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

史上荒淫暴虐皇帝後燕慕容熙:進棺材和已死皇后苻訓英纏綿

史上最癡情皇帝:進棺材和已死皇后纏綿

來源:歷史茶坊
古往今來有很多癡情的皇帝,不過,癡情到驚悚的地步就不多了。慕容家就出了這麼一位癡情得丟了江山、丟了尊嚴,最後丟了性命的皇帝。
這哥們兒叫慕容熙,這傢伙風流倜儻、多情溫柔,他得到王位是因為女人,最後失去王位也是因為女人。
參合陂慘敗叔叔盯上侄子皇位
慕容熙即位之前,後燕有點亂。
西元395年,烈士暮年的慕容垂感到自己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決心在生前解決魏國的隱患,命太子慕容寶掛帥,率軍8萬進攻北魏,沒想到在參合陂慘敗,加上後援軍共10萬將士全軍覆沒。在參合陂的山谷中,4萬多燕軍俘虜被魏王拓跋珪下令全部活埋,製造了十六國時期最大一樁殺降事件。“參合陂”從此成了慕容子孫的奇恥大辱,以致金庸先生在《天龍八部》中,將慕容複住的地方命名“參合莊”,慕容家絕學命名“參合指”。
西元396年四月,慕容垂死于回軍途中,終年七十一歲。太子慕容寶即位。他的大兒子慕容盛深具謀略,慕容寶南伐時,差點被叛臣段速骨所俘,全仗著慕容盛機智驍勇才得以脫身,然慕容盛卻始終不受重用。
西元398年,慕容寶伐魏兵敗北歸故都龍城(朝陽市),當時的尚書是慕容垂的舅父蘭汗,這個人心懷野心,設下陷阱迎慕容寶入龍城。毫無戒備的慕容寶入城後就被謀殺。蘭汗又殺太子、宗室一百多口人,自稱昌黎王。
機智的慕容盛假意歸附蘭汗,他一面挑唆蘭汗兄弟間的關係,一面派心腹慕容奇暗中招募兵士幾千人,佔據建安城。同年10月,慕容盛糾集心腹,殺入宮中,捕殺了蘭汗父子。慕容盛即位後,對臣下嚴酷寡恩,群臣人人心寒,個個思叛,西元401年8月,慕容盛在叛亂中被砍傷。慕容盛覺得自己不行了,忙急召叔父、慕容熙來託付後事,但慕容熙還沒來他就死了。
慕容盛想不到的是,他這個叔父瞄準的是他的皇位,而幫手竟是他的老媽丁太后。
叔嫂不倫太后情人登上寶座
慕容熙早和寡居後宮的嫂子丁太后好上了。慕容熙剛滿二十歲,儀錶出眾,是後燕出名的美男子。而孀居後宮、空對花燭的丁太后,正是寂寞和孤獨的時候。風流秀雅的小叔子慕容熙,溫情款款地來了。帥哥的殷勤周到讓丁太后心裡這個舒坦,一來二去,兩人就勾搭上了。
擺脫了獨守空房的孤寂和難耐,心情舒暢的丁太后自然對慕容熙的話無不聽從。慕容盛死後,大臣們認為國家多難,宜立長君,向丁太后建議立素有賢名的平原公慕容元(慕容盛的弟弟)即位。
丁太后聽了這個建議,喜憂參半。喜的是本來想擁立慕容熙,需要廢掉太子慕容定,這回大夥都不想太子即位,她就不用費什麼周折了;憂的是自己雖屬意心上人慕容熙,卻不為群臣所認可。再說,叔繼侄位也不合常情啊。她便壓下群臣奏摺,連夜請慕容熙商議。
慕容熙聽丁太后把群臣的建議和自己的顧慮和盤托出,笑道:“太后多慮了。皇上駕崩,太后便是一國之君。一言九鼎,誰敢不從!再說,我手裡的軍隊也不是吃素的。太后儘管明日宣詔立我為帝,大事定可成功。 ”
次日早晨,群臣入朝。但見丁太后端坐正中,慕容熙侍立在側,殿中佈滿了殺氣騰騰的武士。大家始知情勢有變,膽小的早伏下身去,上表勸進。丁太后順勢說道:“國家多難,太子年齡尚幼,恐難當大任,河間公慕容熙德高望重,才智過人,堪當大任。我已決定立他為君。諸位可有異議? ”
眾臣見這陣勢,哪個還敢說話?紛紛跪伏在地,三呼萬歲。於是,丁太后將自己的心上人扶上了皇帝寶座。那個頗有口碑的平原公慕容元和廢太子慕容定,不久便被慕容熙找藉口殺掉了。
手攬雙嬌負心郎逼死丁太后
丁太后沒想到,這個小叔子是個白眼狼。慕容熙當上皇帝以後,出於對丁太后的感激,開始對她還算是恩愛。誰知好景不長,慕容熙來的次數越來越少了。丁太后這個糾結難熬,可是又毫無辦法,真是又愛又恨不知如何是好。
西元402年,一對姐妹花的出現徹底撕毀了丁太后的溫情。慕容熙將中山尹苻謨的兩個女兒納入後宮,姐姐苻娀娥封為貴人、妹妹苻訓英封為貴嬪。慕容熙對這對姐妹花真是愛死了,這姐妹倆都長得月眉星眼、體態輕盈,從此,慕容熙便把他的心思全用在這姐妹雙花身上去了。姐妹倆都那麼千嬌百媚,慕容熙早把那年長色衰的丁太后忘到九霄雲外去了。
丁太后在後宮望斷秋水,可是幾個月連慕容熙的影子都看不到。丁太后一看負心郎過河拆橋,這個恨啊!就讓侄子丁信組織力量,發動宮廷政變,將慕容熙廢掉。誰知密謀不周,反被慕容熙發覺。結果丁太后被逼自殺,丁信也被斬首示眾。
至此,慕容熙徹底沒了顧忌,開始極盡能事地瘋狂寵愛苻氏姐妹。
姐姐病亡慕容熙火燒王郎中
為啥用“極盡能事”和“瘋狂”兩個詞形容慕容熙對苻氏姐妹的寵愛呢?
為了博取美人的歡心,慕容熙調集兩萬多人在龍城之北大修龍騰苑,一次就“役徒兩萬人”。建逍遙宮、甘露殿,“鑿天河渠,引水入宮”(《晉書》)。為討大苻美人的歡心,慕容熙為她開鑿曲光海、清涼池,正趕上三伏天,士兵們無法休息,中暑曬死的有一多半。
1972年,在朝陽北郊的淩北鄉木營子村後,發現一座人工夯築的土山,當地百姓稱之為“團山子”。經考證,這座土山就是慕容熙為博美人歡心勞民傷財建造的皇家園林——龍騰苑遺跡。
修龍騰苑的當年,大苻美人生病了,咋治都治不好,越來越重,眼看著就不行了。慕容熙急壞了,重金懸賞天下名醫。龍城有個叫王溫的郎中,自告奮勇說能治好大苻,結果折騰半天大苻還是死了。慕容熙這個心疼啊,把氣全撒王溫身上,“支解溫而焚之”(《晉書》),肢解了還不解氣,還要燒成灰。
妹妹專寵冬吃鮮菜夏吃凍魚
慕容熙對這姐倆都很寵愛,但比較而言,他對妹妹訓英也就是後來的苻皇后更愛,為她修建承華殿,“負土于北門,土與谷同價”(《通鑒》)。役使人們把土挑到北門,土的價錢和穀子價錢一樣,夠下本吧!
苻皇后喜歡旅遊,慕容熙便領著她“北登白鹿山,東過青嶺,南臨滄海”,山川大海江河湖泊走了個遍。這次超常黃金假期,興師動眾,所到之處“百姓苦之”,而“士卒為豺狼所害及凍死者五千余人矣”(《晉書》)。
苻皇后喜歡美食,嘴刁得很,“季夏思凍魚膾,仲冬鬚生地黃”(《晉書》),三伏天要吃凍魚,三九天要吃鮮地黃,喜歡錯季蔬菜和反季食品。比後來的楊貴妃難伺候多了,人家楊貴妃也就想吃個荔枝啥的鮮果,還是正季。那時候也沒冰箱暖棚什麼的,哪去搞這些東西?不過皇后想吃,再不好搞也得搞。慕容熙就吩咐下去,找不來就殺頭。
慕容熙是一刻不能離開苻皇后,連行軍打仗也得帶著。“熙與苻氏襲契丹”,結果看到契丹兵強馬壯,沒敢動手,想回去,結果“苻氏弗聽”,小苻美人沒過上打仗的癮不幹。於是,慕容熙就帶著美人去打高句麗,來回折騰了三千里地,“士馬疲凍,死者屬路”(《晉書》),最後還弄了個“不克而還”(《晉書》)。勞民傷財,興師動眾,不過就是因為小苻美人“弗聽”。
美人歸天癡情帝丟命丟江山
沒想到,這個小苻美人也是個短命的,沒多久,也扔下慕容熙撒手西去了。
苻皇后死了。慕容熙什麼表現呢?“悲號躃踴,若喪考妣”,捶胸頓足如同死了爹媽一樣(其實爹媽死了也沒這樣),“僵僕氣絕,久而乃蘇”,後來乾脆哭死過去了。
大殮已畢,準備蓋棺移殿時,慕容熙又撫棺大哭起來,就是不忍從此分離。於是,又命左右打開棺蓋,最後一睹芳顏。實在想不出一具發臭的屍體對堂堂後燕皇帝怎麼就會那麼有吸引力,慕容熙纏纏綿綿、哭哭啼啼,最後竟然“複啟其棺而與交接”(《晉書》),又爬進棺材和死了好幾天的皇后同房!夠驚悚!
纏綿之後,慕容熙才戀戀不捨地命人蓋棺移至靈堂,並下令百官哭靈。他又令人暗中監視,有聲有淚者有獎,否則就有罪有罰。大臣們沒辦法只好將辛辣之物抹在臉上,硬弄出眼淚來。這還不算,慕容熙還逼令高陽王妃張氏自盡,為苻皇后殉葬,又幾乎耗盡了國庫儲蓄為其修建陵墓。
送葬時,慕容熙披散了頭髮、光了腳,徒步跟從靈車走了二十余裡。因喪車高大,不能出城,慕容熙竟下令拆毀北門。當時老百姓歎息說:“慕容氏自毀國門,怎麼能夠長久呢? ”
果然不出人們所料,趁慕容熙葬後未歸之機,大將高雲、馮跋等人發動政變,推
高雲(慕容雲)為燕王,佔領龍城。送葬歸來的慕容熙大驚失色,無奈之際率隨從退入龍騰苑中。
第二天,兩軍交戰,勝負未分之時,慕容熙竟獨自逃走。部眾失掉主帥,也便如鳥獸散。叛軍攻佔龍騰苑,狼狽不堪的慕容熙在龍騰苑附近的樹林中被擒獲,不久被處死。和
苻訓英合葬。後來被昭文皇帝。
這個荒淫暴虐的皇帝,死的時候才23歲。

嘉義市地標「射日塔」開放十多年,首度有人自12樓跳樓身亡

孫男(左圖)自嘉義市地標射日12樓頂(上圖,箭頭處)跳樓身亡。徐彩媚攝

男跳射日塔亡 大腿飛脫

2011年 12月03日

【徐彩媚╱嘉義報導】

嘉義市地標「射日塔」開放十多年,昨首度傳出有人自12樓跳樓身亡,附近跳舞的媽媽們表示,突聽到有人大叫,跑過去看到「屍體、大腿分裂慘不忍睹」。警方根據死者身上證件,查出死者是孫姓廚師,現場沒有留下遺書,原因待查。
射日塔位於百年嘉義公園最高點。警調查,死者孫通貴(48歲,殺人未遂、毒品前科)兩年前出獄後在餐廳當廚師。

孫妻黃秋鑾昨傷心說,她在小吃部上班,4年前和孫認識,兩人熱戀時,曾到過射日塔。

生前喜愛來賞景

孫妻說,數月前她患子宮頸癌和車禍受傷,都是丈夫照顧。

婚後,丈夫和她多次到射日塔頂賞景,丈夫很喜愛塔頂遠眺玉山美景。最近丈夫身體不適辭掉工作,驗出肝指數高,變得鬱鬱寡歡,還說不想連累她。

 
孫妻說,前天下午她出門上班時,丈夫沒異狀,凌晨一時下班她看不到丈夫,到處找不到人,天亮卻傳來噩耗。

塔頂咖啡廳打工黃姓大學生說,昨早見死者塔前徘徊,還上前問說:「咖啡廳幾點開門?」他回說:「9點」,不久死者買門票上樓,在11樓咖啡廳外景觀台站了快一個小時,接著爬樓梯到12樓空中花園,不久傳出重物落地聲。

屏東縣新園鄉公墓噴發泥火山,淹沒30座墳墓

泥火山噴發 淹沒30墳墓

2011年 12月03日

屏東縣萬丹和新園交界的泥火山,繼去年12月中旬在赤山巖汞污泥暫存場噴發後,昨凌晨往西位移一公里在新園鄉公墓噴發,有3處噴發孔,其中2處在公墓內,一處在玉米田,泥漿淹沒30座墳墓及玉米田,天然氣被人引燃,人群影像映在搖曳火焰中,像極一幅油彩畫(圖)。李姓村民說:「同一地點上次噴發已是40多年前的事了!」
高雄師範大學地理系助理教授陳永森說,新園跟萬丹是同一泥岩地形,泥火山會尋找地質最脆弱地方噴發,因此噴發位置很難預料;屏市慈鳳宮總幹事陳振甫說,泥漿噴發已干擾墳墓磁場,建議子孫遷墳。

文.圖╱洪振生

女兒租屋自殺變凶宅 父親判賠房東196萬

女租屋自殺 父賠凶宅196萬

屋跌價 難出售 房東告上承租父

 

2011年 12月03日

【許淑惠、鄧惠珍╱連線報導】

男子林順華和女兒林虹伶租屋同住,今年3月女兒留遺書後吞藥自殺身亡,房東不滿該屋變凶宅,導致房價折損,依鑑價向林父求償196萬元,台中地院認定林父是承租人,對房屋負有保管責任,卻違反善良管理人注意義務,造成房價減損,昨判林父要賠196萬元。
房東黃雪冰指控,去年5月林男向她承租台中市文心路一戶公寓住宅,租期2年,不料,今年3月凌晨,林男的24歲女兒竟在浴室內吞藥自殺身亡,事後該屋因變成凶宅,至今難以出租或出售,經鑑價,原本價值634萬元的房子,現在只值437萬元,跌價高達196萬元。

辯「女兒非死屋內」

林男辯稱,女兒被發現後,救護人員在現場及送醫途中不斷以人工呼吸等方式急救,到院後還搶救一個多小時,才宣告不治,主張女兒並非死於屋內,該屋不能稱為凶宅。
但法官認定,依不動產買賣交易慣例,「曾發生兇殺或自殺致死」的房屋,就稱「凶宅」,會嚴重影響購買意願及價格,且林女被發現時已被判定心肺功能停止,現場又留有遺書:「對不起你們,我讓你們失望了,我真的好累……」,家人於警訊時也表示,林女因感情問題而心情低落,也經常飲酒,顯示林女確因自殺身亡。

租屋要盡保管義務

法官指出,林女應知「凶宅」會造成房價減損,對房東造成損害,卻仍選擇自殺方式結束生命,就該對其行為負責,但林女已死亡,而林父是房屋承租人,對租賃物負有保管義務,因違反善良管理人注意義務,造成房屋價格減損,房東有權要求林父負損害賠償責任。
記者昨到林順華現在住處按門鈴,但無人應門,不知其回應。台中地院庭長許旭聖表示,租屋變凶宅,目前實務界傾向應「有人」要負責賠償房東的損失,如果該屋是林女與房東訂租約,林父只要就繼承林女財產範圍負損害賠償責任即可,但林父是承租人,就會被要求負保管注意義務。

佐丹奴女店長陳筱華,遭男店員張哲修指控摸臀性騷。

男店員控女店長 摸臀性騷

指遭「摸一圈拍一下」向上級投訴竟被炒

佐丹奴女店長陳筱華(左圖,高鈞麟攝),遭男店員張哲修(右圖,黃楷棟攝)指控摸臀性騷。

2011年 12月03日

【黃楷棟、高鈞麟╱新北報導】

男員工被清秀女主管摸屁股,到底是賺到了,還是吃虧了!「佐丹奴」服飾店一名男店員,月前工作時遭女店長當眾摸臀,並以腳踢他屁股,男店員不滿女店長以管教之名進行性騷擾,向上級報告,怎料公司卻以工作態度不符為由將他資遣,男店員憤而向北市勞工局申訴,要求還他公道。
對於男店員張哲修(23歲)的指控,新光三越站前店佐丹奴專櫃女店長陳筱華(30歲)澄清,張男工作態度不佳,做事不照流程,她才以輕拍、輕踢屁股的方式鞭策,希望張男改善工作效率,絕無性騷意思。

公司認定沒性騷

佐丹奴人力資源部經理蘇蕙蘭也說,張男工作態度不符合「熱情」的企業文化,並非因他投訴性騷將他資遣,且認為不構成性騷,才未啟動內部調查機制。
張男指出,今年10月在新光三越站前店工作時,陳突然從他後方摸了他臀部一圈再拍一下,他覺得很不舒服,上月他與陳被派往遠東百貨寶慶店支援周年慶,陳趁他彎腰整理商品時,以小腿踢了他的臀部,有一次還對他說:「你怎麼三比八(台語:意指很瘦)?」

張男說,他覺得遭到性騷擾、人身攻擊,除向陳反映不喜歡別人碰觸身體外,也向區主任檢舉,怎料區主任卻說陳帶店風格比較強勢,拍臀只是增近同事間情感的肢體語言,若再發生會懲罰,結果上月底他就遭資遣。

指當事人動作慢

陳筱華前天坦承曾拍打、輕踢張男臀部,指稱張男到公司已9個月,但他動作太慢、處置方式屢教屢錯,才會以拍打、輕踢的肢體動作鞭策,希望他認真點,沒想到卻被當成性騷。

不舒服就算吃虧

台北市勞工局表示,已受理張男申訴案,預定明年3月請女店長說明;兩性作家江映瑤則說;「對於性這檔事,總有『女生吃虧,男生佔便宜』迷思,只要男性覺得不舒服、不願意,就是吃虧啊!」呼籲男性面對性騷應勇於求助。

**********

雲水人間:

動手動腳是事實...

爽不爽則要看對方接不接受.

 

日本311大地震救災效率:時隔九個月,公車還卡在屋頂

時隔九個月重回災區,記者發現,石卷雄勝港附近一輛公車還卡在屋頂,至今還沒有完成善後處理。
東京特派員陳世昌/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