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11

法國羅浮宮因員工抗議扒手太多而暫關閉

法羅浮宮因員工抗議扒手太多而暫關閉

  • 2013-04-11 10:43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謝佐人】

    法國知名的觀光景點「羅浮宮」被迫關閉,因為員工抗議扒手越來越多,不勝其擾而罷工。

    工會發言人說,羅浮宮的員工都受夠了這些組織犯罪份子,這些不法之徒針對員工及遊客下手,其中不少都是兒童,因為他們可以免費進入參觀。

    這些人通常會以詢問遊客「會不會說英語?」作為開場白,然後伺機下手竊取財物。近來,扒手問題在「大巴黎區」越來越嚴重,而「羅浮宮」是這些宵小最常出沒的地點。去年底,羅浮宮管理當局曾要求當局加派員警,但顯然問題依舊沒有獲得解決。

    大約一百名羅浮宮員工週三罷工,前往法國文化部門口,要求當局採取積極行動。

    工會發言人說,羅馬尼亞要為這些小偷扒手負責。在此之前,法國內政部長也曾指出,巴黎街頭絕大多數的搶劫竊盜案多是羅馬尼亞移民所為。

純鮮椰油是健康的好油

椰子油的正確知識

內人與我使用椰子油的時間有十年以上。有些人很詫異為什麼我們吃這種富含飽和脂肪酸的「壞」油?有些人則讚嘆為什麼我們吃這種富含月桂酸的「好」油那麼久了!為什麼會一種油會有這樣好壞兩極的價值觀呢?其實關鍵在充份資訊的獲取與做正確的終結判斷。

有很多人都在接收所謂的「科學」資訊,但是所見所聞若只是偏頗的意見,終結判斷便會受之所局限。正確的判斷有賴充份資訊的獲取與巖苛的評估,這是我在美國唸研究所攻博士所受到的最佳科學方法論訓練,也是我至今難忘的學習經驗。而且充份的資訊一定要包括正、反兩面的科學意見。

目前有些人對椰子油的負面評價是來自錯誤的科學研究報告所產生的偏頗意見。這些錯誤的科學研究報告我在唸研究所時就讀過,那時候我對椰子油並無特別深刻感受,只跟著用較健康的橄欖油。後來得知反式脂肪酸的禍害,才領悟到很多椰子油與飽和脂肪酸的負面評價是來自使用氫化過的椰子油飼養實驗動物所造成的。實驗動物的負面健康狀態是氧化過的椰子油所致,不是純鮮椰油的效果。

當我有椰子油正反面的科學意見與一些相關事實在握後,我們就開始使用椰子油。促成我們使用椰子油的相關事實是一如「母奶也富含月桂酸」的這種「常識性」的事實。再怎麼說,老天爺也絕不會創造「毒」母奶讓我們餵食嬰兒的。所以我常反駁說椰子油壞話的醫師與大眾,要他們反對餵嬰兒母奶,並對母奶徵課「罪惡」稅。唸死書的人是抱著「科學大腿」不放的反常智份子,填鴨式教育特別會造就這種人。

並不是所有打著「科學」旗幟的證據都是要照單全收的正確事實。君不見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三十多年來認為既安全又無膽固醇的人工奶油,竟是最醜惡的油---富含反式脂肪酸的氧化油。科學家在食品加工業出錢下,打造出「科學」證據以利人工奶油變成安全的食品添加物。結果,無膽固醇的反式脂肪酸不僅未降低美國人因心血管疾病而死的比例,反而逐年上昇。如今,報章雜誌競刋不利反式脂肪酸的資訊,頓時間反式脂肪酸變成人見人打的過街老鼠,可是大家都忘了這個「黑心」食品是當初被學院派科學家護航的安全食品。食品藥物管理署官員當然不會開記者會公開自我批判。大眾更不會想到椰油受害是黄豆油公會促銷沙拉油的陰謀!

不過錯誤的科學與錯誤的政策一樣很可怕,可以殺人,殺死的人數累積三十年也是很驚人的。可是死掉的人是無法為自己討公道,即使我們可以為這些人出聲吐氣,也挽不回他們的命。最重要的是從錯誤中汲取經驗,好好養成收集充份的正反面意見來做最終評斷的習性,不要光聽信專家與官員。

純鮮椰油是最健康的好油,不僅顧健康而已,它還有療效的,也就是說某些疾病或徵狀能被純鮮椰油防治好。很高興布魯斯菲佛自然醫學醫師的著作「椰子療效」的中文版即將問市。兩三年前我有幸與菲佛醫師在洛杉磯都會舉行的美西天然食品展有一面之緣,那時候我就寶獲他的著作。現今,中文讀者終於能獲取例列該書的各項正確資訊,釋述純鮮椰油的各種好處,更一一掃除椰油的錯誤印像。照理講,那些好吃多吃純鮮椰油的東南亞居民早該心血管阻塞死亡,可是事實卻違然,證明純鮮椰油不是壞油。與東南亞比鄰的臺灣居民,近水樓台,當先多吃有益健康的純鮮椰油,而不是吃從義大利千里迢迢運來的橄欖油,特別是石油價格日益高漲與通貨膨脹之際,平價的純鮮椰油當是我們眾之所趨。

from:http://www.drlichuan.com/Articles-04.asp?sid=14

預防失智症,喝椰子油有效嗎?

老人痴呆症 有救了! (CBN.com)

由 peace 在 二, 12/11/2012 - 14:58 發表


2012年一月五日,美國CBN新聞台的醫藥記者報導了一個重要的發現:椰子油在實際案例中克服了老人痴呆症!
在美國,估計有五百四十萬的人,被確診為老人痴呆症,這個數字隨著人口老化正在迅速增長中。有人發現椰子油對老人痴呆症有治療和預防功效,一位Steve Newport先生,他的夫人-瑪麗醫生(Dr. Mary Newport)是佛羅里達州Tampa醫院的新生兒醫生,瑪麗醫生發現她的先生有嚴重的老人痴呆症,醫院為她先生檢查的時候,讓他畫一個鐘,他卻畫了幾個圓圈,隨後又毫無邏輯地畫了幾個數字,一點都不像鐘。醫生把她拉到一旁說:「您先生已經在嚴重的老人痴呆症邊緣!」 原來是這樣測試一個人是否有老人痴呆的。
瑪麗醫生當時很受打擊,但是作為一個醫生,她不會就這樣放棄,她開始研究老人痴呆症,她的研究顯示:「老人痴呆,就好像腦子得了糖尿病,在一個人有糖尿,或老人痴呆的症狀出現之前,身體早已經出了問題長達10到20年之久。」
根據瑪麗醫生的研究:老人痴呆很像第一型或第二型糖尿病,起因是胰島素出了問題,便阻止了腦細胞吸收葡萄糖( glucose),葡萄糖是腦細胞的營養,沒有葡萄糖,腦細胞就逐漸死亡。腦細胞的替代營養是酮(ketones),腦細胞很歡迎酮,椰子油含中鏈三酸甘油酯( triglycerides),椰子油中的三酸甘油酯吃進身體後,在肝臟中被代謝為酮,這就是腦細胞的替代營養品!
於是瑪麗醫生在他先生的食物中加椰子油,僅僅才兩個星期,他的先生再去醫院做畫鐘測試時,進步是驚人的。
三星期後她先生第三次去做智能畫鐘測試,成績又比上一次進步,這個進步不單是在智力上,連情緒和體力都有進步。瑪麗醫生說:「他本來已經無法跑步,現在又可以跑了;已經有一年半的時間無法閱讀,但在服用椰子油兩、三個月之後,他重新可以閱讀了。」Newport先生行動不便已久,早上不說話,現在也有了很大的變化:起床後,他精神奕奕的,說說笑笑,會自己喝水、取餐具。表面上這些都是非常簡單的日常瑣事,但只有過來人或家裡有老人痴呆的親人,才能體會其中的欣悅-能有這樣的進步,真是不容易。
瑪麗醫生出了一本書《如果老人痴呆有療方》(Alzheimer’s
Disease: What If There Was A Cure?),書中記錄了老公戰勝老人痴呆的過程。
服用椰子油要注意:必須是純的、非氫化的(non-hydrogenated),氫化的油與反式脂肪一樣危險。買油的時候,要仔細檢查瓶子的標籤,如果上面有 hydrogenated這個字,不要買。

註明是「精煉油」的,也不好,精煉油是化學精煉法,它只能提供能量,但失去了營養價值。
泰達博士(Dr. Beverly Teter)是美國馬里蘭州立大學( University of Maryland)的油脂生化研究員,也是一位食用油專家,她說,很多年前,椰子油被評為劣等,因為膽固醇的含量高。

但是,後來科學家又把這個說法推翻了,因為他們發現:膽固醇原來有兩種,一種叫LDL,是壞膽固醇;一種叫HDL,是好膽固醇,對健康非常好,而椰子油中的膽固醇是好的膽固醇。
「椰子油不但改進膽固醇」,泰達博士說,「椰子油在改善老人癡呆症病者的腦細胞同時,還對以下病症有效:帕金森病、肌肉萎縮症(ALS)、癲癇症(epilepsy)、失智(dementia)、甚至精神分裂症和自閉症!


椰子油是腦細胞健康的福音,同時,椰子油是天然的抗生素,可以有效地殺滅細菌,又沒有副作用,不會傷害身體。
泰達博士說,「天然椰子油和化學抗生素的分別,在於當椰子油遇到細菌的時候,椰子油會把細菌對身體的破壞力壓低,讓體內的免疫系統集中力量對付病菌;但是化學抗生素,可能同時把病菌和白血球都殺死了。」這樣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在服用抗生素和類固醇的時候,我們會覺得身體快虛脫了,因為這種化學原子彈是好、壞都格殺勿論的。
瑪麗醫生的書中-《如果老人癡呆有療方》(Alzheimer’s Disease: What If There Was A Cure? By Dr. Mary Newport)建議:每個成年人每天吃兩湯匙的份量,是很安全的,兒童則吃半到一湯匙,把油直接混在飯或麵中吃就可以了。

 

*****************

 

吳東進搶買椰油! 美研究:防失智症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統計,全球每4秒鐘就新增一名失智症患者,而預防失智症,喝椰子油有效嗎?國外有研究指出,椰子油中的「中鏈三酸甘油脂」,吃進身體後,在肝臟中被代謝為酮,是腦細胞的替代營養品,連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也搶買椰子油,但國內醫師持保留態度,表示防失智,應該還是避免中風。

椰子油,抹麵包,送進烤箱,有淡淡椰子香,不光只是食用,臨床個案發現,椰子油能預防、改善失智,關鍵在於椰子油裡,有中鏈三酸甘油脂,轉換能量過程,能比較快讓大腦吸收。生技公司處長陳錦書:「失智或是一些腦神經的病變,大多是因為腦細胞的營養成分不足,椰子油產生的銅體,可以幫助腦神經提供他的能量。」

椰子油裡的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還能當食用油炒菜,連金控董座也吃這一套,平面媒體報導,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大量買椰子油,患有失智症的母親吃了2、3 個月後,眼睛可以聚焦,還能叫出人名。

新光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連立明:「沒有很明確的科學根據,一般預防失智,就是2大原則,一個就是多動腦,一個就是防止中風。」

國內醫師持保留態度,然而失智人口隨著老齡化,確實有增加趨勢,根據衛生署統計,到2016年,全台灣每20位65歲以上銀髮族,就有1位罹患失智症,有壽險業者推出失智專險,減少患者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