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29

王振堂:宏碁平板電腦 明年勝過iPad

王振堂:宏碁平板電腦 明年勝過iPad

  • 2011-04-29 01:08
  • 中國時報
  • 洪正吉/台北報導

 宏碁人事大地震後,董事長王振堂昨天公開說抱歉,並對投資人損失感到不安。他強調,宏碁像是大腦出問題,不得已只好進行大手術,但根基完整保全。未來導入開放作業系統後,明年NB會有革命性變化,宏碁平板電腦也將勝過蘋果iPad 。

 宏碁昨舉行法說會,王振堂先把砲口指向前執行長蘭奇。他說,去年第4季及今年第1季無法準確預測營收,是按蘭奇的計算判斷,「第1次失準或許是人非完美,第2次失誤就很嚴重。」

 王振堂說,第1次失誤後,蘭奇仍堅持出貨量最大化策略,但執行已偏離正軌,傷害長期發展的根基,所以董事會才會斷然決定撤換執行長及組織改造。

 他解釋,宏碁第2季PC出貨下修10%目標,才是新團隊的預估,希望大家給新團隊一次新機會。未來宏碁不再硬塞貨給通路商,進而把多品牌策略搞亂。

 王振堂強調,宏碁品牌價值並沒有消失,平板電腦鎖定以Android的開放系統平台為主,預估未來開放系統的支持者,終將超越蘋果的封閉系統,宏碁只要專注開放系統,就有做不完的業績。

 王振堂強調,宏碁未來也會增加獨立董事,增加董事對業務及策略的參與,引進完整公司治理體系。「以後我離開時,希望股價沒有那麼大的變動」。

************

雲水人間:

iPad、iphone打的其他品牌奄奄一息...

至今還看不出誰有真正威脅性

王振堂的話是安慰自己?還是安慰投資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