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0

王永慶留了一份「密詔」給王文洋?

汪笨湖:王永慶留「密詔」給王文洋
  • 2009-10-20
  • 中國時報
  • 【王莫昀/台北報導】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三房妻子李寶珠針對王文洋提起確認遺產繼承權之訴,全案將於明(二十一)日開庭,不過,王文洋友人汪笨湖昨日指出,因有一位與李寶珠同輩的王家長輩主動出面調解,這項官司不排除有和解的機會。

三房子女對於這項說法不願回應,其委任律師宋耀明則表示,去年底以來相關爭議不斷,但王家人並不願意看到這種情況持續下去,因此,不斷有長輩出來協調,近期確實又有王家長輩調解。宋耀明也強調,官司能不打,就不打,沒談好前,就只得打下去。

王文洋昨日發出聲明表示,「一夫一妻制的精神一直都是我國法律所要貫徹的。我深信我的父親王永慶也長期奉守這樣的原則。在眾人所見的公文書上,戶籍登記、稅捐申報表、身份證上,以及他親自製作的王氏家譜上,都是如此,可見我父親確實遵守一夫一妻制度的社會善良風俗。」

汪笨湖透露,王永慶生前為王文洋留有三項禮物,第一是未跟大房王郭月蘭離婚,第二是未立遺囑,第三則是留了一份「密詔」給王文洋。

汪笨湖說,未與疼愛王文洋的王郭月蘭離婚,本質上就是在幫王文洋,另外,王永慶老年十分依賴李寶珠,若留下遺囑,以當時主客觀條件,對王文洋未必好,第三則是在二○○五年時,王永慶身體不好,頗為憂慮,曾找來王文洋談一些事,包括要王文洋擔起長子責任,若其往生,要王文洋多照顧羅文源等流落在外的其他兄長姊妺。

汪笨湖表示,由於內容有部分涉及王永慶外面的子女問題,王文洋才遲遲不想公布這項「密詔」。不過王家三房子女不願對此說法作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