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22

法國邀美商投資 遭譏生產力低,上班一天僅工作3小時「誰去誰笨蛋」

法邀美商投資 遭譏「誰去誰笨蛋」

【聯合報╱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

2013.02.22 03:25 am

美國帝坦輪胎執行長泰勒批法國工人生產力低,引起法國政府與輿論譁然,圖為泰勒與工人一起工作的檔照案。
(法新社)

美國輪胎製造商帝坦國際公司(Titan International)執行長泰勒回覆法國政府要求投資的信函時,直指法國人生產力低,上班一天僅工作3小時,誰去投資就是笨蛋。法國則回批泰勒對法國的了解「無知到極點」。

這場口舌風波,起因是法國產業復興部長蒙特布赫致函泰勒,希望帝坦能收購位於法國北部,連年虧損的「固特異」輪胎廠。工廠有員工1173人,上月宣布將關廠,廠方連續5年與工會談判失敗。

法國「回聲報」20日報導,泰勒2月8日回函蒙特布赫說:「你以為我們有多傻?我曾數度造訪這間工廠。法國勞工拿高薪,卻只工作3小時。吃飯兼休息要1小時,聊天3小時、工作3小時。我曾當面這樣告訴法國工會的勞工。他們答說這是法國的工作方式。」

圖/聯合報提供

泰勒又說:「有資金和生產輪胎技術的是帝坦。而瘋狂的工會有什麼?他們有法國政府。」

蒙特布赫以一封罵人兼恐嚇的信函,回應泰勒的「見解」。他反批泰勒「偏激」,揚言報復,表示帝坦往後出口輪胎到法國最好別出紕漏,因為他將緊迫盯人。

蒙特布赫於信函中說:「放心,你大可期待,我會加倍熱心檢查你們的輪胎進口。」

蒙特布赫說:「容我提醒你,你的帝坦公司比法國米其林集團規模小了20倍,獲利也少35倍。這顯示帝坦可以向法國企業學習和獲得的東西還很多。」

泰勒另外告訴法新社,法國完蛋了。他說:「我剛從澳洲回來,在那裡見到法國和西班牙的年輕男女,他們在澳洲才找得到工作。法國人很快就只能坐在咖啡館內喝杯酒,但賺不到錢。」他警告,總有一天,米其林也會因「成本過高,無法再生產輪胎」。

法國的評論家認為法國存在高薪低工時問題,政府誓言解決生產力缺口問題,但遭到工會反彈。法國每周工時為35小時。

全文網址: 法邀美商投資 遭譏「誰去誰笨蛋」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7711827.shtml#ixzz2LZxwcMYo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