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21

聯準會Fed年底前擴大扭轉操作2670億美元

聯準會年底前擴大扭轉操作

  • 2012-06-21 07:26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在決策當局下調經濟成長及就業情況前景之下,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年底前將把以長期債券取代短期債券的「扭轉操作」措施規模,擴大2670億美元。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在為期兩天的例會結束時發布聲明表示,持續實施扭轉操作,「應會對長期利率造成下行壓力,並有助使廣泛金融情況更加寬鬆」。

     聯準會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在會後召開的記者會中說:「如果勞動市場沒有持續進步,我們會準備適當採取額外措施。」他表示,這些措施可能包括額外收購資產。

     FOMC說:「最近幾個月就業成長趨緩,失業率依然居高。」「本委員會預期經濟未來幾季仍會溫和成長,然後會非常緩慢的加速。」

     決策當局維持其觀點不變,依然認為經濟情況可能會讓他們至少2014年底前,都會維持利率在「特別低」的水準。FOMC自2008年12月以來,就將利率維持在零到0.25%的區間不變。(譯者:中央社黃馨玉)10106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