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0

全球變暖十個最大受害國(組圖)

英報盤點全球變暖十個最大受害國(組圖)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12/9/big5_67680.html


北京12月9日電/隨著聯合國氣候大會的召開,氣候變化問題再次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英國《每日電訊報》盤點了11個受全球變暖影響最大的國家,哥本哈根峰會也許是拯救它們的最後一次機會。

一、圖瓦盧

南太平洋上的美麗島國圖瓦盧很可能成為首個“沉沒”的國家。該國氣象局推算,50年之後,海平面將上升37.6厘米,這意味著圖瓦盧至少將有60%的國土徹底沉入海中。這對圖瓦盧意味著滅亡,因為漲潮時圖瓦盧將不會有任何一塊土地能露在海面上。



二、馬爾代夫

由于氣溫的上升,坐落于印度洋上的“世外桃源”馬爾代夫消亡時間屈指可數。今年10月17日,馬爾代夫內閣召開世界首次“水下內閣會議”,凸顯全球變暖對這個國家的威脅。



三、肯尼亞

肯尼亞負責水力和灌溉的部長說:“由于長期的乾旱,我們的國家遭受到嚴重的水資源短缺,在首都內羅畢要施行水配給制。作為連鎖反應,水力發電也受到影響(肯尼亞70%電力來自于水力發電),因此,在全國不得不實施供電配給。”



四、基里巴斯

基里巴斯是地球上最早迎接日出的地方,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橫跨南北兩半球和東西兩半球的國家。然而,隨著全球氣候變暖和海平面上升,那里也難逃消失的厄運。目前,基里巴斯已有兩座島嶼被海水吞噬,最高的地方僅高出海平面6英尺。



五、坦桑尼亞

坦桑尼亞位于非洲大陸的東部、東臨印度洋,那里的人民也將成為地球村里最早一批承受氣候變暖惡果的“村民”。該國環境部長稱:“氣候變化所帶來的影響越來越明顯,乞力馬扎羅山80%的冰川在過去的50年內消失掉了。”



六、巴巴多斯

拉丁美洲國家巴巴多斯位于東加勒比海。強颶風、珊瑚白化、岸灘侵蝕、水資源緊張……溫度上升給這個島國帶來了太多的困擾。



七、孟加拉國

全球變暖對位于三角洲地區地勢較低的孟加拉國造成了嚴重負面影響,從而使該國成為世界上最嚴重的受害者之一。孟加拉外長說:“據估計,到2050年,將會有2000萬孟加拉人迫于氣候變化的影響選擇背井離鄉。”



八、尼泊爾

12月4日在哥本哈根峰會之前,尼泊爾政府內閣在珠穆朗瑪峰半山腰——海拔5000多米處——召開會議,以引起世界對其問題的關注。



九、越南

越南自然資源和環境副部長談到他的國家時說:“洪水、台風、乾旱等災害越來越頻發,越來越嚴重。從這個角度來看,氣候變化也影響到了越南。”



十、不丹

不丹也面臨著類似的威脅。其環境委員會主席說:“特別是對于像不丹這樣的山地國家來說,河湖決堤很可能隨時引起洪水暴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