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27

廢除無核政策 首相安倍晉三要再蓋核廠

廢除無核政策 安倍要再蓋核廠

2013年02月27日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訪美時說,將廢除先前民主黨政府的無核政策,並提出一個「負責任的能源政策」,暗指日本很可能建造新核電廠。而亞洲今後20年將增加約100台核電機組,中國、印度、南韓3國共佔9成。

亞洲擬增百台機組

日本時事新聞社稱,日本民主黨政府去年9月雖提出「2030年零核電」目標,但自民黨籍的安倍22日在華府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談時表示,將修正先前的無核政策,歐巴馬稱美國將與日本共同合作。時事稱,日本已撤銷逐年降低對核電依賴的政策。
日本目前並無具體計劃興建新核電廠,但《產經新聞》昨稱,中國目前有29座核電廠正在興建,2020年將增加約50座核電廠。中國環球網指出,印度近年將興建18台核電機組,南韓19台。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經商室估計,亞洲20年內將增加100台核電機組。
日本福島核災引發全球對核電安全的關注,日本今年7月將實施核電廠的新安全標準。但《朝日新聞》稱,東京電力公司的16座核電廠(福島第一核電廠除外),沒有一座符合標準。《產經新聞》稱,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擔心中國沿海核電廠發生嚴重事故,輻射物質順著西風污染日本,目前已針對假想中國核能事故研擬對策。
國際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