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8

電動車廠自救 員工誠徵董事長

電動車廠自救 員工誠徵董事長

  • 2012-08-08 01:17
  • 中國時報
  • 【曹婷婷/台南報導】

  歡迎投資
 ▲誠徵董事長!台南市永康一家生產電動車的工廠資深員工不捨老闆放棄投資,自給自足營運,選在父親節前夕希望有心人挹注資金當老闆。(曹婷婷攝)

歡迎投資 ▲誠徵董事長!台南市永康一家生產電動車的工廠資深員工不捨老闆放棄投資,自給自足營運,選在父親節前夕希望有心人挹注資金當老闆。(曹婷婷攝)

     「誠徵董事長!」台南市一家生產電動車的工廠員工,不捨原業者放棄投資,自給自足營運,選在父親節前夕貼出員工誠徵董事長海報,希望有心人挹注資金當老闆。

     台南市永康區的台灣摩托公司成立已廿年,長期生產一百五十CC機車;四年前,響應政府推動綠能產業,看好綠能商機,投入生產電動車,受限公司規模,目前市占率僅約二%,平均每月賣出七、八十台電動車。

     業務經理張展維說,去年十一月,老闆因景氣不佳等多重因素決定停止投資;但工廠約十五、六名員工不捨離開老東家,加上大家技術純熟,最後達成共識,自給自足經營,九個月來,順利度過經營危機。

     張展維說,電動車產業絕對大有可為,今年起,政府訂定新的電動車法規,全台原本有七、八十家業者符合規範,現存廿幾家,台灣摩托即是其一,沒道理放棄這個市場,尤其台南主打低碳城市,更沒理由不堅持下去。

     因此,多名員工選在父親節前夕站出來,除配合父親節限量廿台電動車促銷,原價二萬二千八百元降為一萬元,宣傳自家電動車之外,更希望趕快為工廠找到投資者。張展維透露,油電雙漲後,民眾抱怨荷包縮水,業績掉了三、四成,希望藉父親節回饋消費者,刺激買氣。

     張展維說,這幾個月受油電雙漲牽連,市場買氣差,六月營運業績下滑,薪水差點付不出來,拖欠了半個月,但總算大家還是有錢領,七月就堪憂了。

     「能堅持,就要繼續堅持!」多名老員工說,只要公司在的一天,大家就願意同甘共苦、繼續ㄍ一ㄥ下去,那怕薪水晚點領也無所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