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

美國家庭每年健保費約台幣51萬元...10年來上漲77%,只延長了1歲

美國家庭每年健保費約台幣51萬元

  • 2011-11-01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劉芳】

    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十年來,美國人的健康保險費用上漲了77%,也就是一個美國家庭每年的健保費用大約是新台幣五十一萬元,這遠遠超出美國國民所得增加的幅度。

而美國人平均壽命只延長了一歲,不如其他已開發國家。

    針對美國健康保險制度,著名智庫「蘭德公司」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過去十年,美國人的健保費用從每月805元上漲到1,420元,漲幅是77%。

也就是說,一個美國家庭每年的健保費用大約是新台幣五十一萬多元。

    1999年,全美國的健保費用是美金1.3兆元,2009增加到美金2.5兆元,幾乎增加了一倍。去年,儘管美國經濟不景氣,健保費依然上漲了4%。美國健保費用不斷上漲,原因之一是使用新科技,例如「電腦斷層掃瞄」(CT Scan)及「核磁共振攝影」(MRI)。

    報告的重點之一是,美國人付出的保費如此驚人,是否使人更健康長壽了呢?與1999年相比,美國人在2009年的平均壽命延長了一歲,不過「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的34個成員國的平均壽命卻延長了不止兩歲,超過美國。

而且在全球19個所得最高的國家中,對於各種疾病的治癒率,美國敬陪末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