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4

葉門總統沙雷(Ali Abdullah Saleh)簽署協議 同意交出33年的政權

葉門總統簽字 同意交出政權

  • 2011-11-24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葉門總統沙雷(Ali Abdullah Saleh)今天簽署協議,同意把執掌了33年的政權交給副手,以期結束幾個月來的抗議風潮,化解這個阿拉伯貧窮國家瀕臨內戰的危機。

     這項簽字儀式在沙國首都利雅德的王宮舉行,沙國國家電視台播出的實況畫面顯示,沙雷在由波斯灣國家和聯合國斡旋達成的協議上簽字,葉門反對派人士隨後也簽署。

     觀禮的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阿布杜拉(Abdullah)和波灣各國外長,阿布杜拉讚譽沙雷為葉門的歷史開啟了「新頁」。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紐約表示,沙雷簽署協議後,將前往紐約接受醫療。

     沙雷過去3度拒絕簽署這項權力轉移協議,其中內容是沙雷將下台並將權力移交給副總統,以換取司法豁免權。1001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