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

不再坐視日圓飆漲...日本政府:「將干預到滿意為止」

政府「干預到滿意為止」 日圓重貶

  • 2011-11-01
  • 中國時報
  • 【黃菁菁/東京十月卅一日電】

     日圓價位不斷創歷史新高,海外匯市卅一日上午還創下一美元兌七五.三二日圓的戰後最高價位,使日本政府決定不再坐視日圓飆漲。

日本財務大臣安住淳卅一日上午宣布,日本已於上午十時廿五分單獨進場干預匯市,使日圓一天內貶值將近四日圓。

     安住強調,他一再重申,將針對市場投機動向採取嚴正的措施,令人遺憾的是,外匯市場並沒有反映出日本的實體經濟,仍持續傾向投機,因此無論市場的評價如何,「我將干預到滿意為止」,即日本這次將進行持續且大規模的干預。

     東京匯市卅一日一早一美元兌不到七十六日圓,日本政府和央行卅一日上午宣布買進美元、拋售日圓之後,日圓便開始貶值,一度貶到一美元兌七十九日圓的水準。這是今年八月四日以來,日本第三度干預匯市。

     日本不少企業受日圓升值的影響而收益大減,績優股的PANASONIC卅一日公布最新財報預測指出,今年度(至明年三月底)業績預估將從原本估算的三百億盈餘跌到四千二百億日圓虧損。

     匯差確實對日本企業造成了極大的打擊,故以出口為主的企業都樂見日本出手干預匯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