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牛郎特訓營:K.D名媛會館

踢爆 牛郎特訓營

白領男 寂寞老闆 都上鈎

2011年 11月30日

懷著牛郎夢的中年男子,每天下午到K.D名媛會館內接受培訓,踩著吉魯巴舞步練習。

K.D名媛會館(左圖)位在北市天母精華地段,負責人李總經理(右圖)會面試應徵者,並要求付高價訂製西裝。

【專案組╱調查報導】

一個打著培訓牛郎名號的集團,在各大報刊登徵人廣告,鎖定「中年男子」培訓,表示薪優、客源多為貴婦。集團砸下重金在北市天母區租下百坪夜店,提供舞蹈、品酒課程,果然吸引證券公司營業員及經商失敗、生活空虛的大老闆等各領域人士上鈎。

《蘋果》自上月中起在該店外守候近一個月,發現每天有二、三十人前往應徵,集團幹部會先要求「學員」買2套總價3萬6千元的西裝,單靠賣西裝,集團每月便有近300萬元進帳。

「這年紀還能靠性能力賺錢」

夜店幹部吹噓美夢 月削應徵者300萬

【專案組╱調查報導】

「往前一步、左踏一步!轉一圈!」《蘋果》直擊,招訓牛郎的北市天母K.D名媛會館,每天下午會在豪華舞池教導不斷上門的學員跳舞;這些40歲起跳,甚至近70歲的男子,不是跳得同手同腳,就是轉身差點摔倒,踩到同伴的腳更是常事。但是無論來自何領域,他們都懷抱著「牛郎夢」。

讀者投訴,有集團在各大報刊廣告徵求「中年男子」,徵少爺、桌陪、泊車、接送司機等,少爺月薪3萬5千元起,無論年紀胖瘦美醜都錄取,讀者懷疑是牛郎培訓詐騙集團。

誘買高價西裝

上月中,《蘋果》記者前往廣告所登的北市天母東路6-4號地下室K.D名媛會館應徵,會館租兩層地下室營業,據當地房仲業估計每月租金約10萬元。

記者發現無論應徵的是司機或服務生,幹部全說只剩男公關的工作,並強調客源是寂寞的貴婦、上班小姐、女強人、被冷落的家庭主婦等,錢很好賺,沒有客人也不必擔心,公司會幫忙找。

記者在三天培訓期間發現,該集團除了請老師教跳舞,也會教品酒禮儀,幹部強調要幹好牛郎就得喝酒,不過第三天起,自稱是李總的男子便強銷西裝:「你得訂2套西裝,1套1萬8。」記者表示想自行購置,他變臉罵:「你要聽幹部的建議!」記者不想買西裝,幹部就叫記者不要來了。

每天20人應徵

《蘋果》記者兵分二路,另一組人馬在會館前守候近一個月。統計店家有李總和各級幹部約10人,應徵牛郎的8成是中年男子,且根本沒有所謂貴婦、上班小姐光臨。

記者估計每天約有20人來應徵,約 2成上鉤訂製2套總價3萬6千元的西裝,以每周營業5天,這家店光靠訂製西裝即月削近300萬元。記者訪價後,業界表示這些西裝質料普通,每套只值4千元。

重金裝潢夜店

記者假扮女客或路人與這些應徵者攀談,發覺他們大多抱著想中年翻身的心理。經商失敗的Mike說:「怎會有詐騙的店家敢投大資本裝潢?」記者追問他們應徵的原因,他們竟相信集團吹噓的話術,以為集團在台灣有50家分店可上班。

身有異味的拾荒者阿義還夢想可跟貴婦交往,他說:「被台商老公拋棄的貴婦很寂寞,妳別看我年紀大,談感情的熟女就是要靠中年男子成熟的人生歷練。」


耕莘醫院精神科專科醫師楊聰財指出,想去做牛郎的人都是在家庭、事業上失意,相對的也懶散,但被生活所逼,當有人獻計說可財色兼收賺高薪,這些人理性判斷的能力便開始喪失了,掉入會對人察言觀色的詐騙集團陷阱中。

詐欺可判5年

中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曾陽晴表示,男人的自尊心來自於兩處,一是工作的成就感,二是性能力,而這些中年男子認為「這年紀還可以靠性能力來賺錢,依此來得到女人的青睞,就是一個強壯的男人!」只要這美夢一直沒被戳破,他們就會一直在虛假的自尊中撐下去。


台北市勞工局就業安全科科長黃愛真表示,該牛郎店的實際應徵狀況與報紙徵人廣告應徵項目不符,恐違反《就業服務法》為不實之廣告或揭示,另坐檯陪酒違反善良風俗,若以上皆查證屬實,最高可罰150萬元。律師陳志揚表示,若該牛郎店吹噓接受學舞、品酒訓練及訂製西裝後,可月入高薪,或是向應徵者推銷價值不符的西裝,可能涉及《刑法》詐欺罪,最高可處5年徒刑。

K.D名媛會館徵牛郎規章

◎牛郎五戒
.不詐欺
.不搞男女關係
.不白目
.不毀謗
.不無恥
◎牛郎八好
.好的身體
.好的心理
.好的學識
.好的口才
.好的反應
.好的舞蹈
.好的眼力
.好的酒量
◎幹部指來店客人類型
.天真的少女
.上班小姐
.冷落的家庭主婦
.寡婦
.女強人
.大姐頭
.情婦
資料來源:K.D名媛會館

 

空蕩蕩 近1個月沒半個客人

《蘋果》守候K.D名媛會館近一個月,發現根本沒有女客去消費。為了解店內實況,日前晚間10時許,女記者喬裝客人登門消費,一進門後感覺十分怪異,記者雖不抱著會像日劇《夜王》一樣,有兩排俊美公關吆喝歡迎,但眼前近百坪大舞池和十餘個包廂都沒客人的空蕩景象,也實在差很大。

只見近10名男公關及幹部懶散地在一旁唱卡拉OK,幹部一臉驚訝地問記者:「妳找誰?」顯然沒想到真的會有客人上門。

 
幹部隨後介紹消費:「桌面小菜200元、清潔費200元,點每位男公關檯費400元。」這時,桌面送上了一盤盤小菜,都是豬頭皮、海帶、花生,似乎是才外叫的滷味。

記者怕被下藥,不敢吃小菜和點酒,坐了一會,適應店內昏暗的燈光後,驚覺身邊坐著4、5名歐吉桑,後面還站著幾名幹部催他們快接待客人,幹部並以銳利眼神打量記者。

記者身邊的男公關有的半禿,有的穿花襯衫,他們為了炒熱氣氛,一直講冷笑話,還有近七旬的老公關邀記者跳吉魯巴,嚇得記者趕緊推辭。

幹部草草打發顧客

這晚只有記者一名客人,記者坐了一個半小時後埋單,只需2千元,和一般牛郎店至少2、3萬元行情天差地別。

顯然對幹部來說,記者是一名想草草打發掉的「不速之客 」。

 

落魄商人 為錢淪落鴨店

自稱47歲的Mike說原來是做大事業的老闆,因為經商失敗,休息了好多年,他有妻小要養,才來做這行,已先向老婆報備工作內容「必須學跳舞、陪女生跳舞」。

他自尊心很強,不承認自己是「牛郎」、「男公關」,堅稱只是陪桌、陪跳舞。

自認沒受騙

記者問Mike會不會擔心遭詐騙?他一臉世故地分析,指這家店花幾百萬元裝潢,在北市還有好多家店,店家並沒向他索取大筆費用,做西裝「是對這行業應有的投資」。

記者假扮女客在店內外和Mike見面三次,觀察到他一次比一次自我感覺良好,一臉老態的他打扮愈來愈花稍。

記者問他做這行難免會和女客有感情甚至發生性關係,老婆會怎麼想?他回答:「我老婆說我這個樣子如果真的還有女生喜歡我,也沒關係了。」

 

 

拾荒窮漢 抱牛郎夢 騎報廢車上班

因繳不出西裝費被詐騙集團打發走的拾荒者阿義,47歲。他以撿來的報廢機車代步,在去K.D名媛會館「受訓」牛郎期間,每天下午從萬華住家騎車到天母,因為路途遙遠車子又破,所以比別人晚一、兩小時才到。他的破車上裝著好幾大袋資源回收物,晚上離開牛郎店時,阿義會把腳上的晶亮皮鞋換成拖鞋,小心翼翼將皮鞋用塑膠袋包起收好。
《蘋果》女記者假扮路人兩次與阿義攀談,並請他吃便當。阿義說,他娶大陸女子,但感情不好,想做牛郎是「看好這行業的前景」。他感嘆拾荒拾了一大車僅能賣30元,還不夠買一個便當,而他吃完便當後,還洗乾淨放回機車上的回收袋。

稱會哄貴婦

記者第二次與阿義約在咖啡廳見面。他堅稱名媛會館有女客上門,還吹噓「都是老公忙著打拼事業的貴婦,我們要幫她排遣寂寞。」他說,他哄女人的法寶是陪她們唱歌,還當場唱了拿手歌《中華民國頌》,邊唱邊拿衛生紙打拍子;歌聲不錯,重要的是,阿義對自己的魅力很有自信。

 

 

證券營業員 兼差想當牛郎

46歲的Jason已婚,頭髮稀疏,但他把後邊頭髮拉到前面來掩飾「地中海」禿,臉上則以透氣膠布蓋住瘡斑,看得出來對外貌還是很在意。記者假扮女客到K.D名媛會館消費,人剛坐下,他立即從口袋拿出打火機靠近記者請菸,微光中,他以興奮語氣說:「這是我第一次幫女生點菸。」

下班趕公車

Jason渾身散發著不知是古龍水還是沐浴乳的味道,有點刺鼻,記者要他吃桌上小菜,他搖頭說:「接待女客人時不可以吃桌面上的東西。」
記者問他為何當牛郎?他突然沉默不語,過了2分鐘表示,他白天是平淡的證券營業員,很想在牛郎這絢爛的夜生活事業上有亮眼表現。Jason坐檯時頻頻看著手錶,記者問他原因,他說他是公車族,「晚上11點半一定要下班,這樣還可以搭末班車回家。」

 

雲水人間:

說牛郎店,實在太高捧這些男的「能力」了...

倒不如說是一個 純「陪唱、陪吃、陪喝、陪跳」的卡拉ok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