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17

保2破功!主計總處下修今年GDP至1.66%

保2破功!主計總處下修今年GDP至1.66%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天下午公布第2季經濟成長率,由7月底的-0.16%下修至-0.18%,今年經濟成長率更8度下修,由7月底預測的2.08%再下修至1.66%,正式宣告「保2」破功,也是金融海嘯後最差表現,主計總處並預測明年經濟成長率3.67%。
根據主計總處統計,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0.4%,初步統計第2季-0.18%,預估第3、4季經濟成長率分別為1.99%及4.23%,全年經濟成長率 1.66%,平均每人GDP(國內生產毛額)為2萬222美元,平均每人GNP(國民生產毛額)為2萬1225美元,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則是 1.93%。
行政院主計長石素梅表示,隨著全球經濟走緩,國際貿易成長減弱,擠壓我國整體出口成長空間,國內外銷產業競爭力下滑,加上近年中國產業供應鏈日益在地化與漸往內陸移動,與積極發展面板、太陽能及若干策略性產業,兩岸逐漸由互補轉為競爭,加上來自國際大廠更大的競爭壓力,均將限縮我國出口動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