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2

Samson and Delilah--Peter Paul Rubens

 

  • 年 份:1609 年
  • 原 作 材 質:油彩.木板 Oil on wood
  • 原 作 尺 寸:185 x 205 cm
  • 館 藏 處英國倫敦國家畫廊 National Gallery, London
  • The Toilet of Venus--Peter Paul Rubens

     

  • 年 份:1606 - 11 年
  • 原 作 材 質:油彩.畫布 Oil on canvas
  • 原 作 尺 寸:137 x 111 cm
  • 館 藏 處西班牙馬德里提森波那米薩美術館 Thyssen-Bornemisza Museum, Madrid

     

  • The Fur--Peter Paul Rubens

     

  • 年 份:1635 - 40 年
  • 原 作 材 質:油彩.木板 Oil on wood
  • 原 作 尺 寸:176 x 63 cm
  • 館 藏 處奧地利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 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Vienna
    擔任《軟皮服》這幅畫的模特兒是畫家的妻子海倫.富曼﹝HelenaFourment﹞。魯本斯創作這件作品之前 8 年,娶了比他小 37 歲的海倫,當時她只有 16 歲時。
    由於她的豐滿身材、彷彿透明的肌膚和發亮的金髮,使這位老畫家感到很幸福,並從中獲得創作的原動力。但兩年之後,魯本斯就去世了,因此這段美好生活也就至此結束了。
    註 . 以上畫評匯整自「視覺素養學習網」等網路文章
  • 淫照外洩!「煙花妹妹」招認:不能被上?

    「煙花妹妹」微博PO裸照 爆乳嗆度娘劉冬!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2年1月12日 12:04

     

    • 大陸一名部落客「煙花妹妹」上傳裸照向劉冬嗆聲!(圖/取自網路/合成)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美女「劉冬」因為在百度年會上穿著薄紗爆乳裝而迅速走紅網路,魔鬼身材加上天使臉孔秒殺了所有男性,而她在微博的粉絲更在一天內漲了5萬多人。不過,網路上有個叫做「煙花妹妹」的部落客不服,上傳了多張裸體巨乳照向劉冬宣戰!
    據大陸媒體報導,最近人氣上升的百度HR(人力資源)職員劉冬,因為身穿一襲薄紗裝性感走秀,豪乳若隱若現吸引大眾眼光,照片傳到網路上驚艷許多網友,甚至還被封為新一代「宅男女神」。但是人紅是非多,也引來了整型和PS的質疑,引發議論。
    ▼劉冬〔圖/翻攝自網路〕

    近日,一名自稱「煙花妹妹」的部落客向劉冬宣戰,在微博發佈許多裸體巨胸照,稱:「劉冬若不服可卸妝脫罩除PS來比」,更直言劉冬素顏和自己的臉蛋相比沒有什麼優勢,胸部也沒有自己的好看,引發大眾一片嘩然。
    ▼煙花妹妹PO文引發大眾議論〔圖/翻攝自網路〕

    網友看了煙花妹妹的微博紛紛表示不滿,留言痛罵她為了炒作新聞毫無底線,根本是藉著PO裸照想紅,趁機拉抬自己的聲勢,甚至斥責她「太無聊」、「胸大無腦」!
    據悉,煙花妹妹是一位網路紅人,2006年的德國世界盃在部落格PO文表示,國腳孫祥「上多少場就放多少張性感照」因而走紅,甚至被稱為「要為孫祥寬衣的女孩。」
    ▼煙花妹妹嗆聲〔圖/翻攝自煙花妹妹微博〕

     

    ***********************

     

    淫照外洩!煙花妹妹招認:不能被上?

    點評:煙花妹妹你還真靠譜的

    2012年02月1日 18:31

    ▲煙花妹妹在微博上坦承淫照女主角事她。(圖/翻攝煙花妹妹微博)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女星近年來為了搏出位,願意做出不少犧牲色相的行為。先前度娘「劉冬」的美女一夕聲名大噪,但卻被名為「煙花妹妹」的網路紅人以一組愛心遮乳頭的照片嗆,不過現在她卻被挖出一系列淫照,而煙花妹妹也在微博坦承照片就是她,還大言不慚的嗆網友「你們上不了我,我就不能被上?」話鋒相當犀利!

    煙花妹妹日前被一位裸模「優璇」曝光一系列淫照,裡頭全是她的性愛過程,尺度更大到宛如A片。而她也在微博上大方承認照片中就是她本人,更說有人持有類似照片都給轉給她,直言「我的態度就是我的清白。」

    煙花妹妹不認為做愛有什麼大不了,但她被嗆不要臉、妓女,她則寫下「我一成年女性,交男朋友,做愛,不管我們玩啥,都是自己的事情」、「難道你們上不了我,我就不能被人上?、「難道我和人做愛,就是去賣?」等犀利言論,雖然坦蕩蕩態度沒什麼不好,但能如此淡定看待自己性愛淫照的,恐怕也只有煙花妹妹一人了。

    第三年唱衰!廖大乙:台灣燈會龍燈嘴開朝天,今年有天災

    第三年唱衰!廖大乙:龍燈嘴開朝天,今年有天災

    點評:「政治、宗教報應年」?哪年不是?

    2012年02月2日 09:36

    東森新聞記者陳學風/彰化報導

    民俗研究者廖大乙連續兩年預言嘉義燈會和苗栗燈會的虎燈和兔燈之後,今年他又預言了!廖大乙對彰化的台灣龍燈又有見解,他說龍的後腳底被看見,表示秘密都被洩漏,政治和宗教界肯定有人要被掀底牌,至於龍對著天空張嘴,表示是隻老龍,今年肯定有天災,這是他第三度唱衰元宵燈會主燈。

    廖大乙來到鹿港燈會主燈現場(鹿港鎮立體育館),又對今年台灣燈會主燈「龍翔霞蔚」的龍燈形狀有意見,廖大乙說,「政治、宗教報應年,不法之徒要非常小心,無形中會被揭露出來。」他認為龍的手腳位置影響運勢,因此做不好的預言,這也是他第三次唱衰主燈。

    還記得嗎?前兩年他也是大膽預言。民國99年2月15日,廖大乙指出,嘉義燈會的虎燈「龍虎鬥會關不起來,所以我就大膽說,一定會傷到人。」民國100年3月5日,廖大乙說苗栗燈會的兔燈「坐偏就是偏門,就是八大行業會大發利市,名人小心被綁票,黑道會很猖獗。」

    廖大乙認為虎燈位置不好,果然元宵節發生煙火炸傷民眾事件;至於兔燈的預言,則是沒有任何的考證。今年元宵還沒到,他就到燈會現場察看,除了龍爪有意見,還有對龍的嘴巴不滿意。廖大乙說,「龍開嘴代表龍飲,龍飲引水來了,所以一定有不可抗拒的天災會發生。」第三年對主燈鐵口直斷爛有天災,他說不是唱衰,是當黑烏鴉提醒,至於靈不靈驗?就得要時間來檢視。

    ETtoday編輯室報告:

    總統大選前,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被爆出「豪宅農舍」,

    廖大乙當時「直斷」蘇嘉全位於屏東的三合院祖厝地理絕佳,

    是「迴龍顧主」的總統格局,旺氣十足,

    有如當年陳水扁選上總統時台南老家祖厝地理,

    因此蔡英文想登大位,還必須仰賴蘇嘉全。

    原文網址: 第三年唱衰!廖大乙:龍燈嘴開朝天,今年有天災 | ETtoday地方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202/22318.htm#ixzz1lD4vLYr1

    環遊郡住戶指控:公設不堪使用

    住戶控 環遊郡公設不堪用

    樺福老董張綱維辯稱:無點交義務

    「環遊郡」餘屋每坪12萬元起標,但公設糾紛未解,樺福建設董事長張綱維(左圖)撇清責任。董孟航攝

    「環遊郡」餘屋每坪12萬元起標,但公設糾紛未解,樺福建設董事長張綱維(左圖)撇清責任。董孟航攝

    2012年 02月02日

    【馮牧群╱台北報導】樺福建設端出淡水小坪頂建案「環遊郡」采迭區38戶,以破盤行情5折價、底價每坪12萬元標售,昨日舉辦產品說明會,樺福建設看好標出價每坪逾20萬元。不過當地住戶昨日指控,環遊郡公設問題多,樺福卻遲遲不願處理,管委會現已提告。新北市消保官建議,民眾購買成屋應依照契約逐項親自檢視設施,才可確保自身權益。

    負責興建「環遊郡」的樺福建設董事長張綱維昨日表示,目前淡水小坪頂上建案包括「半山匯」、「萬通」,開價每坪60~70萬元,之前「環遊郡」第一期預售屋已售出150戶並完成交屋,當初開價每坪25萬元,本次標售底價低於建築成本每坪15萬元,若反應熱烈,未來將以競標為新的交易方式。目前樺福在小坪頂還有上萬坪土地、10多個案子正在規劃,總銷金額400億元以上。

    清餘屋低價標售

    負責標售的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則背書說:「本次標的產權清楚、且都是屋齡1年多的新屋,每坪12萬元足以打趴新竹以北所有建案。」低價標售消息曝光後,已引起民眾注意,昨日「環遊郡采迭區」在臉書上的社團已經有民眾留言詢問,網友Hank則回應:「一分錢一分貨。」

    住戶拒繳管理費

    不過,近半年環遊郡住戶與建商之間頻傳糾紛,包括去年10月環遊郡住戶控告該案公共設施不堪使用,廣告不實;捷運復興崗站外的「環遊郡」悠活館6層樓建物,原為住戶的公設會館,但去年11月樺福建設因積欠工程款而遭查封無法使用。
    已購環遊郡「覓風」、「山妍」區各一戶的住戶翁小姐昨日指出,社區的SPA、超市、泳池、健身房等公共設施從4年前交屋至今都不堪使用,住戶向樺福反映,對方卻遲遲推託不願回應,有8成住戶不願再繳交管理費。

    「感覺建商不實」

    翁小姐說,曾心動想買采迭區,但是因為覺得建商不老實而作罷,如今底價剩5成不到太誇張,「建商很難跟現有住戶交代」。
    對於公共設施的糾紛,張綱維昨日辯解,出問題的公設是當初東隆五金的毛胚屋,樺福接手後並沒有點交的義務。
    不過,新北市消保官表示,樺福建設當然有義務點交,買方應親自檢查每一項契約中的設施,以確保自身權益。

    環遊郡小檔案

    ◎位置:新北市淡水區小坪頂
    ◎產品類型:大樓、別墅共500戶,2009年完工
    ◎待標社區:采迭區100多戶(首次標售38戶)
    ◎標售底價:每坪12~16萬元,有24~104坪
    ◎基地面積:約12萬坪,共分采迭、覓風等6區
    ◎標售時間:2月18日、3月3日
    ◎近期糾紛:
    .去年11月樺福建設欠工程款,環遊郡悠活館及疊翠山莊2戶遭查封
    .去年10月環遊郡住戶投訴公共設施不堪使用,廣告不實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壹週刊》:凱渥、激光兩家醫美診所疑有密醫診療行為

    北市 2診所爆密醫美容

    「凱渥」便服看診 女控整成大小臉

    2012年 02月02日

    【郭美瑜、沈能元╱台北報導】北市凱渥、激光兩家醫美診所昨遭《壹週刊》及北市議員踢爆,疑有密醫診療行為,凱渥院長朱哲宏更不具醫師資格;北市衛生局指凱渥朱院長的確不具醫師資格,但先前查無密醫行為,已將該案移送檢調偵辦。另激光診所確有未報備的醫師看診,已依法開罰。

    昨出刊的《壹週刊》報導,凱渥、激光醫美診所疑有密醫診療,並涉違法以折扣等廣告攬客,凱渥朱哲宏院長也不具醫師資格;北市議員李慶元昨公開播放民眾王小姐、陳小姐到凱渥、激光微整型影片,可見凱渥「朱院長」未穿白袍就為王女施打肉毒桿菌,激光醫師未戴醫師識別證為陳女除毛。

    去年遭檢舉3次

    王小姐昨戴口罩遮臉現身記者會指控凱渥,花九千元打肉毒桿菌,術後臉瘀青變「大小臉」,質疑密醫看診。陳小姐也指控,花九百九十九元在網路團購激光一張除毛醫美券,除毛的醫師卻未掛證照。李慶元另質疑,激光自設網站促銷醫美療程券,疑違法。
    北市衛生局技正杜仲傑昨說,去年接獲檢舉曾三次赴凱渥稽查,未發現密醫行為;「朱院長」是行政職、可不具醫師資格,但不能看診,兩周前再接獲朱看診的檢舉光碟,已移送檢調偵辦,確有密醫行為可依《醫師法》處六個月至五年有期徒刑,併科三十萬元至一百五十萬元罰鍰
    他說,該局去年十二月也曾赴激光稽查,發現一名看診醫師未向衛生局報備支援,已依《醫師法》處該醫師兩萬元、診所處五萬元罰鍰。

    廣告po網待調查

    至於該兩家診所是否在網路刊登團購、促銷廣告,衛生局指正調查中,若屬實將處罰。
    激光執行長張家興昨說,確曾因未向衛生局報備支援醫師挨罰,會特別注意,但醫師是合格醫師。凱渥診所昨接電話人員指負責人不在,無法回應。

    醫療糾紛申訴管道

    ◎消基會醫療糾紛處理委員會:(02)2700-1234
    ◎中央健保局醫療申訴專線:0800-030598
    ◎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02)2709-1329
    ◎各地衛生局
    資料來源:上列單位

    激光 缺識別證 激光醫美診所診療醫師穿白袍,卻未配戴醫師識別證,就為陳小姐除毛。李慶元提供

    激光 缺識別證 激光醫美診所診療醫師穿白袍,卻未配戴醫師識別證,就為陳小姐除毛。李慶元提供

     

    凱渥 沒醫師袍 凱渥醫美診所「朱院長」未穿白袍,就為王小姐施打肉毒桿菌。

    凱渥 沒醫師袍 凱渥醫美診所「朱院長」未穿白袍,就為王小姐施打肉毒桿菌。

    刺激教學 北市首創「校長觀課」

    刺激教學 北市首創「校長觀課」

    2012/02/02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十二年國教將在後年上路,為了讓老師教學方式更加活化,台北市教育局本月起開始試辦「教室走察」、「校長觀課」兩種制度,要求校長進入教室,觀察老師上課模式,並給予教師建議。八月(101學年度)起,北市所有公私立國、高中及國小都要實施。

    為了讓校長知道如何給予教師建議,教育局表示,將培訓所有校長,時間在三月至七月,上課教授為師大及市教大的教授,內容涵蓋行政、課程、教學等面向。此外,校長必須在三年內參加額外的六十小時專業發展課程。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舉辦100學年度第二學期公私立中等學校校長會議,教育局長丁亞雯表示,「教室走察」、「校長觀課」從本學期(二月)開始,將在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附屬小學、北投、東新、興雅、濱江、中山、華江、劍潭、萬大及明湖等十所國小試辦。

    丁亞雯表示,過去的校內巡堂偏重糾正學生上課秩序,實施「教室走察」、「校長觀課」後,教師的上課方式就要攤在陽光下,不能活在自己的「教學象牙塔」中。

    「教室走察」不定時由校長、教務主任進入班級進行教學觀察,每次三至五分鐘,提供老師教學的建議,不限定觀察次數,類似過去的巡堂。

    「校長觀課」則僅由校長進行,校長在五天前告知教師,聆聽完該位教師一整堂課(約四十五至五十分鐘),記錄回饋,一個學期十五次,不限定任何老師。

    丁亞雯表示,新制度不涉及評鑑,僅列為考核特別加分項目,希望能讓老師重新思考教學方式是否合乎未來的趨勢。

    全文網址: 刺激教學 北市首創「校長觀課」 - 教育改革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68828#ixzz1lBGwf7B1
    Power By udn.com

    富人稅轉向? 馬英九:0.7%富人繳稅 占整體46.8%

    富人稅轉向? 馬:富人繳稅 占整體46.8%

    • 2012-02-02 01:08
    • 中國時報
    • 【王正寧/台北報導】

         選前表態贊成徵收「富人稅」的馬英九總統昨天指出,根據數據顯示,○.七%的富人繳的稅,占整體結構四十六.八%。因此,有人批評政府都是徵收來自受薪階級或中低收入戶,這樣的講法是不對的。

         馬英九在選前的總統大選辯論中曾表示,對富人科課徵更多稅的方向是對的,但是否開徵資本利得稅則要審慎。但馬英九昨天在中常會中,面對有中常委建議課徵「富人稅」時,態度顯得保留,他並認為,不應該稱為「富人稅」,而應叫做「資本利得稅」。

         馬英九根據財政部民國九十七年綜合所得稅納稅結構數據指出,稅率四○%的人,約有四萬戶人數,占納稅結構比○.七%,但是所繳的賦稅卻占整體結構四十六.八%。所以大家批評都是課窮人的稅並非事實,他認為,應該還是富人繳的稅占較高的比例。

         此外,馬英九也指出,課稅級距調整後,稅率從六%降到五%,適用者合起來總共有四一八萬戶,約占整體結構的七十六.五%,而這些人所繳的賦稅,只占整體的七%。

         根據財政部的相關數據,馬英九認為,以這樣就能夠很清楚的向社會大眾說明白,其實富人少,但是所繳的稅額占的比例非常重。

         選戰期間對手陣營經常拿繳稅數字來作為貧富差距的比較,但馬英九駁斥這是錯誤的。他說,民進黨指繳稅前面五%是後面五%的七十五倍差距,但是按照聯合國統計,報稅的資料不宜拿來作為貧富差距的描述。

         與會者轉述,馬英九認為,透過這些數據,可以反駁有些媒體批評富人都沒有繳稅的說法。他同時指出,奢侈稅已經發生效益,在北台灣已有增加一些稅收,「奢侈稅就是屬於富人稅的一種」。

     

    ***********

    雲水人間:

    世界銀行的報告(2009年)說,

    中國百分之0.4的富人,掌握了中國70%的財富。

    而在美國,最高統計是,5%的富人掌握美國60%的財富。

    ....

    相信台灣數據也差不多

    林義守:南北差距 300年趕不上,唯一解決方法是爭取陸資來投資

    林義守:南北差距 300年趕不上 義聯集團創辦人呼籲:唯一解決方法是爭取大陸來投資 中央及地方政府更應合作放寬招商規定

    • 2012-02-02 01:08
    • 中國時報
    • 【林宏聰/高雄報導】

    北高超級比一比台灣南北差距大,林義守說是「300年都趕不上」,尤其呈現在房價與家戶所得變化上。圖左為高雄85大樓,右為台北101大樓。(本報資料照片)

     北高超級比一比台灣南北差距大,林義守說是「300年都趕不上」,尤其呈現在房價與家戶所得變化上。圖左為高雄85大樓,右為台北101大樓。(本報資料照片)

         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昨天表示,台灣南北發展持續失衡,從前高雄與台北約有卅年差距,「現在可能三百年都趕不上」。唯一解決方法是爭取大陸來投資;他更呼籲中央及地方政府合作,放寬招商規定,多向對岸學習招商精神。

         林義守一日主持義守大學新、舊任校長監交儀式時談到,先前為尋覓校長人選傷透腦筋,因為南北差距很大,要延攬人才到南台灣工作頗困難。

         他指出,卅年前台灣分兩區塊發展,台北成為金融商業及政治中心,南部則發展重工業,十幾年前才轉為科技產業,發展至今一般民眾都清楚,南北差距只有不斷擴大。

         他還反問媒體:「你們覺得三百年後高雄能像台北嗎?」

         他說,廿幾年前北高房價僅相差三○%到五○%,今天卻已數倍差距。當時在台北買房,現在利潤都翻倍,但若在高雄買大樓,恐怕至今還在虧本。他昨天早上去洗頭,理髮店說最近每天只有一、二個客人,實在很可憐。

         「要提升南部經濟,只能和大陸合作!」林義守強調,若陸資到南台灣投資房地產,房價要上漲五○%甚至一倍,可以說比台北還要簡單;若投資大型休閒產業,不僅可與杜拜一樣吸引全球遊客,光招陸客就能促進地方經濟。

         然而,林義守也抱怨政府招商相關規定太嚴格。他說向大陸招商不是商人的事,企業只能作為橋梁,鼓勵投資真正要靠中央、地方政府攜手合作,放寬條件、手續不要綁得太死,讓企業有生路走,讓後代子孫有飯吃。

         他說,日前一位大陸領導來台參訪,每天忙到晚上九點還在拚招商。這位領導更當面告訴他:「廠內經營是企業家的責任,廠外招商是政府的責任。」林義守說,台灣政府得多想一想,「大陸領導講的話應該可以聽一下。」

    **********

    雲水人間:

    陸資來台投資房地產就免了..

    炒房只會讓房價飆漲,

    最終是樂了建商,

    苦了小老百姓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