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高中女生校裙過短 加拿大教育局讓學校作主

女生校裙過短疑遭投訴.杜咸天主教局讓學校作主

[2011-11-29]

綜合報道

多倫多市東一個天主教教育局已將女生所穿格子褶裙不斷變短的問題列入議程。

杜咸區(Durham Region)天主教教育局的教育委員,正就是否取消學校校服項目中的格子褶裙問題展開討論,最終會由該局轄下的7間學校自行決定。該項動議是由教育委員萊希(Chris Leahy)提出,聲稱至今已聽到許多人投訴,指部分女學生的校裙實在太短。

他周一表示:「究竟校裙的好處何在?現時常看到女生穿著極短的校裙到處走,這究竟發出一個怎樣的信息,究竟她們在社區其他人心中留下一個怎樣的形象?」

萊希接受保持學生穿校服的傳統,可是由於女生將校裙由腰間部分摺起,令裙子變短,卻已變成一個問題。與此同時,學校一直花費太多時間嘗試執行規定的校裙長度問題,其實校方應該聚焦教學工作才是。

一旦學校決定禁止女生穿校裙上學,受影響的女生大約有4,500人。由第9班到第12班的女生就會在夏天改穿長褲或短褲。

有女生在Twitter表示對此舉不滿,署名IAmTheTruth者這樣寫道:「假如他們禁止穿裙,就要將我用在校裙的錢還給我。」

教育局已建議,任何禁令會逐步推行,首先是即將升讀第9班的學生,又或有一年時間的過渡期。萊希表示,截至現時為止,社區內強烈支持禁止女生穿裙上學,大多數家長、教師、社區居民都支持取消校裙,對於不少學生反對禁令則未感意外。

其他天主教教育局,包括多倫多、荷頓、彼得堡和克拉寧頓(Clarington)等均已採取措施,賦予校方禁止女生穿裙上學的權力。資料來源:加通社

在亞積士丹尼斯奧干納大主教天主教高中就讀第9班的兩名女生,認為必須保持穿校裙上學的權利,因為這是校服的一部分。Metroland Celia Klemenz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