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25

夫妻吵架 跳河雙亡 留下小兄妹

出遊吵架夫妻跳河雙亡 留下小兄妹

【聯合報╱記者黃宣翰熊迺群/台南報導】

2012.06.25 02:45 am

林姓夫妻爭吵,跳台南運河,被救起時已無呼吸心跳。
記者黃宣翰/攝影

「救命啊!救救我爸爸、媽媽!他們掉進運河了…」台南市一對夫妻昨晚因口角,妻子負氣跳進安平運河,丈夫跟著跳進運河欲救太太,夫婦半小時後被救起,已無生命跡象。

目睹爸媽都落河的十二歲長子及七歲女兒當場嚇壞;國小剛畢業的長子哭著說,「爸媽從白天起就一直在吵架」,媽媽先跳進運河,爸爸接著跳下救媽媽,「沒有了爸爸、媽媽,我們怎麼辦?」

一對兒女目睹父母跳河,焦急地在旁等待。
記者黃宣翰/攝影

警方調查,住台南市鹽埕區的林姓男子(卅九歲)與妻子(卅八歲),昨天帶著一雙子女到安平運河附近遊玩,沒想到夫妻口角,讓全家出遊的歡樂變調。

目擊者說,意外發生在昨晚九點五十分,目睹父母先後落河的長子,一路哭著跑到運河旁一間酒吧,拜託莊姓服務生打一一九,「我爸媽掉進運河,救救我爸爸、媽媽!」

消防局據報,出動近十名消防員潛水救人,當時市府龍舟賽還沒結束,但比賽現場距事發地約一千公尺,在比賽場地值勤待命的救生人員得知,有二、三十人加入搜救,龍舟選手們知悉也「划著龍舟」趕往,但划了近一公里到溺水處,已難回天。

晚間十點廿分及廿七分,先後救起兩人。夫婦都卡在岸邊水底,「兩人被卡住的距離相距約十公尺」,救援人員表示,從夫婦溺水情況研判,丈夫要救妻子時腳部被卡住,因當時漲潮,河水湍急,水深達三點五公尺,兩人救起時都已無生命跡象。

但是搜救人員不放棄,仍然在第一時間將林姓男子送郭綜合醫院,妻子送成大醫院急救。丈夫在晚間十二時宣告不治,妻子到凌晨零時十五分不治。

這對夫婦讀小六和小一的兒女,目睹父母爭吵後分別跳進運河,焦急地在河岸旁等待,兄妹倆嚇得臉色蒼白,在消防員搶救過程中不斷哭泣,難過的幾乎說不出話來。兄妹隨後被聞訊趕到的親友帶走。

全文網址: 出遊吵架夫妻跳河雙亡 留下小兄妹 | 冷暖人間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7181501.shtml#ixzz1ylBXGliq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