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20

Cheers雜誌調查:企業最愛 台大生回榜首

Cheers雜誌調查:企業最愛 台大生回榜首

2013/02/20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圖/聯合報提供

每年有數萬名大學生畢業,但哪所學校畢業生最獲企業青睞?根據Cheers雜誌調查,國內企業最愛台大畢業生,台大擠下了去年冠軍成大;前十名中,排第七的淡江大學是唯一私校,科技大學台科大(排第六)、北科大(排第八)也入榜。

Cheers雜誌連續17年進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前十名除了台大、成大外,依序為交大、清大、政大、台科大、淡江、北科大、中山、中央。

Cheers雜誌表示,這次調查是針對3千大企業的人資主管進行問卷調查,調查共有8項指標,包含「學習意願強、可塑性高」「抗壓性與穩定度高」、「專業知識與技術」等。其中,台大拿到5項第一,而成大拿到3項第一。

調查也發現,4成企業坦承有「血統偏好」,例如高科技製造業與高科技服務業偏好交大、清大學生;金融業偏好商管學院歷史悠久、校友多的政大與台大;傳產業與一般服務業則偏愛成大,這也與成大學生具備的團隊合作、學習態度佳等特質有關。

Cheers雜誌表示,企業最愛的私立大學,今年還是由淡江大學連莊,其次為逢甲、輔大、中原、東吳;而技職院校方面,前三名依舊由台科大、北科大、高應大包辦。

全文網址: Cheers雜誌調查:企業最愛 台大生回榜首 - 新鮮人求職 - 其他考試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41726#ixzz2LON0DlsX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