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4

本‧拉登還活著是煙霧?......

美國學者認定拉登8年前已病逝 音畫均系偽造(圖)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9/14/big5_56504.html
核心提示︰據媒12日報道,在“9‧11”事件8周年之際,多位政治評論員、著名學者和反恐專家提出這樣的懷疑︰本‧拉登已經死了很多年,而美英情報機構為了讓反恐戰爭繼續而刻意制造出他還“活著”的假象。

9 月14日報道美國政府指責“基地”組織領導人本‧拉登策劃了2001年9月11日發生在美國本土的一連串恐怖襲擊。據英國媒體12日的報道,在“9‧11”事件8周年之際,越來越多的政治評論員、著名學者和反恐專家提出這樣的懷疑︰本‧拉登已經死了很多年,而美英情報機構為了讓反恐戰爭繼續而刻意制造出他還“活著”的假象。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駐外情報官出身的波士頓大學教授安杰洛‧科德韋勒撰文稱,近年來根本沒有有關本‧拉登活著的“足夠可信的證據”。他指出,目前出現的本‧拉登的視頻存在明顯的前後不一,有時候本‧拉登有鷹鉤鼻,有時候卻又短又寬,此外他胡子的顏色也有差別。



美媒體公布的拉登照片(左為1998年照片,右為2002年照片)。


杜克大學教授布魯斯‧勞倫斯說,本‧拉登在這些視頻里有越來越明顯的口語化傾向,這與他所在的瓦哈比教派尊崇用詞嚴謹規範相違背。在一段視頻中,本‧拉登甚至還戴著戒指,這也是被瓦哈比教派嚴令禁止的。

加州克萊門特神學院的教授戴維‧格里芬在其新書《奧薩馬‧本‧拉登︰是死是活》里提出,本‧拉登早在2001年12月13日就因為腎衰竭在巴基斯坦瓦齊里斯坦附近的托拉博拉山區死亡,尸體在24小時內被掩埋,埋葬處沒有立碑。

格里芬寫道,“9‧11”襲擊發生後,本‧拉登領導的“基地”組織在一個月時間里先後四次發表聲明否認與此事有關。轉折出現在2001年12月13日,也就是格里芬認定本‧拉登病死當天。美國政府公布的這份視頻顯示,本‧拉登的態度出現180度轉彎,承認自己就是“9‧11”襲擊的幕後黑手還介紹了不少細節。

格里芬認為,這份被視為關鍵性證據的自首錄像疑點重重。首先,本‧拉登的胡子從灰色變成了黑色,蒼白的臉龐變得更黑,鼻子的形狀也出現了變化,修長的如同藝術家般的手指變得同拳擊手一般。僅僅幾天不到,一掃先前的病態,他竟然看上去非常健康。此外,應是左撇子的本‧拉登在視頻中用右手寫字,在涉及“9‧11”襲擊細節的描述也出現明顯的常識性錯誤,跟其建築承包商的經歷不相符。

格里芬暗示,美英兩國政府使用極其尖端的電影特效合成技術來偽造了這份錄像帶。

既然這份錄像帶是假的,為什麼“基地”組織不拆穿這起騙局?格里芬認為,這是出于宣傳戰的需要。因為“基地”組織需要讓本‧拉登這樣一位充滿領袖魅力的人物永遠活著來吸引更多對西方不滿的年輕人。

格里芬認為,本‧拉登還活著的假象是英美故意營造出的煙霧,好讓反恐戰爭有正大光明的理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