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9

雅虎CEO湯普森謊報學歷,道歉不下台

雅虎CEO道歉 不下台

  • 2012-05-09 01:14
  • 工商時報
  • 【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因謊報學歷遭股東限期下台的雅虎執行長湯普森(Scott Thompson),周一就此事向員工致歉,但拒絕下台。

     雅虎董事會也在大股東要求解雇湯普森的強大壓力下,準備展開內部調查。

     湯普森在周一發給員工的備忘錄中寫道,「我想讓你們了解,對於此事影響公司和諸位全體,我深感遺憾。我們所有人殫精竭慮帶領公司發展前進,卻出現反效果,我要為此負起全責,並向你們致歉。」

     爆發學歷造假風波的雅虎,股價在上周四及周五分別大跌1.7%及1.6%,但在周一反彈1.3%。

     然湯普森的學歷資料為何會多出他未獲頒的資訊工程學士學位,備忘錄中並未解釋。

     雅虎在事發後曾聲明表示,應該是資訊誤植。被寄予振興雅虎厚望的新任執行長湯普森,本月3日卻遭踢爆擁有會計與資訊工程學士學位的學歷不實。

     他掛雙學位的學歷資料除刊載於雅虎官網和呈交美國證管會的申報資料,也曾出現在全球電子商務龍頭eBay旗下線上支付服務公司PayPal的主管簡介。湯普森接下執掌雅虎的棒子前,即為PayPal總裁。

     握有雅虎近6%股權的大股東對沖基金Third Point,上周四揭發湯普森學歷造假後,翌日又要求湯普森本周一立即下台。

     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這場董事會會議料討論展開內部調查的相關層面,包括決定負責調查的董事人選。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雅虎董事會周日就舉行過電話會議,擬啟動調查流程以獲悉更多實情,像是湯普森公開的學歷紀錄與事實有所出入,是否有雅虎內部人士知情,而在得知學歷不實後又如何處置。內情人士指出,董事會已向外聘請法律事務所來協助監督此事。

     向雅虎董事會施壓要求解雇湯普森的對沖基金Third Point執行長羅布(Daniel Loeb),呼籲雅虎公開延攬湯普森過程的所有相關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