,將費城老鷹隊26日在主場迎戰明尼蘇達維京人的比賽延期,令蘭德爾不滿。

費城是美國第六大城市。費城降下6吋(15公分)大雪,較天氣預報少,不過包括紐約市在內的東岸地區,降下的雪量較大。

蘭德爾問道:「如果這是在中國,你認為中國人會取消這場比賽嗎?」

他告訴體育電台97.5 The Fanatic:「他們會行進走向體育場,一邊走還一邊算微積分。」

蘭德爾說,美式足球比賽本來就應在任何天氣下進行,球迷對是否來球場「可以做出理智決定」,「我認為取消比賽違反美式足球的精神」。

【2010/12/29 聯合晚報】

女子對老榮民溫情攻勢...稱號「收屍隊」?

溫情攻勢 收屍隊評價兩極

  • 2010-12-29
  • 中國時報
  • 【陳俊雄/新北市報導】

     「榮民」是國共內戰時空背景下的不幸產物,不少老榮民隻身來台,入土時都還是孤苦一人;「幸運」的,還能在身故前找到對象。其中雖有真愛,卻也不少人是貪圖老榮民的錢財而來,得到「收屍隊」稱號。這些女子,只陪伴老榮民生命中最後幾年時光,卻都是趁此撈光老榮民一輩子省吃儉用的積蓄。

     隨著老榮民逐漸凋零,不少在退輔會、榮家的工作人員,對於「收屍隊」的存在幾乎早已是見怪不怪。一般說來,這些「收屍隊」年紀偏大,但清一色對老榮民都呵護備至。在日薄西山之際,還能享受有個女人與他共同生活的溫情與體熱,甚至還能步入婚姻,確實也圓了部分老榮民的夢想。

     部分榮家人員表示,儘管外界對「收屍隊」評價不好,但看著老榮民年已耄耋,才能找到生命中的「第一春」,身邊有女伴陪過日子、看電影,老人已無所求,「收屍隊」的存在,「其實也算是滿足了老人們對家人、愛情的需求!」

     「收屍隊」的成員當然有好有壞。好的,可以讓老榮民快樂善終,了無遺憾;壞的,自然是騙光積蓄,讓老人晚景悽涼。「收屍隊」雖然也挑選對象,但有些「看走眼」的狀況是,老人在有女相伴,天天神采奕奕,找到生命快樂的源頭,反而因此活得更長壽。

     部分人士卻認為,行將就木的老翁,竟用金錢娶到年紀差一大截的女子為妻,此舉不但違反生理、倫理,也是缺德。甚至還有人指稱,老人應該找「老伴」,不該娶「少妻」。

     不過,願和老人生活並非易事,不僅要有耐心、愛心,還得能忍受老人動作遲緩、嘮叨。加上多數的榮民其實也是心中雪亮,並不會隨便給錢,想當「收屍隊」等著繼承遺產,不如想像中的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