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14

霍金再大膽發聲︰科學足以解釋宇宙 神學是沒有必要的(圖)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全球知名物理學家霍金繼發表新書主張宇宙非上帝創造之後,又在電視上說︰“神學是沒有必要的。”他這番話勢必再引起爭議。 

  據報道,霍金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的清談節目“Larry King Live”中說︰“上帝可能存在,但是科學可以解釋宇宙不需要一個創世者。” 

  六十八歲的霍金在新書《The Grand Design》中說,因為有地心引力,宇宙本身就可以從無到有。霍金主張,“自發性創造”是宇宙和人類存在的原因。 

  被問及他對自己著作引發熱烈回響有何看法時,霍金說︰“科學愈來愈足以回答過去一向屬于宗教領域的問題,科學的說法就很完整了,神學是沒有必要的。” 

  霍金表示,他的新書嘗試“對于宇宙如何運作及我們在其中的位置”提出一個“廣泛的景象”。 

  霍金對名嘴Larry King說︰“科學就足以解釋宇宙,我們不需要上帝來解釋為甚麼世界上有這個有那個,或自然法則的個中道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