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9

美國一吸毒男子被捕後威脅吃掉警察(圖)

美國一吸毒男子被捕後威脅吃掉警察(圖)

http://news.sina.com   2012年06月08日 14:14   鳳凰網

  21歲的流浪漢布蘭德·德利昂。

  本報訊 據英媒6月7日報道,美國邁阿密“食臉魔”魯迪·尤金被擊斃一周後,當地又出現了一名想要吃掉警察的流浪漢。警方警告民衆,要警惕“極樂”等能夠激發食人慾望的毒品。

  邁阿密21歲的流浪漢布蘭德·德利昂日前因衝進一家餐館大喊髒話遭到拘捕。在被巡邏車押往警察局的途中,他用一邊頭撞擊玻璃隔板一邊向警員大喊:“我要吃了你們!”隨後他開始像動物一樣咆哮,還試圖咬住一名警察的手,警察不得不為他戴上面罩和腳鐐。事後證實,德利昂此前服用了“極樂”毒品,還曾飲酒、吸食大麻。

  德利昂的情形與“食臉魔”尤金非常相似。警方懷疑他的恐怖行為與服用了毒品“浴鹽”有關。(國際台)

青番茄比砒霜還要毒? 不可不知的有毒食物~

青番茄比砒霜還要毒? 不可不知的有毒食物~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2年6月8日 20:21

 

  • 青番茄含有毒性物質、叫龍葵素,食用這種還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口腔有苦澀感,吃後可出現噁心、嘔吐等中毒症狀,生吃危險性更大。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光明網報導,砒霜是有名的毒品!吃一小匙可能就會讓人致死,但其實日常生活中,有些食物其實毒性不輸砒霜,如果不小心誤食,後果可是不堪設想。<

一、青番茄

青番茄含有毒性物質、叫龍葵素,食用這種還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口腔有苦澀感,吃後可出現惡心、嘔吐等中毒症狀,生吃危險性更大。

二、爛白菜

食用腐爛的大白菜後,會使人缺氧而引起頭痛、頭暈、噁心、腹脹等,嚴重時會抽筋、昏迷,甚至有生命危險。

三、無根豆芽

在生產過程中,多施用除草劑使生長出來的豆芽沒有根。而除草劑中含有使人致癌、致畸和致突變的有害物質。

四、鮮黃花菜

鮮黃花極有毒,乾品無毒。因為鮮黃花菜中含有秋水仙鹼,這種毒素可引起嗓子發乾、胃部燒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狀。若先將黃花菜在開水中衝燙一下,然後用涼水浸泡2小時以上,中間換一次水,鮮黃花菜就無毒了。

五、發芽的土豆

發芽土豆(馬鈴薯)的嫩芽和變成綠色的皮中龍葵鹼含量很高,食用易中毒。因此,發芽和表皮發綠的馬鈴薯不宜食用。

六、腐爛的生姜

腐爛後的生薑產生一種毒性很強的黃樟素。人吃了這種毒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細胞中毒和變性。

七、長霉的茶葉

茶葉發霉是受了青霉、曲霉污染的結果,倘若喝了發霉的茶葉水,輕則引起頭暈、腹瀉、重則可以引起重要器官壞死。

八、長斑的紅薯

是由於感染黑斑菌所致,吃後易中毒。

九、發黃的銀耳

變質發黃的銀耳是受黃桿菌污染所造成,吃了可引起頭暈、肚痛和腹瀉等中毒現象。

十、未醃透的鹹菜

醃菜時如果放鹽量不足,醃製時間不滿8天,可能造成亞硝酸鹽中毒。

十一、變色的紫菜

若涼水浸泡後的紫菜呈藍紫色,說明紫菜在乾燥、包裝前已被有毒物所污染,這種紫菜對人體有害,不能食用。

十二、新鮮的蠶豆

有的食後會引起過敏性溶血綜合病症,出現全身乏力、貧血等症狀。

十三、胖大的豆芽

用化肥發的豆芽都是又白又胖,其中殘留大量的氨,在細菌的作用下,會產生亞硝銨,大量食用會引起頭昏、噁心、嘔吐。

蜂虱散播畸翅病毒 導致蜜蜂消失

科學家解開謎團 蜂虱散播病毒 導致蜜蜂消失

  • 2012-06-09 01:32
  • 中國時報
  • 【蔡鵑如/綜合報導】

▲圖為《科學》期刊所提供的身上帶有蜂虱(箭頭所示)的工蜂照片。(美聯社)

 ▲圖為《科學》期刊所提供的身上帶有蜂虱(箭頭所示)的工蜂照片。(美聯社)

     全世界蜜蜂數量近年來神祕地大量減少,但科學家最近才解開謎團,原來讓幾十億隻「蜂口」消失的元凶,是俗稱「蜂虱」的蜜蜂蟹蟎(Varroa mite),協助散播一種凶猛的致命病毒所致。

英國雪菲爾大學的團隊,在研究夏威夷蜜蜂群後發現,蜂虱會在攝食(吸血)時,把蜜蜂畸翅病毒(Deformed wing virus,DWV),直接傳至蜜蜂的循環系統,造成其死亡。DWV本身就會讓蜜蜂生病,但藉由蜂虱的普遍蔓延,「幫助」DWV成為科學家口中「世上散布最廣、最具傳染性的昆蟲病毒之一」。

     夏威夷原本沒有蜜蜂蟹蟎,五年前才意外從加州移入。

科學家以兩年時間,分別觀察受感染與未受感染的蜂群。在長時間後,受蜜蜂蟹蟎感染的蜂群體內,大多數無害的病毒都會消失,只剩下毒性最大的DWV;每個病毒粒子侵入一個細胞,進而接管蜜蜂的體內運作,最後導致蜜蜂送命。

     研究領導人馬丁博士指出,他們仍不清楚DWV為何能在蜂虱寄生的蜜蜂體內繁衍,在蜜蜂蟹蟎吸血過程中,也許DWV是各種蜜蜂病毒中,經多次運送傳輸後,還能存活的唯一病毒。

     研究團隊稱,受蜜蜂蟹蟎寄生的蜂群,感染DWV的機率,因此從原本的一○%增至百分之百,因此要控制這種致命病毒的最好方式,就是控制蜂虱的分布。這篇報告發表在最新一期的《科學》期刊。

民怨 五楊高架 施工2年意外30起

民怨 五楊高架 意外30起

又爆水泥砸車「忍無可忍」

2012年06月09日

黃文村住五楊高架旁,砸車的未乾水泥就從4樓高工程架掉落。
石永軒攝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國道一號五楊高架路段工程,施工2年多以來,至少已發生30起工安意外,工程噪音、空氣污染也困擾居民,本周三甚至有水泥塊從4樓高的工程架上掉落,當場砸毀住戶汽車,住戶氣得跳腳,怒指前年他住家旁的木製平房,也被拆除工程中倒塌的磚瓦壓毀,「這不是第一次,實在忍無可忍了!」

受害民眾黃文村(45歲)住在五股區登林路巷弄,緊臨五楊高架橋旁,他向《蘋果》投訴指出,五楊高架工程工安意外不斷,且在夜間施工,嚴重影響附近住戶安寧,向環保局陳情,環保局推到高工局,接著高工局又說是施工單位的問題,而施工單位卻又表示,是為了趕工程進度,又把問題丟回給高工局,讓住戶長期受噪音所擾。

強調絕對負責任

黃男指出,2010年住家旁進行徵收拆除工程,怎料竟造成磚瓦倒塌,當場壓毀自家房舍旁的木製平房,施工單位賠償他三萬元,平房毀壞移除後,他將自家汽車停在這個空地上,沒想到隔年愛車保險桿又被行經的施工車撞凹。
本周三凌晨2時許,突然有未乾的水泥塊從約4層樓高的工程架上掉落,「砰」的一聲正好砸中愛車,整片後擋風玻璃破裂,車內都是水泥,連車頂也變形,施工不到3年時間,他就受害3次,「太離譜!」
對於黃男指控,當時處理灌漿工程的人員表示,會負起賠償責任;至於夜間施工產生的噪音問題,五股工務所902標的黃姓主辦指出,因日間施工會影響車行順暢度,高公局限制只能在晚上施工,且每次路段施工大約持續10多天,目前黃男住家旁的工程已結束。

小車拼省油 市區時速40公里最佳

小車拼省油 市區時速40最佳

2012年06月09日

交通部測試發現,小客車在市區保持時速40公里行駛最省油。資料照片

【李姿慧╱台北報導】高油價時代想要省錢, 開車速度有訣竅。交通部運研所昨公布小客車節能測試結果,小客車行駛市區道路時速40公里、開國道100公里最省油,而時速低於20公里時最耗油。
交通部運研所針對1500c.c、1800c.c、2400c.c的小客車,進行20萬次的道路和實驗室測試,發現小客車行駛市區道路速度在40公里時最省油,跑1公里僅耗油0.1公升,開國道速度在100公里時,1公里耗油0.09公升,也最省油。

國道時速100最省

至於最耗油的速度則是20公里以下,以低於20公里的時速在巿區開車,1公里要花0.2公升油、開國道則要花0.15公升的油。以行駛巿區道路為例,若時速低於20公里,其所耗費的油竟是車速40公里的2倍。
汽車達人蔡崑成說,運研所做的調查結果與他們實際了解的狀況很接近,市區道路大約是時速40公里、國道則是90至100公里最省油,若時速可維持均速、不要忽快忽慢,又可更節省耗油。

減載重保持胎壓

蔡崑成說,車主也可減少車子載重來省油,例如後座或行李箱不要放雜物,而胎壓不足輪胎接觸地面面積大,跑起來也會比較耗油,建議車主每個月檢查1次胎壓,維持在適當胎壓最省油。
民眾楊先生說,在台北巿區開車最怕遇到塞車或紅綠燈不連鎖,一路上走走停停,根本無法維持40公里的均速。

節電歪哥騙換電表A錢

踢爆 節電歪哥騙換電表A錢

趁漲電價打劫 免費安裝工程竟索3萬

2012年06月09日

陳男自稱台電委外人員,遊說用戶換掉原本電表,說可省近4成電費。羅凡勇攝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電費明將調漲!當心「節電歪哥」趁火打劫!《蘋果》日前發現,有不肖水電業者冒充台電委外人員,專挑商家、小店舖或住宅,誆稱使用2段式電表可省近4成電費,遊說用戶更換原本電表,詐取2至3萬元費用。台電提醒,更換電表完全免費,民眾應找台電申辦處理,不要受騙,受害民眾則痛斥:「錢還沒省到,就先被剝層皮!」

陳男對於付給台電的費用含糊其詞。

明起台電將進行第一階段電價調漲,北市卻出現「節電歪哥」,一名受害人向《蘋果》表示,對方自稱姓陳,是台灣電力公司委外工程人員,到家中經營的早餐店,遊說更換電表,對方佯稱使用以尖峰、離峰時間分段計價的2段式電表,會比用戶原本以用電量計價的一般電表更省錢,申辦施工收費2萬元。

陳男開價3萬元代辦換表(紅框處),記者議價先付2千元訂金後拿到收據。羅凡勇攝

「裝了也不一定省」

受害人說:「家人不懂,先付了3000元訂金。」但他事後詢問台電,才得知申請更換及安裝電表根本不用錢,且未經台電試算評估,貿然換表也不一定真能省下電費,憤而要求退款,豈料遭拒,氣得直呼上當。
為此《蘋果》記者日前商借一家店面實測,聯繫自稱台電委外更換電表包商的「昇緯工程有限公司」陳姓業者前來,卻發現約定日的前一天,陳男便私下到該店所處大樓內,暗中先查看電表,隔天洽談時,陳男一進門便拿出兩種電表的計費電價表,指更換電表每度電費最少可省近2元,減少近4成電費。
陳男最後索價3萬元費用,要求先繳5000元訂金,經討價還價後記者交付2000元訂金,陳男才離開,離譜的是過程中陳男始終未勘查店內電器、電力使用狀況,也沒估算每月省下的電費。

業者拒退費稱合理

據查陳男所屬公司在南北設有三處據點,規模不小,但記者聯絡陳男表示不想換表要求退訂金時,他卻說:「錢已交給公司,沒辦法退。」
事後記者去電表明身分質問陳男,他改口自稱坊間一般水電行,只是代辦更換電表,昇緯工程公司負責人林家鎮則回應,會要求陳男加強與客人間的溝通,但對高額收費認為合理。

台電:業務沒外包

台電台北市區營業處北部客服中心經理王花蘭則表示,申辦更換電表完全免費,但也強調電費分時段計價的適合用戶不多,台電無此業務委外包商,建議民眾撥1911服務專線、上台電官網(www.taipower.com.tw)或洽各營業處辦理,以免吃虧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