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14

中華高中教師劉志認參加教師工會,遭校方以不假外出、經常曠職、不當得利等理由解聘。

工會教師疑遭打壓 申請裁決成首例

  • 2011-09-14
  • 中國時報
  • 【葉芷妘、游婉琪/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華高中教師劉志認因為參加教師工會,遭校方以不假外出、經常曠職、不當得利等理由解聘。昨天他在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陪同下,向勞委會申請裁決,這是教師適用勞動爭議處理法後的首起裁決案例,勞委會將於七日內召開勞資爭議調解委員會釐清案情。

     中華高中人事室主任梅玉書表示,劉志認聘約今年七月卅一日到期,由於一學期曠職累計五天,已經不續聘。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許志銘則強調,校方尚未送不續聘公函到教育部,劉志認的不續聘程序沒有完成,校方仍要依法支付薪水。

     今年五一勞動節起,全國教師開放籌組工會。劉志認表示,他和校內多位教師參加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並在六月底校務會議中,提出多項改革案,不料校方從七月起延發聘書,並召開教評會,要求他在「解聘」或「不續聘」中二選一。

     劉志認說,直到現在他都還沒接獲聘書,校方也沒清楚告知不續聘,這學期根本沒排課。昨日他前往勞委會遞交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申請,勞委會勞資關係處科長羅忠政說,將在七日內召開勞資爭議調解委員會,四個月內做出裁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