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1

沒丟槍錯放槍櫃.....就拔掉旅長、營長和連長三位主官職位?

成功嶺疑丟槍 旅營連長3丟官
  • 2009-12-20
  • 中國時報
  • 【鄧木卿/中縣報導】

位在中部的成功嶺日前驚傳T65K2步槍「丟槍案」。軍方雖說,步槍只是放錯槍櫃,並非丟槍,沒離開營區,不過,為何單純錯放槍櫃,就拔掉旅長、營長和連長三位主官職位,而放錯的新兵卻未受懲處,不禁令人質疑是否另有隱情,槍枝是否真的找回來?

江陳會明天將在台中登場,值此敏感時刻,成功嶺卻傳出疑似丟槍案;據了解,位在成功嶺的中區後備司令指揮部九○五旅三營,上月底一把T65K2步槍「不見了」,營區指揮官相當震怒,指示全面清查並懲處相關幹部。

自動步槍放錯槍櫃 軍方說已尋獲

後備司令部副主任李坤德坦承確有此事,相關人員已經懲處,槍枝也已經找回,不過槍枝如何「丟掉」,怎麼找回,何時找回,李卻說「忘了」。

中區後備司令部政戰主任廖清華解釋,後備司令部負責新兵訓練,當天新兵在外操課結束後,一名新兵把步槍放錯槍櫃,導致連上長官清點槍械時,驚覺少了一把槍,幾天後,再次清點時,才發現槍枝原來放在別的槍櫃裡。

後來,包括上校旅長、中校營長和上尉連長,全都記過,並且調離職位,但放錯槍櫃的新兵,卻意外未受到懲處,令人不解。

犯錯新兵卻未懲罰 外界疑未找到

為什麼只是單純放錯槍櫃,槍枝也如廖主任所說,並未離開軍械室,甚至也沒離開過營區,為何懲處如此之重,上校旅長竟然被拔掉,是否違反比例原則,或是內情不單純,令人懷疑槍枝是否真的找回來了。

廖清華說,後備司令部展現如此高的決心和負責任態度懲處,外界應給予鼓勵,甚至值得其他軍方單位比照效法。

T65K2步槍有效射程六百公尺,最大射程兩千公尺,彈匣可裝卅發子彈,可單發及全自動,單發每分鐘卅至四十五發,全自動每分鐘一百五十至兩百發,市價一支五十萬元起跳,如果流入有心人士手中,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