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22

華裔女孩藍可兒遇害 屍體發現於洛杉磯城中Cecil酒店水塔中

加拿大華裔女生藍可兒屍體

加拿大華裔女生藍可兒屍體

  美國加州警方周二在洛杉磯市中心一間酒店的天台水塔內,加拿大華裔女生藍可兒屍體發現一具屍體,經由身體特徵確認了死者就是離奇失蹤了半個月的加拿大華裔女生藍可兒(Elisa Lam),其死因仍有待查明。據報藍可兒來自香港移民家庭。她上月由加拿大單獨到南加州旅行,沒料到卻遇上不測。

  女死者藍可兒現年二十一歲,是加拿大卑斯大學學生,加拿大華裔女生藍可兒屍體當地媒體指藍家是香港移民。她上月以自由行方式單獨去了南加州旅行,一月二十六日抵達洛杉磯,入住洛杉磯市中心塞西爾酒店(Cecil Hotel),但自一月三十一日起失蹤,即退房前一天。

  上周四,洛杉磯警方發布一段由保安攝錄機拍到的片段,見到藍可兒乘搭該酒店的其中一部升降機,行為怪異,例如她按下全部樓層的按鈕,又縮身升降機一角,她步出升降機後再沒有人見過到她,當地警方把她失蹤列作有可疑。

  雖然片段中的藍可兒行為怪異,但有關資料顯示藍可兒並沒有精神問題。她入住塞西爾酒店後幾乎每天都與家人通電話,但一月三十一日後卻與家人失去聯絡。

  到周二早上,塞西爾酒店職員接到住客投訴水壓太低,加拿大華裔女生藍可兒屍體派出一名維修人員上天台檢查四個大水塔;到了約上午十時十五分,在其中一個水塔內發現一具屍體。當局派出二十多名消防員到場,用工具破開水塔尋找索。

  塞西爾酒店在水塔發現藍可兒屍體後,部分住客提出強烈抗議,也有住客提早退房。一對德國遊客表示,他們兩人下榻的酒店發生了這樣的事,簡直不可想像,因此提早退房;一名女遊客稱,他們兩人並沒有飲用過酒店的自來水,但想到入住期間每天以酒店的水洗澡,仍然感到毛骨悚然。

  三十二年來一直租住塞西爾酒店房間的八十九歲老漢迪亞斯披露,女死者失蹤前一晚,酒店四樓傳來巨響,翌日,即女死者被發現失蹤的那天,四樓發生了水浸,從酒店員工口中,得悉三樓與四樓之間的排水管淤塞。

  女死者藍可兒通曉廣東話和英語,也懂得使用洛杉磯市內公共交通工具例如火車和巴士。警方指出,不知道她來洛杉磯有甚麼目的,但知道她今次遊美,最後一個目的地是加州中部的聖克魯斯鎮。

  美國洛杉磯警方周二在曾發生多宗命案的塞西爾酒店天台一個水箱中,發現一具女屍,證實是失蹤逾兩周的加拿大華裔女生藍可兒。她失蹤前曾入住塞西爾酒店,警方日前公布酒店升降機內她最後出現的閉路電視畫面,顯示她當時舉止古怪。

  水壓低 檢查水箱始尋獲 加拿大華裔女生藍可兒屍體

  警方表示,由於有酒店住客投訴水壓過低,維修員於周二早上到天台檢查4個儲水箱,結果在其中一個水箱內發現屍體,警方初步憑身體特徵證實為21歲的藍可兒(Elisa Lam)。就讀加拿大卑詩大學的藍可兒上月獨自到美國,1月26日抵達洛杉磯後入住塞西爾酒店(Cecil Hotel),每日都會致電回家報平安,惟3天後開始杳無音信,家人於是報警。

  警方指出,天台的水箱很容易打開,但通往天台的門則上鎖和裝有警報器。酒店住客迪亞斯(Bernard Diaz)表示,藍可兒在酒店4樓失蹤前一晚,他聽到巨大的重擊聲,到藍失蹤當天,4樓曾出現水浸,估計是3、4樓間的排水管出現阻塞造成。現暫未知藍的死因是否涉及罪案。

  舉動怪異 警稱有情緒問題 加拿大華裔女生藍可兒屍體

  洛杉磯衛生部門亦調查該個4呎乘8呎的藏屍水箱,會否導致酒店食水供應受污染。有住客推想,早前飲用的水可能來自藏屍水箱,對可能飲到浸屍水感到不安。

*********************************

 

 

藍可兒遇害 陸客呼恐怖 日女嚇到搬家

【世界日報╱記者楊青洛杉磯報導】

2013.02.21 10:31 am

加拿大華裔女孩藍可兒下榻並失蹤的洛杉磯城中Cecil酒店19日驚現女屍,震驚酒店上下。大批在酒店下榻的華裔和亞裔遊客當天聽聞消息,一個個直呼「太恐怖!」「太噁心!」

位於洛杉磯市中心六街和七街之間服裝和玩具批發集散區的Main街,從19日中午開始封街,數十輛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和洛杉磯縣公關衛生局的車輛將整個街區擠個水洩不通。

來自上海的徐先生也擁在人群中看熱鬧,「開始還以為是這麼多警察來酒店抓小偷,或是好萊塢拍電影」,徐先生說,在國內就聽說去洛杉磯市中心經常能看到拍電影,這回趕上了,真開眼。

當徐先生得知自己和朋友住的酒店發生命案、水塔中發現女屍時,驚嚇得半天說不出話來。

「我們已在這酒店住了五天,這些天我們天天用酒店的自來水刷牙洗臉,有時還燒水喝」,徐先生表示,此次從上海來洛杉磯開會,是拉斯維加斯的朋友幫忙在網上訂的酒店,每晚不到70元,靠近市中心,交通方便,聽說還有不少藝術畫廊,網上的酒店照片非常漂亮。但最後到了洛杉磯,才有朋友奇怪他們怎麼去住這種酒店?「我們一住進來就後悔了」,徐先生說,酒店大堂富麗堂皇,進到客房卻慘不忍睹,又髒又破,晚上酒店外到處是遊民,根本不敢出門。

與徐先生同行的一位上海客人表示,他晚上洗澡還曾聽到隔壁房子的客人用中文抱怨:什麼破房子,是不是導遊拿了回扣把我們帶來這裡?明天馬上換酒店。

來自紐約的華裔遊客林先生表示,他和家人也是在網上看到該酒店,價錢和位置都不錯,就一下訂了四天,現在發生命案,實在不知如何是好。

19日女屍發現的前一天,剛剛從舊金山南下出差住進該酒店的日裔女子鈴木(Suzuki)表示,她當天中午12時左右接到酒店通知,讓大家馬上停止用水,後來才知道是水塔中發現了屍體,「簡直噁心死了,我昨晚還用水洗澡,今天上午還用水刷牙」,鈴木表示,她也是在網上找到這家酒店,圖便宜和方便,「看起來很好」,但她決定馬上搬出酒店,但酒店只答應打折25%,不全部退款。

全文網址: 藍可兒遇害 陸客呼恐怖 日女嚇到搬家 | 美國新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6/7707417.shtml#ixzz2LZvSyRv6
Power By udn.com

 

***********************

 

藍可兒出事酒店 10年內多起離奇命案

【世界日報╱記者嚴劼穎洛杉磯報導】

2013.02.21 10:31 am

出事的Cecil酒店因數十年內發生過多起離奇命案,成為洛杉磯有名的鬼店之一。曾有酒店僱員爆料,洛杉磯市一些酒店經常成為附近遊民購買毒品、叫妓女等場所,再加上19日警方凌晨在Cecil酒店頂樓水塔內發現藍可兒遺體,令人不寒而慄。

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爆料稱,曾在市中心一所酒店打工期間,多次目睹附近遊民領了救濟金後,在酒店裡買毒、買酒、叫妓女,進出酒店的人員十分複雜,若是單身女子居住十分危險。

許多人前來洛杉磯旅遊,對城市並不熟悉,會將酒店選擇市中心,而洛市有名的遊民區,就在此次藍可兒出事的Cecil酒店旁不遠處。

在尋找藍可兒的臉書網頁上,一位署名阿卓娜(Jean-marie Adragna)的網友表示,聖誕節期間她曾與藍可兒一起在百貨公司打工,藍可兒於1月初離職時還說,已經在加州農場找到工作。在警方找到一具疑似藍可兒的遺體後,尋找藍可兒的臉書頁面已被撤銷。

全文網址: 藍可兒出事酒店 10年內多起離奇命案 | 美國新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6/7707414.shtml#ixzz2LZvccIZe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