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2

四百個小時搭鷹架課程....搶月薪四萬五千元的飯碗

搭鷹架薪優 主婦也來搶飯碗 70人搶30個名額 通過體能測試 就能參加訓練課程 工作月薪四萬五起跳

  • 2011-06-02
  • 中國時報
  • 【盧金足/台中報導】

     中區職訓局昨天進行「鷹架達人」考試,七十人搶卅個名額,參加體能測試者,雙手提著廿公斤砂包走廿公尺,還要再走平衡木,報考者有廿五歲大學畢業生、年輕媽媽和板模工人,八家廠商也當場面試,一結訓馬上有工作,搶月薪四萬五千元的飯碗。

     「我不怕搭鷹架戶外太陽曬,看的是遠景,有希望轉入其他工程單位」。大學畢業生洪新凱說,專長機械製圖,對成為搭鷹架達人,不會擔心辛苦,年輕有體力,四萬五千元薪水比現在的薪水好。

     廿一歲的洪梅甄,是兩個孩子的年輕媽媽;她說為貼補家用,來受訓一個半月搭鷹架課程,她覺得自己身手矯健,搭鷹架沒問題。本來就在當板模工人的李朝森說,五十歲年紀,以前曾是機械工廠主管,工廠外移大陸後,為養家當鷹架工沒有適應的問題。

     中區職訓中心舉辦「產訓合作─營建類施工架工程養成班」,這項奇特課程引發不少求職朋友好奇,搭鷹架前景在哪裡?在高度競爭的趨勢潮流,想擁有高薪、競爭力難被取代的工作,結訓後可直接到營造廠就業,薪資四萬五千元的工作,不比其他行業遜色。

     七十人報名只錄取卅人,須先進行體能測試,要先提廿公斤的砂包,步行廿公尺,還要走平衡木,隨即展開和廠商的面試,吸引很多人,連家庭主婦都來搶工作,希望上完四百個小時課程,能成為鷹架達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