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16

[桃園台北]大漢溪畔自行車道

石門水庫→淡水 60km單騎道打通

【聯合報╱記者劉愛生/大溪報導】

2009.06.16 03:04 am

從石門水庫起點,貫穿龍潭鄉三坑、大溪鎮大漢溪到台北縣鶯歌,甚至遠至淡水、八里的大漢溪畔自行車道,全長60公里已打通。

大溪鎮長蘇文生表示,縣政府積極在大溪鎮與台北縣鶯歌鎮段交界處施工,終於打通大漢溪畔的自行車休閒步道,這條全長60公里的自行車道將是全國最佳景觀路線,歡迎喜愛鐵馬遊的民眾來一趟大溪漢之旅。

這條自行車道從石門水庫、龍潭鄉三坑到台北縣淡水出海口,在水利署有計畫的開發下,日前完工,雖然尚未驗收,但自行車友和鐵馬愛好者已口耳相傳。

蘇文生表示,自行車道還未宣布通車,主因是卡在大溪鎮大漢溪與鶯歌鎮的路段,受到原住民河濱部落的抗議才未通車。

他說,大漢溪畔的自行車道不但順暢且非常好騎,一旦宣布通車,將是全國最佳的自行車道路段,除了可欣賞大漢溪自然生態、白鷺鷥棲息地、鶯歌鳶山堰,還可看見板新水廠等漂亮景致,勢必讓鐵馬愛好者留下深刻印象。

【2009/06/16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