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

無薪假來襲 雄獅 MOTO傳裁

12家休無薪假 總人數2801人

  • 2011-11-01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戎華儀】

    勞委會今天(11月1號)公佈目前實施無薪假的廠商家數,共有十二家、兩千八百○一人。勞委會表示,產業大多是光電和電子科技產業。至於也傳出將裁員一成的手機大廠Motorola和雄獅旅遊集團,勞委會目前還沒有接獲通報。

    勞委會勞動條件處處長陳慧玲:『到昨天10月31號為止,地方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給勞委會,目前實施所謂「無薪休假」的事業單位,目前有十二家,簽定協議書的勞工總共有兩千八百○一位。』

    勞委會表示,從10月18號至31號間通報實施無薪假的這十二家廠商產業大多是科技業,包括光電、電子科技,還有一家是機械公司,不過分部的地區卻並不集中,有四家在科學園區,一家在竹科、中科一家、南科有兩家。

    勞委會的就業輔導團目前已經訪視過這十二家當中的四家廠商,業者表示今年第一、第二季訂單沒有明顯衰退,第三季開始減少,和員工簽約休無薪假的時間最晚的到明年元月。

    至於本月傳出將裁員一成的Motorola和雄獅集團,勞委會則表示目前沒有接獲通報,會請縣市政府了解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