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4

南韓國會通過美韓貿易法案FTA...副議長遭撥灑催淚粉末

南 韓 國 會 通 過 美 韓 貿 易 法 案
2011/11/23 03:14

南 韓 國 會 通 過 美 韓 簽 訂 的 《 自 由 貿 易 協 定 》 , 不 過 投 票 過 程 混 亂 , 有 議 員 向 主 持 會 議 的 副 議 長 灑 催 淚 粉 末 , 企 圖 阻 止 法 案 通 過 。 防 暴 警 察 就 用 水 炮 驅 散 反 對 法 案 的 示 威 者 , 最 少 四 人 被 捕 。

這 位 來 自 民 主 勞 動 黨 的 國 會 議 員 , 向 後 面 的 副 議 長 鄭 義 和 撥 灑 催 淚 粉 末 , 他 很 快 被 人 捉 走 。 不 過 衝 突 尚 未 平 息 , 有 國 會 議 員 情 緒 激 動 , 拿 起 座 椅 想 擲 向 對 方 。 執 政 大 國 家 黨 議 員 在 催 淚 粉 末 之 中 , 匆 匆 投 票 , 有 在 野 黨 議 員 就 衝 到 台 前 與 副 議 長 理 論 。

一 片 混 亂 當 中 , 國 會 最 終 以 一 百 五 十 一 票 贊 成 、 七 票 反 對 , 通 過 《 韓 美 自 由 貿 易 協 定 履 行 法 案 》 。 數 以 百 計 示 威 者 隨 後 在 首 爾 市 中 心 抗 議 , 被 防 暴 警 察 用 水 炮 驅 趕 , 示 威 者 又 與 上 前 拘 捕 的 警 察 推 撞 。 一 萬 名 工 人 、 學 生 和 反 對 黨 成 員 遊 行 和 集 會 , 批 評 總 統 李 明 博 和 大 國 家 黨 倉 卒 推 動 法 案 通 過 , 斷 送 國 家 未 來 。

美 國 和 南 韓 早 於 二 零 零 七 年 六 月 簽 訂 這 項 協 定 , 但 兩 國 政 府 就 協 定 內 容 、 展 開 多 輪 磋 商 都 未 有 成 果 , 最 後 兩 國 修 訂 最 敏 感 的 汽 車 和 農 畜 產 品 協 議 , 才 達 成 共 識 。 兩 國 都 希 望 協 定 可 以 在 明 年 元 旦 正 式 生 效 。

 

*********

南韓國會強力通過韓美自由貿易協議 反對黨噴催淚瓦斯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1-11-22  18:00 

南韓國會周二通過長期僵持不下的美韓自由貿易協議。

國會官員表示,在執政黨大國黨強力召開的議會上,議員以151比7票通過該自由貿易協議。

南韓YTN有線電視台報導,國民大會上充斥議員的推擠、尖叫,大國黨議員強行進入國會,甚至有一位反對黨議員發射催淚瓦斯,引起部分議員眼睛不適。

南韓總統李明博率領的執政黨握有國會多數席次,直到現今才因擔憂大眾的反彈,趁明年總統和國會選舉之前,強行通過該自由貿易協議。

美國內部歷經數年意見分歧,上個月美國國會和美總統歐巴馬終於通過該協議
,隨後南韓議員也就該協議通過與否的問題爭論不已。

反對黨認為,該協議對美國的利益大於南韓勞工群眾。

自1994年北美與加拿大和墨西哥自由貿易協議以降,該協議為美國最大宗自由貿易協議。

根據南韓貿易與外交部,南韓與美國去年雙邊貿易總額約莫900億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