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1

why ?....希臘人口1100萬....卻訂購了1600萬劑H1N1疫苗

官員貪汙、浪費… 快逼死希臘

希臘國債高築,國家瀕臨破產邊緣,而官員貪汙與浪費成習,是導致希臘走上今天道路的主因。

希臘訂購新流感疫苗的決策,充分說明政府的浪費和高額債務的由來。希臘人口1100萬,前衛生部長卻向廠商訂購了1600萬劑新流感疫苗,施打一個月以來只有32萬人接受注射,逼得現任衛生部長低聲下氣與藥廠協商,希望取消800萬劑新流感疫苗訂單。

一位要求匿名的前官員說:「這是巨大的浪費。但它經常發生,這是希臘的現實。」

這位前官員也看輕現今中央偏左的巴本德里歐政府,認為是「一群業餘人士」在治國。而之前的政府一樣無能,他證實,前總理卡拉曼里斯酷愛電玩,經常在家裡一玩電玩數小時欲罷不能,若將這些時間用於打理國事,豈不更好。

希臘債信評等遭到調降後,政府上周提出挽救經濟政策,因為政策模糊,引發希臘早晚需向國際貨幣基金或是歐盟搖尾乞憐疑慮。

希臘保守反對陣營的領袖薩瑪拉斯認為,政府拖得越久,日後只會更痛苦。

由於資金浪費與濫用嚴重,薩瑪拉斯認為希臘要「瘦身」,是輕而易舉的事。但是不發年終獎金,有人擔心希臘會再度出現暴動。警方宣布對暴力零容忍,但警局仍一再遭到攻擊;一些無政府主義團體的崛起,更令人認為未來暴力僅會有增無減。

耶誕節將至,但與昔日相較,現今的雅典市中心有些地區宛若鬼域,街頭冷清,商店、餐廳關門。上周雅典有一區還見到婦人翻找垃圾箱尋找食物,兒童在街頭乞討。

目前,多數的希臘人將怒氣出在債信評等公司上,認為他們落井下石,導致希臘未來必須付出更高成本方能舉債。

但是,也有人開始深自反省,總理巴本德里歐於宣布減債措施時,同時承認治理不力,而貪腐更是「希臘問題的中心」,「不改變只有沉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