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20

裕隆力推自主品牌LUXGEN......LUXGEN7 MPV率先登場

 

裕隆自主品牌LUXGEN7 MPV亮相搶眼

2009-8-20

裕隆集團自主品牌LUXGEN昨日發表首款新車LUXGEN7 MPV,採用與HTC共同開發、全球首創的THINK+系統,全車有高達二十三顆ECU(電子控制裝置)、八顆鏡頭等科技配備,可說是全世界第一個以智慧科技車為定位的品牌。圖左起為裕隆汽車總經理陳國榮、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及LUXGEN總經理胡開昌。(記者高嘉和攝)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裕隆集團自主品牌LUXGEN打造的全球首款智慧科技車LUXGEN7 MPV昨日正式亮相,這款新車全車配置有高達二十三個電子控制裝置(ECU)與八顆鏡頭,較其他國產車多出數倍,甚至比進口雙B高級豪華車多出一倍。

營造裕隆集團首款自主品牌新車氣勢,除集團執行長嚴凱泰親自拍攝廣告代言外,還力邀宏?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與八方新氣創辦人王俠軍等台灣自主品牌指標性企業家支持代言。

嚴凱泰強調,LUXGEN將向前輩看齊,讓台灣自主品牌汽車也能站上國際市場,還要結合台灣世界第一的資訊科技,打造品牌裕隆、品牌台灣。

LUXGEN首款新車LUXGEN7 MPV,是採用與宏達電HTC共同開發、全球首創的THINK+系統,具備影音娛樂、電話通訊、衛星導航、行車安全、車主專屬及系統設定等六大功能,全車有高達二十三顆ECU、八顆鏡頭等科技配備,較國產車不到十顆的ECU、甚至雙B進口車僅約十二顆的ECU多出許多。

據透露,LUXGEN7也同步完成電動車版本開發,甚至已在裕隆廠區試跑,由於政府相關單位遲遲未完成購置電動車補助方案,LUXGEN7電動車版本有可能會先在中國等海外市場發表。

IMF: 全球經濟結束衰退

2009-8-20
IMF: 全球經濟結束衰退
全球今年成長率 下修至負1.4%

〔編譯陳柏誠、記者陳梅英/綜合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IMF)首席經濟學家布蘭查(Olivier Blanchard)表示,全球經濟衰退已經結束,正在開始復甦,不過這場衰退留下很深的傷痕,將影響未來多年的供需關係,可能無法恢復過去的成長方式。

IMF也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由四月預估的衰退一.三%,下修至萎縮一.四%。

IMF之前建議全球官員,經濟刺激計畫應當適可而止,讓經濟能夠維持成長,不過布蘭查在報告中強調,「流入新興市場的資金,未來幾年可能還不會完全回流,雖然多數經濟體未來幾季可能成長,不過增幅仍不足以降低失業,失業率要到明年某個時點才會達到頂點。」

布蘭查警告,政府負債水準增加,尤其是在先進國家,意味財政刺激計畫無法持續太久,除非私人消費以及投資取代公共支出,帶動經濟成長。

布蘭查認為,要讓全球經濟持續復甦,端視亞洲各國是否有能力,將內需提升到能夠幫助美國出口的水準,因為美國不只是危機的發源地,也是全球復甦的核心。

他坦言,佔美國經濟大約七十%強的消費,還有全球龐大的需求,不會馬上恢復到危機前的水準,因為美國家庭忙在應付房價以及股市下跌的虧損。

另外,據德國IFO經濟研究院今年第三季對全球九十二個國家、一○四九位專家所做的世界經濟調查顯示,今年第三季世界經濟氣候指數由上季六十四.四增加至七十八.七,連續兩季回升,對未來六個月經濟情勢預估也更加樂觀,指數從上季八十九.五大幅增加到本季的一一四.○。

在個別區域方面,包括北美與亞洲經濟氣候指數均較上季樂觀許多,西歐地區則呈現緩步改善訊號。

只批別人!.....鄭弘儀:教育部鄭瑞城嘻笑同樂,完全沒把災民放在心上。

 

2009-8-20
被點名嘻笑勘災 鄭瑞城澄清


〔記者林曉雲╱桃園報導〕

八八水災重創台灣,繼總統馬英九喝喜酒、閣揆劉兆玄理髮、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慶祝父親節被批後

,教育部長鄭瑞城也被電視政論節目「大話新聞」主持人鄭弘儀點名,八月十一日去了沒有災害的屏東潮州高中,官員、立委闢室開會,嘻笑同樂,完全沒把災民放在心上。

****************************************************************

災情嚴重還說風涼話?!......鄭弘儀:什麼地方不會淹水.,答案是水上

2009/08/12 14:47:54 3

鄭弘儀淹水災情當話題 水上冷笑話挨譙

2009年08月12日蘋果日報

另類風波

莫拉克颱風災情嚴重,超視10日晚間播出《新聞挖挖哇》,討論災情和救災疏失,主持人鄭弘儀態度投入,情緒激動,對政府救災發表不滿,故意用很濃的鼻音講出三字經「阿伊娘」。

網友也不滿他在節目中說冷笑話「什麼地方不會淹水.,答案是水上 (嘉義水上鄉),因為在水上嘛」!被批他不知人民疾苦,要求道歉。對此他昨表示:「沒有評論。」

《挖挖哇》前晚邀3位來賓吳國棟、氣象專家彭啟明和土木技師工會全聯會理事長余烈上節目,于美人說:「台灣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所以氣象報不準,我們不能加入世界氣象組織,資源沒辦法分享。」鄭弘儀在一旁用濃厚的鼻音氣說:「阿伊娘(音似三字經台罵),我們2300萬就不是人喔?」

之後討論中南部災區,他不平說:「中南部每年都這樣淹,財產能累積什麼?每年都被淹光光。」吳國棟舉例:「人家中國是在颱風之前登陸馬上撤離幾百萬人民。」鄭弘儀回說:「所以現在執政要共產黨比較好。」

他也質疑政府動作慢半拍,「四川大地震總統和總統夫人馬上發動募捐4小時,這次颱風這麼嚴重,為什麼政府不趕快帶動?」于美人替他緩頰:「這次你有節制你的用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