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27

實踐大學副教授張翠萍與丈夫陳進福失蹤多日 男成浮屍

夫妻失蹤11天 男成浮屍

飯菜還在桌上 女副教授人間蒸發

2013年02月27日

陳進福昨被發現陳屍八里河岸,屍體浮腫,死亡約一周。林亞輯攝

【羅國甫、林亞輯、陳威廷╱新北報導】實踐大學餐飲管理學系副教授張翠萍與經商的丈夫,本月十五日到北市母親住處探視後竟音訊全無,家屬報警但無結果,直到昨天失蹤十一天的張翠萍丈夫被發現陳屍在淡水河畔,身上沒有明顯外傷。檢警正調查死因,並全力尋找張翠萍下落。

警方表示,張翠萍(五十七歲)是日本國立千葉大學居住空間學博士,在實踐大學任教,與從商的丈夫陳進福(七十八歲)住在八里區,陳男與前妻育有兩子,與張女是二度婚姻,兩人未生育子女。陳男在日本留學,返台後經商,和前刑事局長楊子敬、國民黨大老許水德是同學。

實踐大學副教授張翠萍(左)與丈夫陳進福(右)失蹤多日,家屬焦急找尋。翻攝畫面

手腕復健帶認屍

警方調查,本月十五日,張女與丈夫到北市母親家中探視,這是家屬最後一次見到兩人,十八日實踐大學開學,張女未出席開學會議,校方以為她有事不以為意,隔天她還是沒有到校,校方通知張女的弟弟,她的弟弟趕到八里住家,發現屋內沒人,飯菜還擺在桌上。
張女家屬找了一天,她的手機始終無回應,二十日報案協尋,警方透過手機定位,發現訊號在張女住家附近,但路口監視器影像模糊,無法確認是不是夫妻兩人。陳男家屬十五日也聽他說要和妻子去附近喝咖啡,未料自此音訊全無。
昨天中午,民眾在八里區淡水河畔發現一具男浮屍,身體已嚴重浮腫,相貌無法辨識,家屬從男屍手腕掛的復健帶認出就是陳進福,警方比對指紋確認身分,身體無明顯外傷,死亡時間約一周,將解剖釐清死因,警方也查出張女沒有出境紀錄,正尋找其下落。

感情好常偕散步

家屬指出,夫妻兩人感情佳,常牽手在住家附近散步,或一同到咖啡館喝下午茶,至於是否有債務問題或身體病痛困擾,家屬表示,沒聽兩人抱怨類似問題。
實踐大學主任祕書胡寶麟說,張翠萍上學期上課正常,也出席學校尾牙,但不清楚寒假期間是否遇到變故,她的課程會請人代課,不影響學生權益。

夫妻失蹤事件簿

★02/15:張女探望母親,這是家屬最後一次看到她
★02/18:張女任教的實踐大學開課,她沒去上課
★02/19:校方到張女家探視,發現餐桌擺著飯菜,但未見其人影
★02/20:張女家屬數日聯繫不到夫妻,擔心兩人出事,向警方報案協尋
★02/26:陳男的屍體在八里左岸被發現,張女仍不知去向
資料來源:新北市蘆洲警分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