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14

彭博報導:希臘兩年期債券殖利率接近70%,未來5年違約率 飆至98%

希臘未來5年違約率 飆至98%

  • 2011-09-14
  • 旺報
  • 【記者韓化宇/綜合報導】

     據彭博報導,儘管希臘當局承諾將恪遵預算目標,但最新數據顯示,希臘今年前8個月的預算缺口擴大22%,違反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IMF)紓困要求的條件,希臘未來5年違約機率飆升至98%,近乎百分百!

     希臘一年期債券殖利率飆升至117%,兩年期債券殖利率也接近70%。而對沖希臘5年期國債風險的信用違約互換(CDS)價格飆升937個基點,達4437點的歷史新高,成為全球最貴的信用違約互換產品。

     據12日報價,現在利用CDS擔保1000萬美元希臘債券5年,要預付空前的580萬美元,且每年繳交10萬美元,高於9月9日前的550萬美元。

     分析指出,希臘國債殖利率及CDS的走勢,表明該國已喪失融資能力;而一年期公債殖利率破100%,意味希臘從技術上已破產。

希臘副財長Filippos Sachinidis於12日坦言,負債累累的希臘將於10月耗盡現金。

     此外,德國內部對於要不要繼續金援希臘的分歧日益擴大。德國執政聯盟三大黨之一的德國基社黨強烈反對繼續用納稅人血汗錢救援希臘,違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屬的基民黨立場。市場擔心希臘恐遭德國放棄而撤手人寰。

     對此,梅克爾昨日信心喊話,表示17國組成的歐元區必須團結一致,避免歐元區可能出現「無法控制的破產」風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