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26

一窩蜂搶讀餐飲科系,卻有七成在畢業後轉行

料理賽作品多沒熟 阿基師傻眼

【聯合報╱記者林昭彰/三重報導】

2013.02.26 03:07 am

私立東海高中昨天以過年剩餘食材舉辦料理賽,擔任裁判長的阿基師(右一)仔細檢視作品,發現雞腿沒煮熟,參賽者當場覺得好糗。
記者林昭彰/攝影

私立東海高中昨天以年節剩餘食材舉辦創意料理賽,擔任裁判長的「阿基師」鄭衍基仔細檢視每道端上桌的菜色,發現有的雞腿沒熟、魚肉帶血,讓參賽者尷尬地笑出聲。

對國內學生一窩蜂搶讀餐飲科系,卻有七成畢業後轉行,阿基師表示,餐飲科學生畢業後發現志不在此,轉業不是不好,但國家每年花在餐飲技職教育的預算那麼多,建議年輕人升學時應好好思考,不要造成學習資源浪費。

參賽隊伍除新北市教育局外,其餘都是三重、新莊、蘆洲、五股等地11所國、高中校長和老師,12組人馬必須在75分鐘內,用東海高中準備的材料,做出4菜、1湯、1甜點。

阿基師全程觀察參賽者備料、烹飪過程,等到一道道美味佳餚擺滿桌上,他帶著剪刀、筷子逐一檢查,發現有些魚鰓未除、魚骨帶血、蝦頭未熟或魚腹滿滿都是油。

阿基師總講評時說,大家來自五湖四海不同族群,做出來的家常料理口味可不一樣,但一定要煮熟。

全文網址: 料理賽作品多沒熟 阿基師傻眼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720323.shtml#ixzz2LxPJR7W9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