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12

車震記得要把手煞車拉起!

車震未煞車 追撞百萬元名車

  • 2012-03-12 00:52
  • 旺報
  • 【記者林永富/綜合報導】

     「車震記得要把手煞車拉起!」這是昨天大陸微博上熱門話題。

     據《海峽導報》報導,廈門一輛百萬元(人民幣,下同)豪車停在路邊,卻被一輛越野車追尾撞上。更蹊蹺的是,撞車之後遲遲不見越野車司機下車,被撞豪車的司機走近車窗處一看,車內一對男女都裸著身,正忙著穿衣服。

     車主發現,越野車內一對青年男女衣衫不整,可能是因正在「車震」忘把手煞車拉起以致車順坡下滑導致撞車。車主對此表示「年輕人嘛可以理解」,隨後雙方協商賠償1000元了事。

     被撞車主以為遇盜

     女子小晴和一男性友人阿東(皆為化名)駕駛著一輛上百萬元的豪車來環島路演武大橋上看風景。晚上9點多,兩人上車準備回去,這時,只聽見「砰」的一聲響,「難不成地震了?」趕緊瞄了下窗外,大橋並無坍塌;再往車後側一看,原來,被一輛越野車追撞了。

     越野車並未熄火,車燈也亮著。「該不會是碰到劫匪了?」小晴和阿東不敢貿然下車。但納悶的是,那輛越野車也沒見有人走下車。阿東忍不住拉開車門,走到那輛越野車車窗一看,一女子裸著上身,正手忙腳亂地穿內衣,而其身旁的一光身男子正從後座抓衣服往身上套。

     約3分鐘後,越野車車門終於打開了,走下一對年輕男女,「對不起!實在對不起!我們不是故意的」。阿東回說:「沒事,年輕人嘛,可以理解的」。

     細看下,車後側只是被撞得微凹,掉了幾小片油漆;估計被撞部位噴漆要2、3千元。

網友:應推車震指南

     對方提出協商賠償,阿東也同意了。但這對男女翻遍了身上的口袋,也只湊了1000元。阿東和小晴也沒太計較,事情就這樣得到解決。

     事後,阿東小晴分析,可能是海邊晚上較冷,兩人停車「玩車震」需開暖氣,於是未熄火;再加上事發路段為一個小陡坡,對方停車時可能忘了拉手煞車,再加上玩車震動作激烈致車輛向前滑行。

     大陸網友對此當成趣談,一位網友說:「手煞車擋不住情欲,越野車禁不起車震。」另一位則說:「果然車震!這可是真正的車震啊!」

     網友楊恒均則打趣說:「反正兩會好像也沒啥大事可議,委員代表們不如盡快推出『車震指南』。讓我們一起車震吧,解開安全帶,戴上安全套,掛上檔,拉上煞車棍,加油。」

     另一位網友則懷疑,真的是大度、不計較,還是自己本身也見不得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