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9

秀傳七醫療院所 護士調薪20%

秀傳七醫療院所 護士調薪20%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王昭月、蔡容喬/連線報導】

2012.05.09 04:40 am

 

五月十二日國際護師節(原護士節)前夕,秀傳醫療體系七家醫療院所的一千八百多名護理人員收到大紅包,總裁黃明和宣布調薪,和去年八月前的待遇相比,調幅約百分之廿,平均每人薪水多了八千至一萬元,秀傳護士個個眉開眼笑。

醫院鬧護士荒,「白衣天使變血汗護士」成了話題,各醫院最近紛紛祭出「利多」,留住護理人員。包括高雄義大醫院、高雄阮綜合醫院、屏東安泰醫院,也加薪兩千到五千元不等,高醫體系下的大同與小港兩家醫院也有津貼。

秀傳醫療體系旗下有彰化市秀傳紀念醫院、彰濱秀傳健康園區、彰化縣田中仁和醫院、竹山秀傳醫院、台南市立醫院、高雄市岡山醫院、台北秀傳門診中心,這波調薪僅限護理人員,醫師與行政人員薪資則仍然維持現狀。

「待遇福利好,工作情緒也好」,彰化秀傳病床護士劉靜芬笑咪咪的整理病歷報告說,「病人家屬比醫院要求還嚴格」,除了常拿網路醫療資訊「質問」護理人員,什麼都要求「快、快」,護理人員壓力很大;調薪後,面對這些壓力,至少心情可以舒坦一些。

秀傳體系即日起並公開招募兩百名護理人員,彰化秀傳院長葉永祥說,醫護人力不足,醫院關床,造成急症病人躺在急診室的現象,希望補足護理人員,提供病人更好的服務,「不是要跟別家醫院搶人」。

這波調薪後,門診護理師每月四萬元(原三萬兩千元),一般病床四萬五千元(原三萬八千元)、急重症病房五萬元(原四萬一千元)、特等病房六萬元(原五萬元),加上進階津貼,特等病房護理人員可領八萬元以上。

秀傳醫療體系護理部主任楊青娥說,期待這一波調薪,能召喚轉換跑道的白衣天使歸隊,重拾報考護理科系的熱情,回到醫院為痛苦病人服務。

護理人力高達一千多人的高雄義大醫院,檢討人員流失後,二月一日起每名護理師調薪兩千元。義大醫院護理部主任紀淑靜說,院方並提撥廿萬元預算,作為獎勵金,相關穩定軍心措施推出後,立刻就「止血」。

【2012/05/09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