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0

印度5名婦女被控“女巫”.....設私刑: 迫吃糞 裸體游街示眾

印度5名婦女被控“女巫” 被迫吃糞裸體游街示眾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10/20/big5_60764.html
據“中央社”20日報道,印度警方表示,在該國中部加爾克漢德省(Jharkhand),5名婦女因被巫醫反控為禍害鄉里、傳播疾病的“女巫”,在數百村民圍觀下,遭脫光衣服並游街示眾。

警方表示,距省府蘭齊(Ranchi)約350公里的刁哈(Deoghar)地區,村民在巫醫指示下,強行將5 名被控為“女巫”的同村婦女剝光衣服,並捆綁游街示眾,其中兩人並被迫吃下糞便,直到承認自己是“女巫”。

警方趕到現場,但主要犯罪者都已逃逸無蹤。
警方表示,將根據若干目擊者證詞,追捕涉案11人,包括6名女性。警方說,圍觀群眾約500-700人。

加爾克漢德省,是全印28省中最落後的地區之一,有關“巫師”或“女巫”遇害事件層出不窮。地方政府統計,至今因此遇害喪生者超過700人,以女性居多。

其它貧困省區如西孟加拉國省(West Bengal),也常發生類似事件。多年前在西省北部印度紅茶產地大吉嶺(Darjiling),也曾發生5名茶園女工遭巫醫指為“女巫”,遭村民將長釘錘入腦袋,裝進麻袋、投入河中淹死慘劇。

但指使殺人的巫醫卻常能逃脫法網。官員表示,由于村民無知、迷信,生病也寧可接受巫醫的土方醫治,將巫醫視為精神領袖,因此不敢反叛巫醫,也不願作證巫醫殺人,害怕遭到報復。

官員表示,在窮鄉僻壤地區,由于毒蛇毒蟲遍布,醫療落後,當巫醫發現治不好病人時,常會為了不顯示自己的無能,而將這種疾病嫁禍給一些無辜受害者,反誣這些人玩弄“魔法”,散播疾病、禍害鄉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