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9

班導「肛門」消遣生.... 聯絡簿解釋錯字連篇

班導「肛門」消遣生 還錯字連篇

2009年11月19日蘋果日報

嘉義縣大吉國中陳姓導師在聯絡簿上向家長解釋,短短幾行字就有三個錯別字(紅框處)。寶智華攝

【寶智華╱嘉義報導】嘉義縣一名國三男生,不但常遭教師體罰,還被班導師在聯絡簿上用「肛門」等粗鄙比喻消遣,但教數學的導師自己卻錯字連篇。前天中午少年因被懷疑未按時進教室,又被訓導組長拿藤條狠抽屁股,留下三道瘀痕,氣得少年母親大罵學校:「太離譜了!我好像把兒子交給豺狼。」

這名國三少年姓李(十五歲),就讀嘉義縣民雄鄉大吉國中。李母表示,她兒子是班長,前天中午規勸十多個在走廊嬉戲的同學進教室時,卻被訓導組長詹淵智誤認為是一夥的,就用藤條抽打所有人屁股,她兒子也被打得屁股瘀青。李母不滿說:「我支持適當體罰,但不問理由亂打,太離譜了。」
李母用手機錄下兒子傷勢到校理論,準備提告,詹淵智坦承處分過當,校長蘇慕洵也保證不會再有體罰之事,李母才接受道歉。

聯絡簿自清糗很大

但李母昨仍忿忿不平說,她兒子讀一年級時在聯絡簿上解釋「何謂好學」,並以飯後仍記得味道來比喻讀書要跟吃飯一樣;未料教數學的陳姓導師批閱時竟寫下:「我知道了,今天從口進,明日從肛門出(忘光光),所以考試就不及格了。」消遣她兒子。
李母回文質疑老師不該用粗鄙比喻,陳老師在聯絡簿回覆:「目(日)前上生物消化管,高等生物有口……肛門,低等生物是沒肛門,由口進,由口出,並不是粗俗字眼,也再(在)課堂上說明。」又寫道:「本認為家長對老師有信認(任)感……。」四十餘字句,不通順又至少三個錯字。李母氣憤說:「照這麼說,我還得感謝老師說我兒子不是低等生物?真豈有此理!」
校長蘇慕洵說,已和陳姓教師溝通並要求改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