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2

排毒餐?醫師:都是騙人的

食療排塑毒?醫師:都是騙人的

  • 2011-06-02
  • 中國時報
  • 【張翠芬/台北報導】

     塑化劑風暴席捲全台,曾喝過或吃過問題商品的民眾,生活在疑懼中。坊間和網路開始流傳各式號稱能排出塑化劑的排毒食療和排毒餐,還有人推出泡腳水療排毒產品。

但醫師直指,「排毒餐從頭到尾都是騙人的!」回歸自然,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才能落實無毒生活。

     疑似受塑化劑汙染的五大類產品紛紛下架,受牽連的產品越來越廣,一堆保健食品、益生菌等產品都中箭,不論大人或小孩都曾吃過喝過相關產品。雖然專家一再強調,多喝水、停用兩天,塑化劑即可排出,由於部分產品濃度高得嚇人,許多人擔心體內早積一堆毒素。

     於是坊間近來開始盛行排毒餐、排毒產品,有些中草藥甚至直接聲稱可排「塑毒」。

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表示,排毒餐或排毒產品相當昂貴,其實都是騙人的噱頭。因為曾有研究實際比對吃排毒餐者的尿液、糞便等排洩物和代謝速率,發現排毒前後根本沒差別。

     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根本沒必要亂吃、亂買各種昂貴的排毒產品,多喝水是最好的排毒。

     吃新鮮蔬果也有助體內毒素排除,動物研究發現,停用塑化劑產品,動物生殖器官會在六十五天回復。如果補充抗氧化劑,可提前在四十五天恢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