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2

世衛示警 常講手機 可能長腦瘤

世衛示警 常講手機 可能長腦瘤

  • 2011-06-02
  • 中國時報
  • 【諶悠文/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旗下的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五月卅一日發表報告,首度將手機列入人類致癌因子分類表,屬於2B級「可能為致癌因子」,與咖啡、汽油引擎廢氣、電焊煙霧以及極低頻電磁場同級。

     由十四國卅一名科學家組成的工作小組從五月廿四日起,在法國里昂召開八天會議,評估暴露在電磁場(包括使用手機)環境中人和動物等所受健康影響的所有科學證據,並認為基於現有的有限數據,長期常用手機可能增加罹患「神經膠質瘤」(glioma)的風險。

     神經膠質瘤是腦瘤一種,屬惡性腫瘤。工作小組報告中提到二○○四年後的一項研究顯示,連續十年平均每天講手機卅分鐘,罹患神經膠質瘤幾率將增加四○%。

     IARC將致癌因子分為五個級別:1級確定為致癌因子、2A級極有可能為致癌因子、2B級可能為致癌因子、3級無法歸類為致癌因子,以及4級極有可能為非致癌因子。

     工作小組主席南加大薩梅特博士表示,現有證據足以支持可能致癌結論,需要密切關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